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小時候就愛吃,不過記得以前我比較偏愛吃水餃皮......XD,現在其實也差不多,不過好像有人比較愛吃水餃餡是嗎?哈!我是覺得有時候餡料跟外皮的比例差大多,比方餡料飽到一個誇張,吃不到什麼水餃皮的口感,反而覺得膩口,這情況就跟很久前一次元宵節時跟老妹倆在娘家,拿著老媽為我們準備的材料包湯圓,二個人都貪心的想吃皮薄餡多、大爆漿的芝麻湯圓,是啊!最後如願的包出來了,但也吃的很想吐,因為餡料實在太飽滿了,所以說有時候外皮是有緩和的作用,適當的厚度才能獲得最佳美味度。

前陣子試吃的手工水餃,我覺得網路上賣吃的真的很辛苦,每次收到這類個人小本經營的試吃品,都覺得好感謝,其實有時候真的吃不多,試吃品能像這樣小小一份最好,不然家裡人口少,冰箱不是很大,多了放不了、吃很久,也浪費店家的成本。


這次試吃的水餃有五種口味,分別是「嫩薑」、「韭菜豬肉」、「玉米豬肉」、「高麗菜豬肉」、「牛肉」。
 


還有一盒餛飩和台式泡菜


水餃的個頭不大,一手可以放上五、六顆,我覺得如果餡料可以再多一些些,再飽滿一些些口感滿足度就更好。


店家的說明書上有註明如何煮,不過我是懶人,都是一鍋水煮到底,我覺得這樣煮其實也ok 捏!他們家的皮還不容易糊軟掉。


餃子皮的Q度還不錯,我最愛吃水餃皮了,不過還是建議店家如果餡料可以再飽滿一些些,水餃皮和餡料的密合度就更好。


我最愛這款「嫩薑」口味的水餃,因為我就是喜歡薑的味道~~~哈!而且一般市面好像很少有人做薑味水餃。


「高麗菜豬肉」(左) 好像是店家招牌,還不錯吃哦!調味適中,烹煮過後高麗菜的爽脆度還在,右邊是玉米水餃,比較適合小朋友的口味。


(左) 牛肉水餃  (右) 韭菜水餃


餛飩.....沒有太大驚豔感,不過台式泡菜很好吃哦!葉菜切的較細,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醃的入味,酸甜辣都恰恰好,非常的好吃。


和店家一起配合的「何家腊味」,跟著水餃一起寄送過來,對這類冷凍或冷藏的肉品,總覺得鮮美度不及市面現切現吃,不過這次試吃過「何家腊味」後,倒是改觀不少,其實 ~~~ 還蠻好吃的捏!


他們家賣的小點還不少哦!我覺得這次試吃的油雞好吃,雖然是冰冷的狀態,但肉的口感卻不會乾硬,夾出來食用還蠻鮮嫩多汁,尤其是雞胸肉,不會覺得柴柴的,而且越吃越順口,這倒是令人蠻驚豔,我動不動就會想開冰箱去夾出來解饞......XD
 


賣相或許沒市面現切的好看,不過味道是不錯的,這份裡面有鹹水雞 (還是鴨啊!?) 也蠻好吃的哦!口感一點都不乾硬,一旁的鴨舌頭也好吃,不過叉燒的顏色過紅,有點不習慣。

邱記餃子館
http://www.chiukee.url.tw      
地址:屏東市忠孝路140號
電話:(08) 765-5198


何家腊味
地址:屏東市開封街9號 (全家福鞋店斜對面)
電話: (08) 736-1888     0933-622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