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做88節便當時推薦的「統一綺麗健康油」,
這次要跟大夥分享的是這款日本的「日清沙拉醬」,
這目前在台灣好像不常見,
在日式的超市不知道有沒有賣?
不過倒是在一些網路通路上有看見。

這次收到二款口味的試用品,
分別是「芝麻醬」和「日式和風醬」,


我覺得這二款都很實用,
這種已經調味好只要搖一搖倒出就能輕鬆做出涼拌料理,
非常適合懶人宅媽我......


有封膜........


撕開膠膜後拉起塑膠拉環蓋就可使用


原本想說這樣小小一瓶不就二、三回就用完了,
結果沒想到已經用了好幾回還有大半瓶在......


不過......這樣子說.......
會不會讓大家覺得這醬汁是不是過鹹?
所以只要倒一點點就夠用了是嗎?


其實他並不是因為過鹹,
該說是醬汁的味道和濃稠度較「厚」。


像這款芝麻的沙拉醬,
我覺得除了拿來涼拌蔬菜、肉品之外,
拿來拌涼麵或蒟蒻也不錯.......


混搭風......也別有一番特殊風味........


夏天懶人媽的涼拌菜,
將馬鈴薯、玉米筍、秋葵、紅蘿蔔、小香菇等,
燙好、切好後放入冰箱冰涼涼,
食用前再端出淋上醬汁就可上桌。


我平常最愛做的山藥松阪豬肉,
用和風醬超搭......

作法:
※ 蘆筍川燙放涼備用,日式山藥削皮切細長條泡鹽水(日式口感較細嫩)。
※ 松阪肉片灑上少許鹽後煎熟。
※ 排盤淋上沙拉醬即可。



一般餐館裡賣的那種「雞絲粉皮」也可以自己在家做,
很多賣豆腐、豆乾的那種攤子都有賣「粉皮」,
大約買個二片回來就夠三 ~ 四人食用。
日清的麻醬沙拉醬就很適合拿來做這道料理,
不過我還是採用混搭風,
將麻醬和和風醬用2:1的比例添入。

作法:
※ 雞肉燙熟後放涼剝成細絲(或用一般豬肉絲也行),胡蘿蔔、小黃瓜、蛋皮均切細絲備用。
※ 粉皮買回家後切寬長條,下滾水川燙約30秒後撈起浸泡冷水。
※ 將粉皮拌上少許油和蒜末,鋪上其他食材後淋上醬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