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過幾回「果子咖啡」的推廣品,一直都沒機會來他們店裡,沒想到這次參加的「豆油伯」活動就是「果子咖啡」辦的,興奮的拉著女兒過來一起湊熱鬧,不過當天因為一點事晚到了快一個鐘頭,只好派我們家女兒先過去。

「果子咖啡」店面雖不大,但裡頭還蠻寬敞的。

晚到歸晚到,好料還是有吃到...........哈!

真的覺得現在很多主廚都很有魅力耶!像阿基師也是...... 難怪柯以柔會下嫁廚師。這天為大家示範料理的是黃景龍師傅,去年緯來電視「太太好吃經」節目,跟黃師傅有一次搭配錄影的緣份,黃師傅人很親切也很搞笑......哈!

聽旁人說這道青蔬海鮮沙拉是用「豆油伯」的產品「水果醇」(釀造醋) 和醬油一起調合當調味醬汁,「豆油伯」家的釀造醋是用水果釀化成酒後,再加入醋酸菌二段自然發酵,之後再過濾、沉澱,釀造時間常達300天以上,所以他們強調自己的釀造醋除了工法搞工之外,也是百分百的水果原料。

大概年紀大了,不大能吃酸的,我覺得還蠻酸的耶!哈!但有著水果香氣不嗆喉。

醬油及水果醇的試吃
 


這天除了示範用豆油伯家的產品做料理之外,另外還有夢田越光米的試吃。
 


午餐就是黃師傅的好料理搭配越光米哦!


只要加上一點豆油伯家的醬油和蔥花,單單白米飯就超美味。


有沒有感覺很像豬油拌飯.......哈!還沒上菜這碗飯我就嗑掉了 ...... XD


前面據說已經做了沙拉和滷肉二道菜,還好我趕上第三道菜.......哈!這是「青蒜回鍋肉」,五花肉片加上簡易食材,黃師傅說只要大約15cc左右的豆油伯醬油就能炒出這樣一大盤下飯的料理。


只要15cc的豆油伯醬油?天哪!這樣就能讓食材都均勻上色,我是有點難想像,家裡已經有二瓶之前錄「太太好吃經」時送的豆油伯醬油,回家後我也來試試看好了,因為一直覺得他很小瓶,拿來滷啊!炒的很浪費,不過這天看黃師傅這樣示範,好像用量很省。

想當然這一道菜又讓我吃了一碗飯.......嗚!

另一道「蟹肉芙蓉滑蛋」,好像沒用豆油伯家的產品下去料理的樣子,嗯!純粹是幫我們加菜是吧!?哈!


這道菜黃師傅可是半滴油都沒用到,所以.......也要說這天的鍋子超讚的是嗎?....... XD


這是活動一開始師傅就示範的滷肉,沒瞧見前頭的步驟,不過卻有享受到完工後的成品........XD

聽說這道菜只有放大約60cc左右的醬油,再加適量的豆瓣醬和米酒下去滷而已,沒有加水、加滷包哦!二斤的肉就這樣一點點醬油用壓力鍋就煮成,太讓人驚豔了,而且非常的入味好吃,重點是沒加水還不死鹹,之前家裡收到那二瓶,就是覺得真要拿來滷,照以往的做法我大概就會用掉大半瓶了吧!?看樣子是真的還不用加太多,有機會來試試,現在我還是都拿來沾東西吃居多。

這天事情真是太忙太多了,晚來也就算了,又得早走......唉!聽說後頭還有其他菜,無緣品嚐啊!

豆油伯家的醬油........(嘿嘿!我們家有哦!)

豆鼓也有賣........
 
 

果子咖啡除了是家簡餐咖啡店之外,對於推廣台灣在地農產品、加工品都非常的熱心,可說是一家相當關心農民的店家。

這就是我們家櫃子裡的二瓶豆油伯醬油,目前只開來沾水餃、肉片什麼的.......哈!
 
 


包裝非常精美,送禮自用兩相宜......,當初「太太好吃經」就是把這當禮物送我,超開心的。
 


目前捨不得用,只開了一瓶用不到一半放在冰箱。


豆油伯家的所有產品種類


跟我同歲數的醬油啊!....... 他們變成老字號,我是變成老人家........ XD


之前不知道豆油伯家的醬油這麼耐用,所以不敢拿來滷啊!炒的,大多只是拿來當沾醬使用,現在知道這麼「實用」,下次會拿來做料理了......哈!

果子咖啡    
http://www.gozcafe.com/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40巷11號
電話:(02) 8770-5330
週一至週五07: 30 am.- 11:00 pm.
週六及週日09: 00 am.- 09: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