生活在台北,外縣市的夜市我還真的很少去逛過,這次有機會來到桃園的中原夜市,好開心,只是對中壢這不熟 (一整個很陌生),還好當天快樂雲陪我一起搭車到中壢後,還又騎機車載我到目的地......大感謝!

這天根本是夜市大爆吃 (雖然都是旁人在吃居多,但還是覺得很可怕啦!.... XD),頭一站拜訪的是「喜賀屋燒烤飯糰」,不過當天獲知店家將於五、六月時改名為「六一番」,據說這樣和店址相同的店名,可以更加深消費者對店家的印象,當然要找也比較好找囉!

六一番烤飯糰  (FB連結)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實踐路61號1樓
電話:(03) 436-1182
營業時間:am11:00 ~ pm9:30

烤飯糰也不是沒吃過,但大胃王尺寸的烤飯糰我還真是頭一回見過,當然有人在現場是說這根本小case好嗎?!我一人就能吞下二個.....噗!(好啦!您是屬河馬的好嗎?哈!)

這尺寸根本很大好嗎?大小約是便利商店三個三角御飯糰組成,當然餡料豐盛度是便利商店無法比,價格更是親民。

鄰近中原大學的「六一番烤飯糰」(前喜賀屋燒烤飯糰),雖然位在夜市較外緣處,但生意還是挺好的,尤其店內餐點的價格相當優惠,對於學生族群來說,可說是俗又大碗的餐點,重點是不止吃飽還非常的美味 (店內Menu參考)。

他們家最貴的飯糰才50元,還是龍蝦沙拉的喔!哈!真是便宜到一個不可思議。

這應該是特製的模具吧!?專用來做大飯糰的,老闆將米飯餡料填入後,還得再用這三角鐵板壓緊紮實。


取出後再放到烤爐內,刷上店家特調的美味醬汁,烘烤至焦黃酥脆就可以上桌囉!




碳烤過的飯糰,外層就好像鍋巴一樣焦香酥脆。


店家每天一早就開始備料,所有口味的食材和醬汁沾醬都是自家親手調製。


足足有七、八公分的厚度,端上桌時真是嚇一大跳,頭一站就嗑掉一個飯糰,那我大概就可以北返回家了.... XD,所以只能淺嚐即可。

飯糰的美味,除了醬汁、餡料之外,米飯選擇也很重要,店家採用淡淡香氣的芋香米,品嚐時除了滿嘴米飯香四溢,米粒的口感更是Q彈十足。

有點忘了這是什麼口味的飯糰了....哈!我愛魚卵還有炸蝦.....好好吃.... (對....我都在挖餡料吃... XD)


泡菜豬肉我也喜歡,裡頭還有加上牛蒡絲喔!

店內飯糰單點價格35 ~ 50元 (Menu參考),另外還有搭配其他副餐的超值餐選擇,詳細套餐組合內容及價格可洽店家。

可搭配紅茶、青蔬沙拉 (他們家紅茶還挺好喝的喔!)

也可以搭配西式配餐玉米濃湯和可樂餅,喔!對了!他們家的玉米濃湯可是自己一早起來熬煮的,不是外面買來的粉調成的喔!可樂餅也是,不是外頭買來的半成品。


也可以是日式風餐點,搭配味噌湯和茶碗蒸。


想吃更好一點,就來條碳烤秋刀魚吧!超嫩超好吃的......


光是一家飯糰就從天亮吃到天黑.... XD,我忍不住想著這吃完這天要吃的攤家後,我回家該會是幾點鐘啊!天哪!夜市美食怎麼會這麼可怕啊!) ) ) ) ) ) )

緊接了第二攤我們來到「花和尚滷至深麻辣燙」........
花和尚滷至深麻辣燙
https://www.facebook.com/MonkFlower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實踐路34號
電話:(03) 438 23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pm04:00 ~ am00:00

坦白說一來到店門前,我就忍不住問旁人,這種麻辣燙的店家滿街都是,能有什麼特別之處啊!為什麼要帶我來吃這家呀!) ) ) ) ) ) )

說真的......這類型的攤家多到比7-11還多,自家的、連鎖的都有,我幾乎進夜市很少光顧這樣的攤家,因為覺得口味不愛,再來食材也普普,有些還冷凍到結霜沒水份,一整個就讓人無法引起食慾......

所以一開始來到這家我就真的不解,夜市吃的那麼多,就不能帶我吃點特殊的嗎?哈!

在攤家前不解的東看西瞧.....嗯!他們家的蔬菜處理的還蠻乾淨的......暗自加分中......

上層這一大排的麵類有吸引到我.......


超多口味的,除了泡麵還有關廟麵、有的沒有的麵條可供選擇.....哈!超讚的......



再來.......大家仔細看,他們家的滷味都非常的飽滿新鮮,不會冰到乾乾沒水份甚至還結霜,由於生意不錯,食材也都能天天更新,所以鮮度自然不在話下,好吧!我承認這家燈籠滷得確跟別家大大不一樣。

除了外帶還可以內用,內用區光亮又乾淨,而且桌距寬不會大家擠在一起。


除了麻辣燙之外,還有這三樣店內招牌料理。


店內人氣商品,可以照表點來吃吃看.....


店家採環保餐具,而且將餐具放在烘碗機裡置放著,清潔衛生滿分。

一旁還有冷飲喝到飽,請自行取用........

點好餐後就可以入座等叫號碼........


這天我們點了「黃金泡菜」.....店家好像也有外賣泡菜的商品 (罐裝)。


招牌臭豆腐 (可選擇辣度),店家遵循媽媽的古法特調熬製成麻而不辣的湯頭,非常好吃,豆腐是店家找了很久才合作的廠家,純手工製作,我覺得口感挺紮實綿細,嘖嘖!這天應該點個泡麵來嚐嚐,吸了醬汁一定超美味的,不知道台北有沒有分店......嗚!現在寫著寫著好想吃喔!




招牌No.1 鴨血 ......好嫩好嫩,而且沒有任何一丁點的腥味......湯汁看起來很清淡,但味道卻非常夠味,大推.......


看到這一大碗鮮美的湯汁,我就忍不住想起我的最愛‧泡麵,那天真該點個泡麵來吃吃的。

※ 中原夜市大爆吃‧文章彙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