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這「寶峰湖」一飽湖面美麗風光,
除了得走些路、爬個坡,
這段斜坡路就走上有十五分鐘了吧!?
之後還得爬階梯,
也忘了導遊說的正確數字,
好像有一百階左右吧!?
雖然階梯數字並沒有很嚇人,
比起天門山那999階梯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但因為階梯高度陡峭,
所以爬起來有點小辛苦,
膝蓋不好加上體力不足,
我根本就一路墊後爬的氣喘虛虛,
感謝部份團員還在一旁攙扶、打氣加油!(天哪!我居然已經到了需要攙扶的地步....... XD)

「遠看是高峽、近看不見壩、上梯七十米、平湖住船家。」
寶峰湖是一座罕見的高峽平湖,
湖中有綠島、四面奇峰環繞被譽為「人間瑤池」,
不過導遊說他並不是天然形成的,
而是原本為了發電而築成的人工水霸,
無意間就造就了這個湖泊。

上面這張照片是還沒爬階梯前拍的,
瀑布頂端處就是「寶峰湖」。

飼料雞的我爬的上氣不接下氣,
所以爬梯過程完全顧不了拍照的事,
之後再出現的照片就已經是「寶峰湖」了 ...... XD




上來這最主要就是乘船遊湖,
時間大約半小時左右吧!?

「雲梯萬丈上天台、高峽平湖一鑒開、王母瑤池金龜扶、浣沙僊女下凡來」,
抵達「寶峰湖」前忘了在哪看到這詩是這麼形容著「寶峰湖」,
不過我覺得美是美,
但還沒有到讓我驚豔不已的境界,
我想........是之前去了袁家界風景區天門山
那邊的景致實在太讓人震撼,
所以來到「寶峰湖」反而覺得還好。

雖說「寶峰湖」是半人工湖,
不過週邊群峰環繞相當的幽靜。



這裡空氣超好,
感覺氧氣特別足.....哈!
加上碧綠的湖水更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搭船遊湖除了看山景之外,
這觀光景點還安排了當地土家族的民俗讓遊客們體驗,
在湖泊的轉彎處會停著阿哥和阿妹的小船屋,
遊客可以和阿哥阿妹對唱山歌,
當然歌詞很隨興,
高興唱啥就唱啥!
不過還是得有兩把刷子才對得上。

總之船駛到這小船屋前,
船上的當地導覽人員就會叫大家齊聲喊她出來.....哈!
山谷一片寧靜下,
阿妹的優美高亢歌聲迴盪在山谷間真是超有意境的,
導覽人員也會推派船上的男子和阿妹對唱,
不過........聽說如果對不上,
就要留在這給土家族的阿妹打洗腳水一年了,
一聽到這句話,
每位男士都推拖婉拒........哈!
所以........最後好像都是派旅行社的導遊或領隊來對唱。

大夥大聲喊著....... 土家阿妹就從船屋裡出來囉!


阿妹的嗓子真是好,
歌聲在山谷繞著讓人聽著都起雞皮疙瘩,
遊湖對唱可說是遊「寶峰湖」的重頭戲。

回程時又會再經過一回,
阿妹一樣會再出來送客 ..... XD



阿妹一樣會再出來唱歌,
不過這次就沒再對唱,
揮手和阿妹道別後船身繼續的往前划。


這回換另一個船屋 .......


哈!出來的是阿哥,
不過沒有女性遊客願意出來對唱,
可憐的阿哥就自己一個人慢慢唱......XD


「寶峰湖」的週邊群峰環繞,
船上導覽人員介紹了幾座,
都有主題......
不過我都沒在仔細聽、仔細看,
因為我覺得靜靜的遊湖那感受就已經很美好,
所以一整個呈現放空狀態......XD
只拍了這個........
不過導覽人員最後還是沒給我們解答,
只是問我們........這像什麼?這像什麼啊!?


這像什麼呢!?
我覺得........很像那種古代羅馬戰士的側臉.......


沒解答.........
大家就各憑想像囉!


遊湖完後又走了好幾百階的階梯下來,
不過下階梯還是比爬階梯輕鬆多了,
最終點又回到這瀑布廣場前,
據說這廣場前在某個時節裡還有歌舞節目表演,
計劃到湖南旅遊的朋友,
或許可以詢問旅行社什麼時候才會表演。

延伸閱讀:
湖南吃喝玩樂八日遊文章彙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 湖南 寶峰湖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