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都沒事先做功課,黃昏聽到晚餐要在民宿後方吃,納悶的心想那好像沒什麼餐廳啊!?趁著半個多小時的休息空檔,大夥回房洗澡的時候,因為追著民宿的貓咪一直來到後方的空地,突然看見不遠處有著一屢煙火冒出,靠近一瞧......嚇!這不是我們導覽沈先生嗎?怎麼蹲在這忙著燒柴火啊!?

沈先生手裡忙著,一邊解說著,這生起營火是排灣族的一種迎賓方式,迷漫的煙代表著主人的熱情與好客。

很特別的餐廳對吧!沒走到這後花園來,還真不知道民宿後方有這麼一個原始粗獷風情的餐廳。

民宿主人古長老真的是位傳奇人物,致力於家鄉的文化推廣、保護山林,成立民宿也組樂團,沒想到還經營這樣一家深具原民特色的餐廳,


進來餐廳已經看到裡頭的服務人員正忙著,希望我們提早進去沒有打擾到他們,這一長排是這晚Buffet的餐檯,仔細瞧他是一艘原住民的船耶!滿滿的美食都堆在船上.....哈!這是主人的巧思啊!
這牡丹山莊的後花園一旁就是溪流,進入餐廳裡就能聽到一旁的溪水聲還有蟲鳴,加上一旁的植物、木雕、石塊懷抱著,感覺就像置身在叢林裡一樣,不過轉身一看一旁居然還有個小舞台........哈!據說這是古長老的樂團有時候會在這駐唱,可惜這天沒能看到樂團的表演,不然一定超讚的。

晚風徐徐吹來,待在這沒有風扇都很涼喔!這餐廳裡的一景一物都是主人古長老和家族成員合力打造,環看整間餐廳,有一部份的座椅設計還挺有趣,像汽車拆下來的座椅,我一直很想去坐那一區,可惜那只有二人座沒辦法和夥伴們一起同樂,不然還真的很想坐那。

突然聽到有人歡呼著,轉身一看原來是V大和Carrie從外頭去買了好幾瓶啤酒回來。

是啊!美食當前怎能沒酒相伴呢!V大真是貼心啊!(可惜我無福享用.......因為我不會喝酒啊!)

夥伴們一一到後花園報到後,工作人員開始為大夥介紹這一晚的晚餐菜色。

這位大姐有點靦腆,沈先生為大家介紹她時,她還非常的客氣不好意思說。

大夥對著食物拍不停,其實肚子都好餓了,對啊!剛剛下午還去爬山看遺址,真的耗掉超多體力,貼心的主人為我們準備這一大桌的原民美食,真是讓人好感動。

主人的熱情.......這晚的餐點菜色實在太豐盛,而且份量也超多。


一說開動大夥手腳都動的超快.......哈!一旁有人喊著,這位太太趕緊吃飯別拍啦!....... XD

能跟夥伴們一起在夜空下享用原民美食,這樣的機會總是難得,珍惜每一次的相聚,當然要多拍幾張大夥合樂的照片.......哈!

「蜜汁金瓜肋排」南瓜料理我很少做耶!這道料理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肋排的口感很軟嫩,將南瓜和肋排做一個搭配組合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以後有機會也來自己做做看,據說這南瓜還是主人家親戚自己栽種的。


烤地瓜.......一旁搭配的鹹魚干和路蕎,那路蕎看起來像小蒜頭,吃起來口感輕脆味道很特別,以往沒吃過這個東西,嘖嘖!還蠻好吃的,很想打包帶走說......哈!一旁的鹹魚干我也好愛,好啦!好啦!連地瓜我也是連吃好幾條,雖然個頭小小一條,但很甜喔!


「蔬果天婦羅」......炸物我就比較不是那麼愛,所以這盤我好像沒夾來吃.......


「櫻花蝦拌飯」....... 光吃著其他東西,最後再看見他時,我已經吃不了,所以.......這道也沒吃到。


中午就吃過的「吉納富」,因為很好吃所以晚餐又忍不住拿了一個品嚐,不過我覺得雖然看起來好像裡頭包的食材都差不多一樣,但味道還是略有差異喔!我覺得晚餐的這個「吉納富」比較好吃...... XD


「野薑花蔬菜捲」...... 嗚!這個我也沒吃到,因為實在是吃不下了,包很多蔬菜的料理.......我這麼愛吃菜.......居然沒吃到.....殘念啊!(搥胸......)。


「涼拌山蘇」...... 口感相當清甜爽口,之前曾經吃過苦苦的不好吃,本來還一度讓我有點怕吃山蘇,後來知道苦苦的不是農藥是太老了,才稍微釋懷,不過還是不愛苦苦塞牙縫的山蘇,這天這道就真的料理的很好吃,所以我夾了好幾回,才會因此錯過上頭那道「野薑花蔬菜捲」。


「椒鹽溪蝦」......喝酒夥伴們的下酒好菜,可惜我沒喝酒所以也沒吃到,有啦!最後最後要離席時,忍不住抓一小隻來嚐嚐,蝦肉還挺肥美的,而且這道菜冷著吃也很好吃喔!


「蕃茄什錦水果盅」.......水果蔬菜我都很愛,可惜就是因為吃了這樣一盅就填飽大半胃容量。


「紅藜地瓜樹薯甜湯」........ 哎!也是沒喝到 ........嗚!


「芋香樹豆土雞湯」.......裡頭食材還不少,有枸杞、芹菜、樹豆、放山土雞,只是.......我也是沒喝到.......


吼!那這位太太妳到底都吃啥?這也沒吃到?那也沒吃到?.......好啦!我好像都在啃地瓜、吃烤山豬肉......哈!這山豬肉真的好好吃,我豈碼夾了二、三回,吃了有十多片吧!超好吃的喔!......


餐廳工作人員熱情的端出小米酒,愛酒的夥伴們應該都欣喜若狂吧!.......哈!這可是主人花了很久時間釀造的,據夥伴們喝過後說口感甜蜜還不錯喝,不過後勁也會比較強囉!


這位阿北你醉囉!就說我不會喝了,還一直嘟過來.......XD


好喜歡這樣歡樂的同學會.......哈!


這晚感謝「新保將文化工作室」的成員們,謝謝她們為我們準備這麼豐盛的晚餐,而且是深具原民特色的排灣族風味餐,這一晚在歡樂氣氛和美食的陪伴下,心情非常的滿足,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

牡丹山莊後花園
http://www.tw199.com/mugarden/blog/home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石門路
1-8電話:古英勇長老08-8831076     0935-845213
         
沈仲文08-8831600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tinpun
悠遊墾丁:
http://uukt.idv.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