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參觀過幾次蜂園後,發現其實蜜蜂不可怕,而且我還覺得牠們是越來越可愛.......XD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是一座相當具規模且規劃良善的教學蜂園,我喜歡蜂蜜,就愛那香氣,泡水喝、加了蜂蜜的糕點我都愛,但蜂蜜這玩意購買時就得多比較,當然能稍微懂點蜂蜜挑選重點事項是最好,來到「宏基蜜蜂生態農場」主人將親身指導您選購時該注意的幾大原則。


園區內規劃的很好,花草扶疏、乾淨舒適,是一處可讓遊客入園參觀蜜蜂養殖方式與了解蜜蜂生態的休閒農場。



哈!連阿嬤年代的抽水機都有,這是叫抽水機沒錯吧!?我原本以為是裝飾用的,沒想到一壓居然還能壓出水來。


園區裡可愛的蜜蜂搖搖椅


連冷泉都有啊!也太讚了吧!瞧夥伴們各個興奮的下水浸泡雙腳......哈!

一邊喝著蜂蜜、一邊泡著冷泉.......真是悠閒愜意啊!不過這座冷泉是有季節性的,只有每年的六月至十一月,另外來訪遊客請注意,這邊只能泡腳不能戲水喔!請務必約束小朋友。

一路參觀發現園區裡果樹植物非常多,聽說老闆看到感興趣就搬回來園區種,久了就越來越多,園內的生態也越來越豐富。

這是山葡萄是吧!

以下通通沒在記......嗚!有些主人說可以吃的就拔下來吃了......XD



這是神秘果是嗎?吃起來口感很奇妙,不過純粹呷氣味沒辦法當水果吃飽吃撐...... XD,我們在果樹區走逛之餘還參觀了園區內豪華的別墅,老闆說這別墅不對外營業的,除了平日私人用之外,遊園次數達VIP的遊客就可以免費住宿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電洽詢,超讚的別墅......


這就是主人賴朝賢先生,有著「評蜜博士」的他可是從小就跟著父親一起養蜂,他說他這輩子就跟蜜蜂相依為命了,不過除了養蜂之外,他也在養蜂過程中體認到不少人生哲學和做人處事的道理,目前生態農場成功轉型企業經營,主人也多次因養蜂技術而獲選全省十大傑出農民與神農獎的肯定。


參觀蜜蜂生態解說館


好可愛的六角型小椅子,館內有設立一個透明的蜂窩牆,牆的另一頭是對外區,蜜蜂可以從那自由進出,室內這一頭則是讓參觀民眾可以直接觀賞蜜蜂在蜂巢裡的生活動態。
 

除了室內解說區之外,園區內還有這樣直接接觸蜂巢的體驗區,不害怕的民眾可以親身體驗喔!


拿著滿滿都是蜜蜂的蜂巢其實一點都不可怕,一旁有工作人員燻著煙,只要別去亂揮打蜜蜂基本上蜜蜂沒事是不會亂攻擊或叮咬的。

瞧見沒......這一大群蜜蜂中有哪隻不大一樣嗎?那隻就是蜂王喔!

不過我覺得「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裡最好玩的就是這.......哈!瞧瞧大夥這是在幹嘛!戴斗笠就戴斗笠,還加上一層面紗做啥?


真是怪怪的一群人.......哈!

其實我們是要去探訪蜜蜂隧道,這真是「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的一項有趣創意,透過戴著面紗頭罩和蜜蜂來場親蜜的接觸多有趣啊!其實參觀這一區不用擔心被叮咬,因為園區人員會做妥善的安排,但切記要聽從人員的指揮進出,這項體驗需要預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電洽詢。


園區內設立的販售部,產品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啊!


這組蜂蜜真精美,送禮不錯喔!



蜂巢蛋糕獲得不少團員的喜愛,超好吃的.......


當日新鮮烘烤出爐,熱熱的吃美味,帶回家後冷了吃另有一番好滋味,只能放三天囉!不過這很好吃,要放到三天我覺得很難啦!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地址:南頭縣埔里鎮枇杷路52-1號
電話:049-2980851
官網:http://www.hgbees.com.tw/

哈南投客庄慢慢遊:http://www.liao.net.t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