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覺得宜蘭很大.....XD,離開三星鄉後我們前往大同鄉玉蘭村,嗯!這路程還有點小距離喔!

玉蘭村是宜蘭地區最重要的包種茶產地,這天來這品茶還能享用美味的茶餐........

以茶入菜之前也在三星鄉田媽媽那吃過,超好吃的.......


雖說剛剛前面才剛吃過蔥餅,不過一片實在不過癮,反而更餓...... XD,所以聽到午餐時間到放飯了,衝的可是很快啊!

餐廳門口賣的茶凍和茶燻蛋好吸引人,才拍冰箱延誤了幾分鐘,一進屋內才驚覺大夥動作真快都坐定位了...XD

「玉露茶驛站」有自產自銷的各種茶,遊客來這除了品茶之外,還可以嚐嚐非常好吃的茶燻蛋,也可以請老闆幫忙規劃行程,製茶DIY、功夫擂茶DIY、茶餐饗宴.......等活動。 

「玉露茶葉大餐」......我好愛這茶燻鴨還茶燻鵝?!總之我就一直默默的低頭啃了..... XD (超好吃的......)
茶葉大餐可說是玉蘭休閒農業區的一大特色,目前「玉露茶驛棧」有提供道地的茶葉全餐。

茶香豆腐......非常好吃的一道料理......幾乎全被吃光光吧!


再熟悉不過的茶油拌麵線.........


一上桌就被搶光光的.......這是什麼菜?炒珠蔥是嗎?裡頭有香菇、蝦米,就是很好吃啦!呵呵!
 


必吃的烏龍黃金茶燻蛋,裡頭軟嫩之外那茶香真是濃郁的吸引人,我可以連吞二、三顆.......
 


我這一頭不好拍,魚肚裡也有塞茶葉,我覺得茶葉入菜還不錯,以後在家也想試試,感覺肉類料理吃起來會比較不膩。


茶香刈包......實在吃不下所以沒夾,不過.........我把剩下的四片打包帶走,結果.......一路扛著扛著卻在領獎品時鬆手放在桌上忘了帶走......嗚!我的刈包啊........ ) ) ) ) ) ) (一口都沒吃到.....冏)


炸茶葉和...... 那是水晶餃嗎?還是.......那天有咬一小口,好像是甜的餡.......


吃飽喝足開始下午的活動,瞧見沒.....我手上還提著裝刈包的袋子啊!(還在想那無緣的刈包...... XD)


下午的活動就是領著那小冊子到週邊的店家拜訪達人,將小冊子上的問題一一解答後回到終點就可以領獎囉!

很好......裝刈包的袋子被我給遺棄了,連完成任務的小冊子也在裡頭......嗚!所以現在完全不知道達成哪些任務?(嗯!這好像是一位原住民老師教我們如何做打獵陷阱。

彩繪紋面........體驗原住民文化......


品茗......結果五款茶我們居然只猜對一種綠茶......命中率也太低了.......


下午活動進行約一個半小時吧!活動結束後將完成的小冊子交驗,就可以享有200元商品兌換。


是啊!就在兌換這些獎品時,我把一路千辛萬苦都扛在手上的刈包給放下了,就這樣我和他永別了,嗚!

有很多商品及食品可以挑選,200元以上自行再補差額囉!我們家選的剛剛好,二大盒茶香滷味,一盒茶香燻蛋和二盒茶凍,滷味帶回家當晚就啃起來了......哈!

多元化的農村體驗,一天裡我們就玩了好幾樣,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宜蘭玉蘭休閒農葉區」參考相關行程及活動。

這天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據說他們家年營業額高達八億啊!嘖嘖!

 
 


我好愛這燈啊!裡頭是水草喔!創意又美觀。
 


園區很大.......除了一望無際的水草栽植區,還有餐廳、池塘.......連鵝都有養.......哈!


販售區超可愛的水草擺飾,這擺在家裡真的很漂亮啊!看到這大夥開始蠢蠢欲動.......好想買回家喔!
 
 

導覽人員說別急,待會我們自己就可以DIY了,而且還會送我們每人一隻蝦喔!

就是這生態瓶DIY,每人先發一瓶豆奶......哈!


可不是用這豆奶來栽種生態瓶,打開後得先把他喝光了才行,不喝豆奶的人就請跟主人要空瓶囉!


之後再將空瓶裝上細砂後到一旁去裝水清洗乾淨。


持續裝水搖晃清洗至瓶內的水清澈後,就可以把水倒乾另外再裝上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水。


這水就一直放在瓶內不用換,服務人員幫每個人在瓶內滴了幾滴不知名物,據說可以讓水質平衡,裡頭住的蝦才不易生病掛掉,一切就續後小蝦就可以入住囉!


嘿嘿!就這樣完成生態瓶,可愛蝦子就住在裡頭,一隻.......據說不便宜,可以自己自體繁殖?目前帶回家也有二星期嚕!一切安好也長大一些些.......


木製明信片....可以寫一張寄回給自己當做紀念,話說宜蘭真的是台北的後花園,當日一天來回就可以體驗活動,尤其這次的活動有幾項都是以往沒玩過的,像做蔥餅大家就玩的很嗨!完工後的蔥餅還特別的好吃啊!最後這生態瓶DIY我也很愛 (雖然中途有點跟不上解說,沒搞清楚狀況還把蝦子給亂倒,讓服務人員很驚恐...XD)

玉露茶藝棧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1號
電話:03-980-1111、0912-801-111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http://www.sy-wat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