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永康4F的烘焙教室,真的很難想像隱身在老舊公寓四樓竟有這樣一處環境舒適幽靜的空間,來這二回過,每次進來時總是心情雀躍不已,離去時又是萬分不捨,多希望這裡是我家啊!......XD
 


八月底時又來到4F (對.....都一個月快過去了,老人癡呆的我才想到這篇還沒寫,還有.....我的陽傘也遺忘在教室裡.....嗚!),這次大夥相聚4F是為了慶祝「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銷售破萬冊而來,我以為這邊只是純粹的烹飪教室,沒想到還有出食譜?

剛進教室就看到桌上擺著甜點,不過這天胃口不佳,所以就把甜點讓給其他同學......哈!看其他人吃的津津有味,應該是非常好吃.....

上課前照例先發給大家當天課程的食譜,很喜歡他們家的明信片食譜,和「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這本食譜的內容幾乎一樣是用Q版繪圖方式呈現,我覺得這種比書本方便,書本得用架子撐著,像這樣一張卡放在桌上就能輕鬆閱讀。
 


來到4F進廚房時,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小朋友一樣似的興奮往前衝....XD (而且還很幼稚的幫同學佔位置....),除了覺得教室裡舒適寬敞之外,也很想趕緊看看這天SOAC老師要教我們些什麼?(因為SOAC老師很可愛也很搞笑,上他的課很輕鬆有趣喔!),不過坦白說我都沒在仔細記......XD,來這完全用眼睛瀏覽方式的上課.....珍害,可是我就是這樣沒辦法,做菜一向都很隨性,沒辦法照步驟乖乖來的.....XD,這上課一進教室就聞到陣陣香氣,原來爐子上SOAC老師早就先燉煮著一鍋肉 (燉肉要花時間,沒辦法等我們到再慢慢示範。)

勃根地紅酒燉牛肉
材料:牛肉醃料:牛肉、紅酒、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大蒜、香料束、鹽、胡椒
濃縮料:中筋麵粉、番茄糊
佐菜:珍珠洋蔥、無鹽奶油、糖、蘑菇、培根、法國麵包


這是珍珠洋蔥,我頭一次見,天哪!非常非常的好吃,而且小小一顆超可愛的。
 
 
 


完成品後如下圖,我覺得搭配麵包這樣的主食超讚的,下次也想在家做類似的餐點,至於老師示範過程不是簡短幾句就能帶過,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去4F上上課,親身體驗課程還可以現場品嚐喔!


這天老師也示範了超好吃的沙拉,裡頭搭配的食材有去骨雞腿肉,還有生菜、芝麻葉、焦糖核桃、覆盆子、橘子肉、藍黴起士。


雞腿進烤箱烘烤前,上層擺放許多香草植物、黃檸檬片,胡椒等,SOAC老師建議雞肉最好用香料醃製一晚,之後再和香料一起進烤箱烘烤後,取出放涼切適當大小條狀,就可以搭配其他食材和醬汁一起食用。

忘了說.......這道沙拉裡頭還有老師做的焦糖核桃,搭配著一起食用超好吃,我愛焦糖核桃......


松子蛋糕....... (可惜我提前離席沒嚐到囉!)
 


還有鹹的舒芙蕾,坦白說........我連甜的都沒吃過........哈!所以一整個眼睛盯著他出爐後端到我眼前.......XD


裝填麵糊之前先用麵粉將杯內抹上薄薄一層,避免沾黏是吧!?


我完全沒辦法做烘焙的東西,一定會失敗.....XD,看到過程稍微繁複,然後老師一再提醒重點,我就完全沒辦法吸收,只記得老師說要把蛋白打到乾性,然後要分批放進去拌勻才行,最後就是......烤好出爐要趕緊趁熱吃.....XD


為了避免裝填時間過久,影響烘烤口感,所以大夥動手幫忙填麵糊........哈!


完成品如下圖,花了五秒時間迅速拍好照就趕緊一口挖起塞進嘴裡,一刻都不要耽擱啊!SOAC老師說的,所以要速速吃不要辜負了他的辛苦,嗯!鹹的舒芙蕾真的很對我的胃啊!我頭一次吃,口感還真是蠻奇妙的,說不出能替代比擬的食物,這種大概得自己嚐過才能知曉,難怪不少人喜歡甜的舒芙蕾。


一群同學們聚在一起聊天、嚐美食,好快樂的午后時光。


「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就是這本...... (我這幾天剛收到,真是可愛的食譜,讓人愛不釋手啊!)


裡頭有照片、手繪圖,解說的部份也很口語話,有些小叮嚀還蠻搞笑的.......哈!

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可到博客來訂購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