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身旁的長輩陸續因癌症過世、住院、化療,
有時候面對這樣世事無常的變化總是無力,
和女兒倆相依為命,
我總是常提醒自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將來不要給孩子帶來困擾,
總之........
我們母女倆都要保重,
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是吧!?.......

朋友Margaret 送給我們母女倆補身子的滴雞精

還記得以前老媽總是唸我對小孩太好,
總覺得我太照顧孩子,
是啊!.....
娘家經濟不錯,
媽媽 (養母) 也不用為了家庭經濟需要出去工作,
不是打牌就是逛街、出遊,
小學時大部份回家家裡都是空無一人,
自己得照顧自己、張羅吃飯、自己寫功課、睡覺、打掃家務,
也要面對一些危機處理,
記得小二、小三時,
鄰居一位念國中還是高中的大哥哥,
就曾經跑來我家門前藉故聊天然後裸露下體,
當時嚇得趕緊將家門鎖上,
對方還一直在門外狂敲門,
當時家裡沒大人照顧只能嚇得躲在門後哭,
那恐怖的經歷還是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雖然從小照顧自己也養成較獨立的性格,
不過以前我是羨慕其他同學有爸媽照顧的,
下雨天常看到同學做粗工的父親或母親,
工作中抽空急忙送傘到學校,
而我只能淋雨跑步回家........

所以當自己有了女兒後,
心裡總想著希望孩子別像我以前那樣,
至少回到家時有媽媽在,
天冷、肚餓時有人噓寒問暖,
尤其像她現在高中有時候晚上下課回到家時常常都九、十點,
學校晚餐不准外出用餐,
福利社小、學生多搶不過別人,
所以她常常都是白天買個麵包或飯糰就簡單當晚餐吃,
因為她知道晚歸時總有媽媽會再為她準備一些宵夜點心 .....  

最近女兒補充體力、腦力的法寶........田原香滴雞精.......
跟我們一般喝的瓶裝雞精差別蠻大的,
以往我喝過瓶裝雞精,
不過味道膩口,
一小瓶我都喝不完,
所以之後幾乎沒再碰 (純粹我個人喝不慣啦!),
不過Margaret 寄給我的這滴雞精,
倒是跟一般瓶裝的口感差很多,
比較像我們自己熬的雞湯那樣的自然口感,
重點是放在冰箱裡冰著,
拆封也看不到凝結的油脂,
直接冰著喝也不會感到噁心.......

據說這品牌在做月子媽媽界很有知名度是嗎!?
因為我離做月子這種事已經非常遙遠了......哈!
所以完全不認識這產品,
只是沒想到現在食品業這麼貼心,
可惜我那時候就是沒這麼方便,
不然月子也不會做的這般2266,
現在再來這邊痛、那邊酸 ...... XD

有「茄冬」跟「九尾草」二種口味

採陶窯炭火細火慢燉,
拆封時可以看到整袋雞湯呈現膠質狀態,
沒加什麼調味料,
但直接這樣吃也不會膩哦!
雞精的特色下圖包裝上有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參考。

有別於一般的罐裝雞精,
不能久放........冷藏也只能放三天。

整包都是這樣凍狀,
其實不用加熱我們家女兒也吃的很開心 ...... XD


如果要加熱,
包裝上建議是拆封放入碗裡後,
用微波或是電鍋隔水加熱即可。


我比較懶就直接放到小湯鍋裡,
在爐火上加熱比較快 .......
很快就有一小碗的滴雞精可以享用,
 


早上上學前小孩喝個一小袋滴雞精,精神得確好許多。


用湯匙喝太慢,整碗端起喝比較快 ...... XD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不過二種口味相比,
我似乎會比較偏愛茄冬的味道,
我們家女兒則是沒差,

不用煮一大鍋,
拿個三、四包出來就可以煮個一碗熱湯,
加點魚肉變成魚肉雞湯還蠻好吃的........哈!

另外煮點麵條和丸子,
這是我們家女兒最愛的簡易餐食,
份量一些些即可,
我真的很怕小孩吃太多往橫的發展,
但夜深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
媽媽不煮點宵夜點心給孩子吃,
又不忍心........
所以煮個份量少少的麵條,
最主要是希望孩子能喝點雞精補充一下體力。

不過建議早上喝是較佳時段,
小孩出門上學前,
取出稍微加熱就可以飲用,
我覺得在補充體力這方面相當的見效,
尤其最近又接近期末考了,
我們家女兒是真的很需要,
至於我則是習慣加熱後再加麵條就當早餐或午餐吃........哈!
吃完一碗雞湯麵後體力真的是好太多,
白天不再哈欠連連、頭昏昏、腦鈍鈍的,
看樣子......
我應該是比小孩還需要進補吧!?...... XD
 
產品購買處 http://www.qchicken.com.tw/proditem.php?m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