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私心偏愛推荐三星鄉田媽媽和三星鄉農會的餐點和商品,倒不是試吃免錢而誇人家好,相信很多人去過宜蘭三星鄉農會應該都會對他們家產品誇讚不已,不管是環境規劃、商品包裝、行銷都做的不錯,當然本身產品也是真的不錯啦!哈!

之前吃過他們的「蔥餡餅」、「蔥油、蔥醬」、還有田媽媽的風味餐,印象都非常的好,這次收到二款商品「紅麴蔥肉包」&「三星翠玉燒煎餅」都是之前沒吃過的,尤其是「燒煎餅」光聽就很想吃,因為之前的「蔥餡餅」就頗受親朋好友的好評,所以我想這樣類似的商品肯定也一樣美味。


「紅麴蔥肉包」用宜蘭三星鄉著名的三星蔥和後腿肉做餡料,外皮則是加入紅麴,尺寸不大一袋八顆。


加入紅麴的包子外皮呈淡橘紅色,嗯!加入紅麴是否能增加多少健康營養元素?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好像商品加入紅麴都變身為養生食品.....哈!多年前宜蘭酒廠打出「紅麴故鄉在宜蘭」口號,將紅麴廣泛的運用在多種食品上,塑造出許多紅麴養生食品新形象,現在三星鄉也將此元素加入包子,其實加入紅麴吃起來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吃包子我想外皮的口感和內餡比較重要。


圓圓胖胖很可愛,外觀很整齊我想可能是機器量產是吧!?


冷凍保存,取出後水滾放入蒸上10-15分鐘即可食用,麵皮部份倒是普普通通,但不會過於鬆散還在可接受範圍,內餡味道不錯,蔥味.....是啊!那三星鄉的蔥香真是香,喜歡蔥的朋友應該會很愛,可惜就是內餡量略顯薄弱,若是能再飽滿一些些就更好了。


我最愛宜蘭三星鄉的蔥餅了,料多實在,那蔥餅切開後爆滿的蔥真是讓人傻眼,很難想像冷凍食品可以做的像外頭現包現烹調的那樣好吃,不過仔細看才發現我弄錯了,這不是蔥餅是韭菜餅......哈!


每片餅都會用一層塑膠層隔開,避免沾粘不好拿取。


尺寸比一個手掌還要再大一些些


哈!~~~ 上頭還蓋了一個「韭」字 ~~~~~ XD


不愛蔥也不愛韭菜的朋友,那三星鄉農會家的產品就真的無緣享用,真是可惜了,宜蘭三星鄉的這款「翠玉燒餅煎」冷凍取出不用事先解凍,放一點油在煎鍋裡,用小火先慢慢加熱,等餅都軟化後就可以開中火將雙面煎焦黃狀後就可起鍋了,不用花太多時間,一下就能有美味好吃的小點心上桌,很方便廚娘臨時供給家中喊餓的家人吃.....哈!


如果用不沾鍋真的不需要用到什麼油,煎餅吃起來也更清爽。


不止蔥餡餅,這包韭菜的也是餡料飽滿,韭菜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啦!嗯!雖然跟蔥一樣都是屬於味道較濃的食材,有些人或許覺得吃的滿嘴蔥味、韭菜味不愛,不過我個人是沒啥感覺.....哈!(當然自己沒感覺啊!都是旁人才有感覺好嗎?噗!),所以蔥、韭菜我並不排斥很喜歡喔!


焦香外皮、爆滿韭菜多讚啊!肚餓隨手就能煎來吃..... 真是居家必備的儲糧......XD

延伸閱讀:
【今晚吃簡餐】宜蘭三星鄉好吃的蔥餡餅‧木須炒餅 
【開飯囉!NO.74】蔥烤雞翅
【今晚吃簡餐】宜蘭三星鄉好吃蔥明丸子 & 蔥明麵 
【開飯囉!NO.75 】小心吃上好幾碗飯的「磨菇蔥醬燒魚」  
【活動】過年採點銀兩吧!2009宜蘭三星鄉銀柳節   

三星鄉田媽媽
三星鄉地區農會
三星鄉地區農會蔥類商品線上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