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盛產檳榔 (瞧我們街上幾步就一攤檳榔攤),一直都認為這是台灣的特產,沒想到大陸湖南也有(我真是孤陋寡聞),而且這的人也愛吃...... (這天來到「長德」柳葉湖,看到岸邊的小販每一家都有賣。)

撇開湖南美麗的山水景和美食不談,光就當地人民的習性,我就百分百的確定湖南不適合我.....,導遊小麗說,湖南人愛酒、愛煙、也愛檳榔,這三樣東西都是我不喜歡的,尤其我最沒辦法忍受這裡沒禁煙,在館子裡吃飯就能看到裡頭的人飯後一根煙,走在路上也是,隨時隨地身旁都有人抽煙,我是左閃右躲,就只差沒戴起口罩來,所以原本過年前的咳嗽,過了二星期後,從湖南回來沒更好,反而更嚴重。

不過這裡人愛檳榔,倒是我沒想到的,原來二岸也有這項共通點,雖然一樣滿街都有,不過二地的檳榔文化細細比還是大不相同,像我們台灣這有檳榔西施吸睛養眼......XD (這裡或許也有,但我沒看到。),湖南這好像大部份都是阿公、阿婆在賣....XD,除此之外外觀也不大一樣,至於口味.....我不吃檳榔,所以也就比較不出來......哈!



湖南的檳榔長這模樣,一袋袋的裝著,外型感覺好像蜜餞哦!台灣的外層還有葉子包著是吧!吃完還要吐汁,大致分類為三種 (包葉、紅灰.....),湖南這的檳榔據說口味種類就多到數不清了,而且他們是把汁吞進去,昏.....光想那恐怖的檳榔汁就讓人很害怕,團員裡是有人吃檳榔,所以買了一袋吃,只是不管哪的檳榔,那味道我都不愛囉!不過不管差異有多大,二岸人民對檳榔的熱愛度似乎都一樣的強烈....

湖南不像雲南那,這的水果種類不多,不過他們的金桔和小橘子卻超甜超好吃。
一般看到金桔,大部份的人都會臉上肌肉糾結成一團,不過湖南的金桔像是用糖水灌溉似的,很甜哦!

超小顆的「砂糖橘」,一開始是在飯店裡吃到,吃過後覺得很好吃,就在路上攤家秤一小袋帶著吃,大小約50元硬幣大,我們家小姪女一口就能塞進一顆,不過皮薄易斷裂不好剝,但不會黏在橘肉上,橘如其名像糖一般甜,而且幾乎沒籽,讓人吃過後會著迷。




肉乾、魚乾是這的特產,大街小巷、攤子店面都有在賣,下面這款看起來......感覺很像狗狗的點心.....XD
 

乍看到「香肉」二字嚇一大跳,還好問過後不是真的「香肉」。


肉乾沒買來吃,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在飯店裡吃過牛肉麵幾回,湖南的牛肉麵很好吃,回來後讓人念念不忘,這陣子在家附近瞧見了一家「湖南牛肉麵」大為驚喜,過幾天想去吃吃看是否和湖南當地的一樣美味?!....,所以光就他們的牛肉麵好吃,我想牛肉乾應該也是不差吧!?




超市內賣的特小包裝,用秤的。
 

架上各式魚乾也是爆多。




單片包裝倒是挺方便的。


花生也不少.......


還有鴨肉也是,各種包裝都有。




臭豆腐也是湖南的名產,所以拌手禮也少不了這一味。


熱狗類的食品,包裝很像以前我們小時候在「柑仔店」買的一種小甜食。


台式烤香腸?我們台灣的香腸不是長這模樣吧!?......XD


在超市看到集合湖南八大美食的點心盒,裡頭八樣小點心都是小包裝,這種送人倒是方便,不用擔心一大包吃不完。
大陸各省份的美食差異都頗大,雲南的水果爆多烤鴨好吃,湖南我愛牛肉麵還有糖油粑粑......,各有各的美味,也讓人更期待以後還有機會再去其他省份品嚐不同的美食.......

題外話......大陸的標語常常讓人看了覺得有趣...... (標語的週邊是半朵花都沒有了啊!.....)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上)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下)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上)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下) 
【湖南】如潑墨山水畫般的美景‧「金鞭溪」&「十里畫廊」
 
【湖南】傳說中的「阿凡達」不遠‧就在「張家界」
 
【湖南】我低媽媽呀!讓人腿軟的「天門山纜車」&「鬼谷棧道」 
【湖南】夜遊湘西明珠‧迷人的鳳凰古城     
【湖南】中國最美的小城‧鳳凰古城
【湖南】湖南有什麼特產?咦!這裡也盛產檳榔?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