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好吃到我想跟老闆批來賣,好笑吧!......哈!

這家位在永安市場捷運站斜對面的「永和專業滷味」,我們家吃了好幾年嚕!(2006年文章寫過) 之前住在雙和醫院旁,由於週邊晚上「我想吃」的美食並不多 (幾乎都是鹹酥雞和麵攤居多),曾經有二、三攤老闆賣過滷味,但口味都不是我愛的,不是滷很久、顏色變很深、尺寸也滷到縮水,不然就是冰了又冰味道走味,嗯!對.......沒辦法一吃還想再吃就不對味 (所以那幾攤大多都賣個二、三個月就收攤)。

總之就是買不到想吃的滷味,吃來吃去我似乎只愛「永和專業滷味」,那時候若想吃,幾乎都得在回家前,經過永和時下車順手買回家享受,曾經有一次就問老闆可以跟他批來賣嗎?因為我們家那邊實在沒家像樣的滷味攤,如果賣他們家的滷味,那肯定能大賣 (那時還幻想著家附近的鄉親們一定會邊買邊感謝我......天哪!我們這終於有家能吃的滷味攤.....XD),結果,老闆說:「沒辦法啦!不是不想賣,而是我們家滷味是自己做,每天就只能做這麼多真的是極限了,坦白說我們自己都不夠賣了捏!」

好吧!沒辦法「加盟」,就只好繼續當忠實顧客.......哈!尤其今年搬在這附近來,想吃更容易了,走路不到十分鐘就能買到,有時候女兒放學時還直接幫我買回家......XD


每晚大約五點半左右開始出來擺攤,如果八點半才來,大概就只能幫老闆收拾菜尾、協助收攤....XD


每晚就只賣這些囉!通常他們攤子才剛推出來,馬上就有客人排隊囉!所以很難看到老闆把滷味倒出來在櫃子裡歸定位,因為沒時間啊!老闆就算再怎麼早,推車還在推就有客人排,總是搞得他們很慌張深怕讓客人等久了,所以只能一開始就把一袋袋往櫃子裡放,剪開袋子後就直接放在袋裡頭賣,客人想吃啥就自己看囉!

二、三年前其實是在旁邊,就現在家樂福隔壁的店面賣,後來據說是房租的問題吧!?(房東調漲) 才轉到這不遠路的巷口改成擺攤,那時有陣子消失不見真是嚇壞了,心想我愛吃的滷味咧!?怎麼突然不見,還好不久後就在這重新開張。

他們家啥都好吃,我最愛的是素雞、豬耳朵 (他們家素雞超好吃,豬耳朵大概開賣一小時後就賣完了。),再來像雞胗、脆腸、血糕、甜不辣、雞翅我都很喜歡,另外還有賣些鴨翅、毛豆、豆乾、豆皮、海帶、花生.......,不過我最愛最常吃就前面說的那幾樣囉!


老闆很年輕,他專門負責切食材,動作非常快速利落,另外女老闆負責幫客人取食材和結帳。
 


大推他們家的醬油膏和辣椒醬,建議可以請老闆另外裝一小袋帶回家自己加。


跟我一樣喜歡這家滷位的鄉親們,擠在攤子前等著買.......XD,這邊大約賣到晚上八點半至九點左右就差不多賣完收攤,如果晚來的朋友買不到,可以前往附近不遠處永貞路和保平路口的另一攤,不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只知道老闆會喊客人去那買,那邊會比這晚二個小時開攤,跟老闆家賣的東西和價格是一模一樣的囉!


YA!我最愛的滷味,這可是老天祿都沒法比的好滋味呢!.....,他們家的滷味絕對都是當天賣光光,想吃那種滷的黑ㄚㄚ、一滷再滷的滷味是不可能滴,該怎麼說他們家滷味好呢!?有時候會覺得其實他們家的比較像是麵攤賣的那種滷菜,但味道又稍稍入味些,總之.....就是好吃啦!

豬耳朵可是限量的嘿!晚來是吃不到滴......

 


素雞 & 滷雞翅我很愛........

這天本來還有點雞胗跟脆腸,結果老闆顧著跟我聊天居然忘了幫我拿......XD

「永和專業滷味」在哪呢!?在新北市永和區永安市場捷運站的斜對面,巷口處是家源士林粥,還不難找。
 

永和專業滷味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75巷口 (永安市場捷運站斜對面)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