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雲林探訪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老土藝術工作坊」,只是.....在捏陶DIY過程中一整個挫折連連,讓我忍不住悲從中來甚至覺得愧對自己的母校復X商工.....嗚!人家都弄好的陶土了,只要自己組合起來還搞得作品2266,我真是無言到了極點。
這次雲林參訪行程的最後一站,我們拜訪了「老土藝術工坊」,工作室的負責人陶藝家李明松致力推廣陶藝文化,當年陶藝家李明松在台北做事時,「老土」正是這崙背鄉下囝仔到台北都市的心情,國立藝專畢業後,李明松選擇回到雲林這個他所熟稔的故鄉設立工作室。至於為何命名為老土,他表示,除了傳達鄉下囝仔到都市打拚的心情,也因為陶藝是很 「老」久的工藝,也是玩泥「土」的傳統藝術,因此命名「老土藝術工坊」。

出生雲林的李明松從小就喜歡畫畫,小時候更是對地上玩耍的泥土可以捏成藝術品而感到十分的驚喜和感興趣,之後來到台北進入國立藝專就讀後就選擇陶藝進行創作。據說剛開始李明松的父母並不看好兒子做陶藝可以維生,只給了他簡陋的豬舍供他使用,而現在「老土藝術工坊」頗具規模,可是李明松與學生一磚一瓦親自設計建造,還獲得台灣國家工藝研究所「台灣良品」的認證喔!
 

竹編大門......

 

工作坊的戶外景致非常幽靜,大片草皮讓人好想拖掉鞋子踩上去啊!.......XD

 
 


嗯!進來工作坊的頭一件事.....DIY活動.....捏陶,指導老師已經在一旁做了好些範本供我們參考,甚至要直接拿來用也OK,結果我是捏到一身汗、捏到火氣都上來,從小美術作業一向都挺優的我到底在幹嘛呀!嗚!


連細長條的陶土老師都還用機器先做好一條一條,根本也不用自己搓、自己捏啊!


結果我竟然一直做失敗,越急越慘,最後連老師都急了起來,一起幫我動手做.......嗚!


瞧瞧其他同學捏的多好,我是一直斷裂,不然就是一直塌掉....... 冏


嗯!不過.......他們做的這是什麼東東啊!?完全看不懂說 ...... 哈!


話說.......如果這天安排的DIY是拉胚就好了,嗯!我還是拉胚比較拿手.......ㄎㄎ (一整個為自己失敗作品找藉口)


回台北後不久,就收到已經燒好的作品,嗯!勉勉強強是個能看的完成品...... XD


含淚做完艱難的捏陶DIY活動後,在屋內大致觀賞了幾位陶藝家的作品。
 


以傳統竹編意象為造型,作出線條優雅有序的造型壺。
 


榮獲台灣工藝之家殊榮

老土藝術工作室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南陽村仁愛街42-3號1樓
電話:(05)696-7483
http://www.e-hakkas.com.tw/old/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