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啊!.....,但以往對火鍋好像不是那麼的熱衷,今年不知怎麼的?覺得窩在鍋子前,看著湯汁啵啵啵的滾著,讓人備感溫暖,今年才剛十二月初,我好像就已經吃過好幾回火鍋了,不過都是很常看到的什麼三媽臭臭鍋,一般湯頭的日式 しゃぶ - しゃぶ,這次有機會跟一群朋友來品嚐的竟是相當特別的蒙古火鍋...

位在劍潭捷運站不遠處的「草原風蒙古火鍋」,這陣子在網路上好像蠻夯的,看到不少部落客前往嚐鮮,所以宅媽也不落人後的跟去湊熱鬧試吃....

到劍潭捷運站後,從二號出口出站,沿著劍潭路走個5-6分鐘就到了,這是最近最方便的路線。


這天客人不少,大夥還在店門前等了會才入座,在門口休息處只要有客人打開門,就會聞到一陣陣的濃郁的香料香氣飄散出來,讓人整個食慾大開,忍不住在心裡喊著,怎麼還沒輪到我們........ XD

【等候同時先看看Menu好了......


【造型相當特別的Menu】
除了特殊的套餐之外,店內火鍋價格約在230元 ~ 550元左右 (可參考店家Menu),可以共鍋,但二人共鍋須加點150元的加料,如果對店家鍋底有興趣,也可以花120元外帶哦!

店內屋頂特殊裝潢........蒙古風就是這樣是嗎?!.....


布幔


民俗風衣物和弓箭是吧!?


相當有特色的一家店

【連店內服務人員的衣著都很有異國風情......店家服務相當親切.....

入座後,點菜的同時,服務人員幫每個人端上一小碗的「馬鈴薯龍蝦沙拉」,聽到「龍蝦」眼睛都亮起來了.....哈!,邊點菜邊用小湯匙挖著品嚐,沙拉口感綿細紮實,不時會吃到一小塊一小塊彈牙的東西,那應該就是「龍蝦肉」吧!?.....


「草原風」在鍋底的選擇上有分「白鍋」、「紅鍋」&「青鍋」紅白鍋好像還比較好猜到是怎樣的湯頭,「青鍋」我就不大清楚了,問了店家後才知道,「青鍋」是用北海道昆布加新鮮柴魚熬煮而成的湯頭,很適合搭配海鮮食材,所以如果是點「海鮮盤」的客人,不妨可以參考一下;至於「白鍋」是由數十種純天然植物去熬煮,適合搭配海鮮、豬肉和素食;「紅鍋」就是我們一般的麻辣鍋,但店家說沒有其他店家那樣的辛辣,最主要還是重於香氣,屬於輕辣口感,應該很多人都OK可以接受的,「紅鍋」就比較適合點牛肉、羊肉來搭配著品嚐。

我跟女兒倆都是選「白鍋」.....


瞧瞧裡頭有不少香料和蒜頭、紅棗、枸杞......等,仔細點看......居然還有龍眼耶!太妙了,後來我們家女兒還認真的把龍眼給撈起來剝開吃......XD

菜盤.......有高麗菜、青江菜、南瓜、地瓜、蕃茄、玉米、絲瓜、豆腐.....火鍋料。


可以選白飯、南瓜麵條、冬粉,愛吃麵當然是選麵囉!結果女兒點了白飯後,看到南瓜麵又很心動,最後還分她一半......


有別於一般火鍋的下菜方式,「草原風」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菜類的食材最後再放,不然會沖淡掉湯頭的濃度和精華,反而希望我們先涮肉片享用哦!


很喜歡這種放滿香料的鍋底,真的很特別哦!喜歡香料氣味的朋友,不妨來吃吃看.....


一旁有冷熱飲區


各式的茶包供客人享用哦!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冰淇淋,餐後我挖了一小球吃,我喜歡芝麻口味的.......


冷飲區提供綠茶和果汁 (好像會常變動口味)


到一旁去巡邏一圈後回來,看到桌上陸續上來的各式肉片,他們家的切片肉擺盤的真精緻。


這盤好像是「霜降牛肉」,看到飽滿均衡的油花,一整個很開心,我很愛吃這樣油花較多的肉片....


我只要有麵、肉片.....就可以滿足了......


「美國安格斯牛肉」....感覺油花好像分佈的更細緻,涮起來口感多汁鮮嫩,總之.....有油花我都愛囉!


「小羔羊羊肩肉」......羊.......我就不吃了......


這是......「松阪豬肉」是吧!?牛肉雖好吃,但我的最愛還是豬肉囉!看這油花多漂亮,當然嚐起來口感也是一級棒。


「手工花枝漿」......我們家女兒很愛這種DIY做丸子,我覺得他們家的花枝漿很稠很紮實,得使點力挖......,吃起來花枝肉塊不少。


「海鮮盤」.....有我最愛的軟絲還有蚵仔,整盤看起來很豐盛,重點是很新鮮哦!

店家端上的「荔枝啤酒」,不愛、不能、也不會喝酒的我,聽到「荔枝」眼睛突然亮起來,端著杯子也肖想著喝喝看,沒想到一喝驚為天人,啤酒的氣味我實在不愛,但這「荔枝啤酒」味道卻很香醇,喝起來甜甜的,酒精度只有3%還是4%而已哦!相當適合我這種不會喝酒的人品嚐。


除了冰火,現在我又喜歡上「荔枝啤酒」.....


喝完好喝的啤酒,繼續享用美食,這........好像也是豬肉片是吧!?種類太多都記不清楚了......XD


店家另外再端上來的火鍋料,最前方那個九層塔丸子超.....超.....超好吃的,白色是起司乳酪吧!?女兒有吃說還不錯,我倒是沒吃到,最後頭的那個福袋裡頭居然是包著滿滿的魚卵?!我是蠻喜歡那口感,但我們家女兒不愛。


老油條.....沒想到放進火鍋裡超好吃


店家像獻寶似的又端出這「蒙古奶酒」,據瞭解這酒精度有30%以上,屬於較烈的酒,不過用鮮奶釀成的這款奶酒,味道很香,連女兒都聞著聞著捨不得放下杯子,她說很像那種牛奶糖的香味很吸引人。




餐後甜點「紫米桂圓湯」,這天美食在前我還是很控制的少吃,聊天.....可以避免暴食....XD,連甜點都只叫一碗和女兒倆分食,不然以這家火鍋店的美味度,肯定飽到走不出去......

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去體驗一下蒙古火鍋的美味,這家是那種個人鍋,所以不需要找一群人,單獨一人也能去享用,當然人多可以多品嚐不同的肉品和食材囉!

草原風蒙古火鍋
電話:(02) 2885-595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營業時間:
平日:11:30am ~ 14:30pm    17:00pm ~ 22:30pm 
假日:11:30am ~ 22:30pm
網址:http://www.grassland.tw/         噗浪Facebook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