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一定要有家麵店,一家至少我個人喜歡的口味的麵店或麵攤 (其實只要是一般傳統的油蔥陽春麵、切仔麵就行了),再來走路就能到,這是我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也因此前陣子住的那一區,八個月就住不慣的急忙搬離,除了交通不便之外,住家旁沒一家像樣的麵店,著實也是原因之一,想吃碗麵都吃不著,要不就得跑的大老遠,我的最基本、最微薄的需求都無法滿足,心情之鬱悶可想而知。

畢竟人不親土親,還是回到自個熟悉的城市最開心,雖然沒有像之前住了十幾年的那,住家旁不管早中晚都有不同家的麵店供餐著,現在住的這大概都得到快中午十一點才會開門營業,但總比沒有的好是吧!夠滿足的了.....

位在家附近的「智光乾拌麵」,乍看到「智光」二字,就猜想著這跟中和中正路那的智光商工應該是有關係的吧!?問了下老闆,老闆說是啊!之前就是在智光商工那旁邊的市場裡擺攤,這幾年才搬到這來。

移居到這一區,我頭一天就開始搜尋這附近有哪些麵店?哪家價格便宜?哪家的口味我喜歡,其實之前最先吃的是另一家,不過後來找到「智光乾拌麵」,除了是我愛吃的傻瓜麵之外,發現這的麵還便宜5元 (其他店大多賣35元),所以就把這當自己廚房似的三不五時來繞繞。


這家店在用餐時間人爆多,門外不少人開著高級私家房車暫停用餐,所以我都盡量避開那時段,要嘛就一早十一點多來,不然就過了中午一點後再來,晚上也是囉!要就早點吃,不然就七點再來。


店家煮麵、上餐速度很快,即使用餐人多的時段,也幾乎不需要怎麼等。


好吃的小菜,不過建議3-4人一起用餐比較好點,不然這也想吃、那也想吃,點多了又吃不完.......XD


我跟女兒倆最常切的是大黑豆乾、松阪豬肉、鴨胗這三樣......


小菜價格如下圖,我覺得份量不少、價格也還合理囉!


店家賣的餐點不多,就這幾樣,看板上除了餛飩麵、燙青菜還沒點過,其他我們都吃過......


中小碗之分,瞧右邊那中碗的麻醬麵,只比小碗多五塊錢,相當划算是吧!.......


我最愛的乾拌麵,店家的麵條下滾水煮只煮個一分多鐘就撈起吧!所以不會吃到我怕的軟麵、糊麵,不過吃傻瓜麵我不愛加醋,還是喜歡吃原味,吃到一半後再加點辣油.....


最近口味大變,以往最不愛的麻醬,這陣子倒是挺喜歡的,所以偶爾來這也會叫碗麻醬麵,「智光乾拌麵」的麻醬很香.....好吃...... 不過麻醬麵得一端上桌就趕緊趁熱拌拌吃,不然很容易就團在一起不好拌開。其實不管在哪吃麵,還是建議在店裡現煮現吃,麵這玩意打包走,美味度和口感怎樣都沒在店內來的好吃囉!


蝦丸湯......很少有店家賣這種丸子,我們家習慣叫一碗來分著吃。


然後再叫一碗餛飩湯,分一分後就變成二碗蝦丸餛飩湯.......

餛飩湯35元份量不小,餛飩肉餡好吃,由於店家生意好,所以餛飩都是現包沒有冷藏或冷凍,所以跟麵條一樣下鍋煮很快就起鍋,外皮也不會因為煮久糊軟掉。

店內幾乎每一桌桌上都會有的滷味小菜,一桌比一桌大盤.......哈!切好端上桌前,店家會在盤子邊緣寫上小菜價格方便結帳時計算,大推松阪肉這道小菜,不過......很希望店家是不是能別煮太久,早點撈起來讓口感再硬點、Q一點 (我喜歡吃稍微有嚼勁的口感..... )

智光乾拌麵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26號 (松青超市對面)

營業時間:
週一 至 週五   11:00 ~ 14:30     16:30 ~ 21:30
週六 至 週日   11:00 ~ 21:30
( 週四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