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大家的福,有幸能拜訪泰國這美麗又時尚的國家,是啊!我從沒到過泰國啊!這樣一個離台灣不遠的渡假聖地我還真的是頭一回來......嗚!不過也總算是有機會來,再次感謝泰國觀光局的邀約,讓我這五日遊充滿驚喜和樂趣。

這天到機場集合狀況跟我們想像中的有點小落差,嗯!好佳在海豚趕緊帶我們到自助報到區。
一大清早七點多的航班,三個半小時的飛航,睡睡覺、聊聊天、看個影片很快就過了.......哈!

很喜歡飛機降落前和降落後的窗外景致,從高空俯看一個城市景像,那是初次到訪新國家的最初印象,利用接觸到地面前的短暫時間裡,快速的掃描那公路上的車來車往和建物,即將到一個新國度探訪的雀躍心情在此刻正式漫延開來。
新泰國曼谷機場Suvarnabhumi (蘇凡納布機場),在泰國語中的意思是指「黃金大地」,於2006年正式啟用。


啟用幾年而已,所以內外設備非常的新穎。

「三碗豬腳」.....在台灣是再熟悉不過的語言,這次初訪泰國發現您好、早安、歡迎光臨.......等等都可以用「三碗豬腳」一句抵用,真是方便又實用的問候語啊!.... XD

【機場內非常具泰國特色的牆飾】

入境時也快近中午,我們就近在機場內三樓的S & P用餐,一家連鎖店的快餐店,門口擺售的一些糕點看起來很好吃,頭一天按奈住想買回去給女兒嚐嚐的衝動,結果五天後出境沒再看見這家餐廳.......嗚!我身上還有七十六元的泰幣想把他用光啊!
 


這天的午餐.......道地的泰式料理,嗯!我想我天生有著泰國的胃呢!不止餐點吃的慣,連口感偏硬的泰國米飯我都愛 (我不愛吃軟飯啊!)

這道感覺很像椒麻雞,焦香的去骨雞腿肉沾上一旁的辣醬很開味,很想自己獨自啃一大盤說.......哈!

非常下飯的綠咖哩,雖然挺辣的,但我還吃的很習慣,比起大陸四川的麻辣,嘖嘖!泰式料理的辣我的喜好度是備增啊!好佳在這天是幾個人分食一份拌著飯吃,不然這頓午餐肯定吃過量。


泰式酸辣湯......我們這一桌好像我吃最多.......哈!裡頭的蝦子很甜很好吃啊!


打拋豬肉......在台灣泰式餐廳幾乎會出現也很常聽到的料理名,但.....我卻從沒吃過啊!是啊!我從沒吃過.....,這道屬於偏鹹偏辣的料理,一樣是會讓人吃上十碗飯的恐怖餐點,我非常節制只挖了二匙.....哈!


甜點、果汁選擇不少,打開MENU讓人不知從哪下手好?


冰淇淋看起來很讚喔!


每人都有一杯泰式奶茶,我因為喝飲料一向喝很慢就自動舉手棄權,不然喝不了一直拿在手上很困擾,感謝一旁的Aiko分我喝了幾口,嗯嗯!橘色的茶色已經有別於以往喝過奶茶的色澤,甜度方面更是有生以來喝過最甜的,大夥還紛紛問可以七分糖或半糖嗎?哈!(哎......泰國這可沒我們台灣手搖茶店的減糖、去冰的服務呢!)

其實他們的奶茶冰塊放很多,據說是要冰塊慢慢的溶、慢慢的喝,自然就不會那麼甜膩,我們因為喝的急,冰塊還沒溶呢!就喝光剩下大半杯的冰,而方才入口的奶茶也就覺得爆甜,所以.....要入境隨俗啊!....XD

熱的甜湯.......鹹甜鹹甜的口味,加上那應該是芋圓是吧!挑戰味蕾新感受,嗯!Aiko點的.......我喝了一小口.....哈!


鳳梨還是咱們台灣的甜囉!他們這吃起來會有些刮嘴。


享用完美味的午餐後,就開始我們這五天的行程,這趟名為「Korat Go Green」(綠色輕冒險),最主要的行程要到泰國東北部的「柯叻」體驗一下山林野趣。從曼谷市區出發後大約二個多鐘頭的車程即抵達Khao Yai 大山國家公園的範圍,緊接著繼續前往頭一天下午即將展開的泛舟活動地點。

三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Keang Hin Peang準備泛舟,到這大約是下午三點多的時刻,可惜天氣差了些,多雲偶爾下著雨,不過還是不減大夥遊樂的興緻。


只是行前不知道要下水,以為是來這邊看人家泛舟.....冏,所以當天我們有三、四個團員最後只在岸邊當拍照的人.....哈!


下車後導遊帶大夥大致參觀了週邊環境,緊接著就請團員開始換裝穿上救生衣,這邊的泛舟季節不長,大約在每年的七到十月雨量豐沛時才是泛舟的最佳時間點。

沒下水的人只好在岸上抓著槳做做樣子囉!...... XD

 


到泛舟地點還得再搭一小段路的車.....(不過很快啦!大概五分鐘而已)

不過......下車後還沒到喔!據說還得再走個一、二公里的路程,所以......夥伴們.......加油.....


後面行程就沒繼續走,感謝V大跟下去拍了幾張照片.....感恩啊!看照片路況似乎有點原始,挺符合這次輕冒險的主題,如果這天天氣好些就更讚。

夥伴們辛苦了.......(那小瀑布好可愛喔!)


在樹林中大夥登船準備泛舟囉!


我們幾位沒下水的則是回到園區入口處的眺望臺這等著,嗯!泛舟夥伴的這趟路程似乎還挺遠的,我們等了有一個鐘頭吧!啃了香蕉再啃香蕉.....哈!總算一聲驚呼有人說看到船來了,感動啊!


前頭是否有急流不得而知?不過我們這頭能看見的水流倒是挺平緩的。


感謝夥伴們,大夥揮手向岸邊打招呼,差點沒像划龍舟那樣抵達終點舉起槳來......哈!
 


耶!不過癮.......還有人跳下水玩起來了........


天氣有點涼、溪水也有些冷,趕緊請泛舟的夥伴們上岸更衣避免感冒了,泰國輕冒險的頭一天泛舟活動順利達成。


上岸後阿姨還為我們準備了可樂和泰式小點心,哎......我們這些沒下去泛舟的根本就在岸邊一直吃吃吃,啃完香蕉又喝可樂吃點心,沒消耗半點熱量真是糟糕啊!
 


不知名的甜點,吃起來還挺習慣的,外皮QQ軟軟裡頭感覺很像有綠豆沙、椰絲,不甜膩很好吃,團員有人美稱他為「娘惹翡翠餃」,吃完點心天也黑了,結束一天的行程,緊接著我們就要前往這天晚餐的地點「Palm Sweet Home」,媽呀!已經從早吃一整天,沒下去泛舟消耗熱量還一直吃吃吃......珍害........

泛舟業者/Prapa Tour
Sai Yai Resort /電話:+66 (0) 3728-2576
Kaeng Hin Phoeng Camping /電話:+66 (0) 3740-5608、(0) 3740-5611
Kaeng Hin Phoeng Riverside Resort /電話:+66 (0) 2989-7941~2
2011.09 泰國行
2011泰國行‧文章總彙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