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啊!一年容易又過去,西洋的耶誕節又要來了,看到桌上的聖誕樹和溫暖小蠟燭就心暖暖的,十多年來耶誕節對我來說他曾經是個重要的日子,現在或許已經少掉某層意義了,但對我來說他仍舊是個讓人備感溫馨的節日。

在寒冬裡悄悄的來到永康4F,這天在這有場溫馨的小聚會,一進門我就趕緊詢問三個月前遺忘在這的陽傘不知是否還在?結果.....竟然還安好的躺在他們的掛傘處,太感動了,這天就這樣一把傘來,二把傘離開.....哈!

永康4F的舒適空間,一旁的櫃子裡有各式的咖啡杯可任選使用,挑選自己的最愛再選上喜歡口味的茶包,和後續進門的朋友們驚喜打招呼,在寒冬裡窩著一起話家常,為這天耶誕Party揭開序幕。
 

那面紙盒好可愛喔!聽說也是在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買的......

這天一樣由帥氣幽默的Soac老師為我們示範耶誕餐,菜色如下:
前菜:
義式麵包布切塔
火烤綜合水果沙拉
湯品:
松露栗子濃湯
主菜:
燉雞腿佐牛肝菌菇醬
甜點:
肉桂吉拿棒


前菜Soac老師搭配 fujidinos 的「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來做示範,這鍋子前陣子我們家也收到試用品試用,不止可在爐火上,也可以在電磁爐上使用喔!像有時候只是烘一下麵包就不需要大費周章的進烤箱,而且用這款蒸煮鍋來做料理,還有漂亮的橫紋上印......超讚的。

看起來就覺得很美味吼!我超愛這鍋子的。


連水果也烘烤的如此漂亮,這是洋梨是嗎?老師準備拿來做沙拉用的,原本覺得加熱過口感會不會怪怪的?結果不會喔!還挺好吃的,水果入菜除了整道料理口感更豐富之外也多了健康營養。


主菜的烤雞也可以喔!總之一鍋到底很方便,大概只有炸、燉的功能不包含,基本上的炒、烘烤、煎都可以在同一鍋上使用。


濃湯的部份老師以這款《日本geo鍋具》七層構造萬用無水鍋來示範烹調,用這樣像煮湯的鍋子來炒東西我也常做....哈!尤其像煮咖哩這類要炒過之後再注水下去的料理,很常這樣一鍋到底,像這款鍋具的特色在於可以直接使用食材本身的油脂,或是塗上一層薄油即可烹調,鍋身構造密閉可以均勻導熱,相對也就縮短加熱時間


頭一次看人家做栗子湯,Soac老師用好多栗子喔!由於栗子本身甜度夠,所以這道湯煮起來就有著天然的甜味,只是栗子太多了,湯頭似乎有點偏甜。


主菜淋上的牛肝菌菇醬是用《有元葉子Selection》凹凸NF加工平底炒鍋來示範。

稍微有點深度的炒鍋,我好愛那鍋底的網狀構造.....

而甜點的肉桂吉拿棒則是用《有元葉子Selection》二階段三層式完美油炸鍋架上可以瀝油的網子好吸引人喔!......一看到這鍋子出場,現場每個人想要此鍋的指數瞬間攀升..... XD


老師這天為我們準備好吃的吉拿棒,記得我有生以來頭一次吃到吉拿棒是在東京的迪士尼樂園,十九歲那時吧!?大約二十年前的時候,那時在園區的小攤車上看到好奇的買了一個嚐嚐,當下覺得吉拿棒有夠好吃的,還連買二個來吃呢!.....XD

這天Soac老師為我們做的是肉桂口味的,天哪!聽到肉桂我精神都來了,以前很怕那味道,現在這幾年好愛,只要甜點加上肉桂,絕對會是我的首選喔!

老師的手腳真是有夠快的,三兩下就為大家準備好這天的耶誕餐,想知道餐點怎麼做嗎?可以來4FCookingHome找老師喔!
 
 
 

這麵包和沙拉我學起來了,以後有機會也來試做一下,好愛加了水果的沙拉喔!


燉雞腿佐牛肝菌菇醬
 

肉桂吉拿棒一盤接一盤的上,這天吃的好過癮啊!謝謝Soac老師......

餐後大夥自己挑自己最愛的一款鍋具一起合拍,看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哪款最受歡迎......哈!

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

4FCookingHome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號之3 四樓
02-23216608
http://4fcooking.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