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看到鮭魚,
又驚覺到我有好陣子沒去爭鮮旋轉壽司了......
我愛吃鮭魚生魚片和握壽司.......
以前常常經過時進去吃個三、四盤解解饞 (每次都被朋友笑....進去只吃個三盤妳不丟臉哦!?....噗!)
不然就是在捷運站口處的外賣處買幾個裝盒帶走,
現在去爭鮮有點小距離.......(其實也還好啦!就是公車沒到就一整個懶.........)
所以好久沒吃超想念的.........

前陣子去市場時,
看到一攤魚販將鮭魚邊緣不規則的魚肉另外切割下來賣,
我覺得這種不是一整片鮭魚的既便宜又方便,
坦白說還真不需要去買一整片的回來,
那天買了不少才不到五十元,
可以分三次左右烹調,
我覺得這部份的肉沒刺 (就算有也是只有一、二根而已),
可以拿來煮味噌湯超方便,
切小塊後煎煎也不錯 (如果不是那麼注重非得一整塊魚肉的話啦!),
只是這類的魚肉在魚攤上似乎比較少見,
是攤家都丟掉了嗎?
還是早就有人收購買走了呢?
這次有機會看到這樣部位的魚肉,
我倒是蠻欣喜的,
有機會再看到,
我應該是會再買 (便宜、新鮮又沒刺........多讚)


超方便的.........
攤家已經切成細長條,
自己回家再切塊就行囉!


大約切了三分之一的量來做這一晚的懶人料理,
其他的放至冰櫃再來做味噌湯.......

懶人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材料有鮭魚肉、洋蔥、蒜頭、蔥段
※ 洋蔥切細絲、蒜頭拍碎、蔥切段、切成蔥花都可以,如果有香菜就更好。
※ 將切段的鮭魚肉抹上鹽巴調味料醃漬半小時。
※ 將鮭魚肉下鍋煎焦黃後起鍋和上述食材拌勻即可享用。


加上鹽巴、黑胡椒.......等調味料,
下鍋煎焦黃就很好吃囉!


洋蔥、蒜頭、蔥段都是生的,
所以會有點嗆,
我是很喜歡這樣吃啦!
但如果怕嗆辣的人或許可以考慮鮭魚起鍋前一刻,
將這些食材放進去爆香一下再起鍋。


懶人料理:
【今晚吃簡餐】絕對比「黑店」還好吃‧我家也有排骨飯 
【開飯囉!NO.83】懶人料理‧香料烤小雞腿
【開飯囉!NO.82】懶人料理‧豆鼓雞腿  
【今晚吃簡餐】用電鍋輕鬆DIY‧懶人版的「海南雞飯」
【開飯囉!NO.74】蔥烤雞翅 
【開飯囉!NO.71】簡單步驟就完工‧味噌排骨 
【開飯囉! NO.41】懶人麻婆豆腐  
【今晚吃簡餐】無煙料理輕鬆做‧方便又好吃的「鹽焗雞翅」       
【廚房】輕鬆DIY做個不一樣的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