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後悔轉搭車跑到這一塊我很陌生的區域用餐,
這天約了亦師亦友的海豚一起享用,
舒適的用餐空間、親切的老闆讓我們倆一整個夜晚輕鬆自在,
當然美味用心的料理更是讓我們倆讚不絕口,
嗯!有機會一定會再來訪.........

「酒肉朋友」從民生東路三段路旁8坪大小的店面起家,
目前邁入第八個年頭囉!
老闆說最初他們只單純供應燒烤料理,
之後舊店那隨著口碑相傳、生意越來越好,
為了滿足更多老饕挑剔的嘴,
老闆娘更是研發許多拿手的私房料理,
也讓「酒肉朋友」躍升成為提供多元化無國籍料理的居酒屋。

去年.........
為了服務更多喜愛酒肉的老朋友與新客人,
「酒肉朋友」從民生東路搬到了合江街擴大營業 (舊店依舊在喔!),
這裡的用餐空間更舒適、寬敞,
不過我跟海豚倆覺得舊店那應該會更有居酒屋的FU,

雖說這裡用餐空間寬敞舒適高檔,
但在裡頭用餐倒是非常舒適自在輕鬆,
是啊!
發現自己最後聊天還越聊越開心,
音量不知道有沒有去影響到其他用餐客人.....真是不好意思。

櫃臺邊的小菜區......無限量免費供應的喔!
不過海豚說正餐都來不及吃了,
小菜緩緩再說..... XD

不會喝酒的太太硬要湊一腳點杯沙瓦來表示自己身處在居酒屋裡...... XD
水蜜桃沙瓦........媽呀!天殺的好喝......


海豚點的「白鶴清酒」......酒我就真的不懂啦!..... XD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居酒屋我的印象就是燒烤跟喝酒囉!
「酒肉朋友」的老闆娘不斷開發出更具特色及色香味俱全的好菜色,
除了原本歷久不衰的經典燒烤之外,
還新增了許多居酒料理的下酒菜,
再加上的是老闆娘運用家鄉埔里的特有食材,
變化出許多只有在「酒肉朋友」這才吃的到的私房菜色喔!
【大漢乾麵】

坦白說一開始我小看這碗麵了,
想說應該就是一般的乾麵,
不過拌拌後一嚐.......這麵有我想念的懷舊好滋味,
是我小時候曾經吃過的醬汁味道.......太妙了,
老闆說是他們自己特調的肉醬.......天哪!我好愛.......
只是後頭的料理太多吃不了,
不然我很想把剩下的肉醬全舀來吃......XD

【果香鱈魚嫩肝】......(海豚:喵的好吃......XD)

雖然看起來小小一碗,
但份量超多,
這玩意坦白說也不能多吃啦!
適量品嚐最好,
才剛吃第二道料理,
海爺就說他們家的餐點都是下酒好菜.......哈!

【招牌牛肉串】......老闆.......我可以再來一串嗎?!.....XD

我好愛吃串燒喔!
這牛肉串感覺有帶點筋,
不過口感卻軟硬適中稍稍帶點嚼勁,
重點是老闆怎麼能把肉烤的外層焦香、裡層鮮嫩多汁,
大推來這一定要吃肉類串燒.......
【私房臭豆腐】...... 這道料理我學下來了......

我個人覺得是紅燒臭豆腐 + 獅子頭的結合體..... XD
總之好吃........下回自己在家一定要做做看.......老闆娘謝囉!

海爺很快的喝完日式清酒,
緊接著大杯生啤酒登場..... XD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香烤綠櫛瓜】

這也太好吃了.....請問這櫛瓜去哪買?
真想自己也在家試著做做看,
口感比絲瓜還要好吃.....脆又多汁,
老闆只是灑上一點胡椒鹽就美味極點......

【酒肉私房蝦餅】

小小尺寸很迷你一口一個剛剛好,
雖是油炸物卻不膩口,
裡頭包裹著蝦泥,
外皮和餡料比例恰恰好,
只是........我吃到這已經喊飽了 (海豚:不行.......要加油繼續吃啊妳......XD)

【味噌燒烤五花肉】

其實這道我也決定學起來了,
我喜歡味噌入菜的料理,
只是我覺得他們家用的味噌是屬於甜口味的,
如果是稍微帶鹹的我應該會更愛。

【椒鹽麻辣蝦】......海爺.....真的靠妳了.....(我已經在桌邊舉白旗)

超大隻的椒鹽蝦,
五隻就裝滿一大盤,
老闆說他們採用荷蘭蝦 (我應該沒記錯吧?!),
除了蝦肉飽滿厚實之外,
重點在蝦頭那像蟹膏一樣的口感。

老闆烤的焦香酥脆,
連那小腳都能直接吃掉不用吐出來喔!
蝦頭要認真的吃,
膏黃很美味啊!(海爺:我膽固醇要過高了......XD)


秋刀魚......我沒吃到......哈!
看起來很好吃樣.......


對一進門的小菜還是念念不忘,
海豚去端了三小碟來嚐........
說飽了飽了......XD
結果我還是口是心非的把這三碟都吃光......哈!
我愛那蘿蔔乾.......是蘿蔔乾吧?


桌上店家的推薦菜色.......(我好想吃那魷魚軟骨喔!)


這裡除了一樓之外還有地下室,
不過雖然在地下室,
但空間還是很舒適喔!


樓下的用餐空間........屬於人多可以包廂、包場......








總是優雅做料理、端料理的老闆.......


這晚有好友、好菜還有好感人的故事,
老闆娘說老闆原本是做土木工程,
但為了陪她圓夢,
就離開自己的本業陪她一起開餐廳,

聊天中老闆娘一直感動的說老闆真的很偉大啦!
這麼的愛她、疼她、事事以她為主犧牲奉獻
吼!聽的我真是好生羨慕,
夫妻倆能有一致的理想目標打拼真的不容易,
這一晚感受到她們倆的親切和熱情,
回家路上都覺得心情超好,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好店、好料理推荐給大家......

酒肉朋友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182號1樓
電話:02-2502-5514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日 17:00 ~ 01:00
店家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