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這幾天假期裡還真沒費到什麼力,
除了走路要自己走、澡要自己洗、牙要自己刷,
吃飯時要自己送進嘴裡......XD
除此之外.......
一整個就是悠閒到老天爺都快看不下去......
平常都是自己做飯給家人吃,
常常做完飯後也沒啥胃口就隨意吃吃,
但能看到用餐的人一臉幸福的樣子,
其實對廚娘來說就很滿足了,
也因此平日服侍家人慣了,
難得能有這樣悠閒渡假的過日子,
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因為這幾天都在睡飽吃、吃飽玩、玩完後再SPA、接著繼續享用美食中悠閒渡過....XD

話說抵達沙巴的頭一天,
中午吃過午餐後緊接著到渡假村(Nexus Resort) 裡附屬的一處自然生態水上公園玩
下午大約四點左右就到渡假村check in,
之後就是在園區裡悠閒的漫步等吃飯.....XD
在Nexus渡假村裡有八間各有不同風味及特色的餐廳及酒吧,
不過我們在這的三天早餐和二頓晚餐都是享用Buffet,
雖然沒像旁邊其他餐廳那樣是屬於悠靜浪漫的燭光晚餐,
(經過時趴在窗前看,感覺在那吃的好像都是夫妻、男女朋友居多...XD )
但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囉!

Buffet就是人比較多,
但也因為這邊餐廳空間大,
所以還不會覺得滿滿都是人,
加上料理實在多到爆,
一進餐廳後完全不知道從哪拍起.......哈!
早就被那滿屋子的料理給分散注意力,
所以用餐空間有沒有浪漫氣氛也沒那麼重要啦! (親子是要什麼浪漫氛圍啊!),
坦白說這邊餐廳還有戶外區,
一整個就是南洋風的fu,
雖然是跟著團來但用餐時間沒有太大限制,
總之餐券一次發下去,
要不要吃?哪時候吃?都隨自己囉!
這邊的早餐供應到早上十點,
晚餐供應到晚上十點,
在這之前都可以自己挑時段來用餐,
不用非得趕在什麼早上八點、晚上六點半吃飯.........

渡假村裡有二間Buffet餐廳,
我們會有二晚在這用餐,
就輪流替換著吃嚕!

哈!門口還有三人組樂團為大家演奏......XD
對方好奇的問我是香港來的遊客嗎?
哦!No...No...No.....我是台灣來滴......

這家餐廳的室內空間稍微小了點,
所以冷盤及飲料、水果.....等的部份安排擺放在室內 ( 怕外頭會有昆蟲....XD ),
熱食有加蓋的餐點或熱炒則在室外,
取用時是比較麻煩點啦!
但走一走對消化也比較有幫助......噗!

南洋風的冷盤我完全吃的慣,
配白飯吃下飯又開胃。





瓜類的涼拌料理很好吃哦!


甜點區大多就是一些很像娘惹糕之類的糕點,
來沙巴時幾乎Buffet都會吃到的紅棗乾。


右邊這盤讓人乍看還以為是清蒸鳗魚的東西,
其實是甜點「香蕉布丁」.....(還是蛋糕啊!我也忘了)......XD
超好吃的.......
太美味了........有來沙巴且住Nexus渡假村,
然後有在這家Buffet用餐的朋友,
強烈推薦這道其貌不揚但卻讓人驚豔連連的甜點。


不知道為什麼.......這類很像炸春捲的餐點我也很常看見捏!(是沙巴這的特色料理嗎?)




最讓人感動的是有滿滿的水果啊!
我覺得我來沙巴五天好像除了睡覺時間之外幾乎都在吃水果.......XD


水果吃到飽的幸福感,
只有親臨現場的人才有辦法體會.....XD


果汁、冰沙、紅茶、咖啡都自己隨意取用


還有好幾款不同風味的咖哩......拌飯、單吃都超好吃的......




很像糕類的東西.......沒吃到.....( 這類東西拿二個下肚我大概就七分飽了.......XD )


他們的米飯雖然沒台灣好吃,
但拿來炒飯後我是覺得還不錯,
因為配料不一樣別有一番特殊風味。


炒麵我也很愛.......


晚餐也有提供麵包還有.......不知名的烤餅


還有來到東南亞國家不能錯過的沙爹.......好好吃哦!




晚餐隨意拍拍樂後就趕緊用餐.......我愛吃蔬菜......


涼拌菜不能夾太多,
要配白飯比較可口,
但白飯一吃我就飽了.......哈!
所以夾一點吃吃看味道就好.......


炒麵、炒飯都好吃,
但也只能夾一點.......XD
炒麵跟炒飯裡面的蝦仁多又大隻,
吃起來好過癮.......


前面提到的涼拌菜也可以夾到這烤餅裡頭吃,
味道好讚......

只是人雖然長的很壯,
但食量跟體型一點都沒成正比,
就這樣三盤就搞定了我的晚餐.....連甜點都沒吃到......嗚!(那香蕉布丁還是女兒吃過後挖一口給我嚐味道)

看到餐券就知道用餐時間又到了......XD


早餐因為餐廳大爆滿 (七點半到八點半是熱門時間請務必要錯開此時段),
所以我們改到昨晚晚餐的餐廳去吃,
菜色稍微不大一樣,
但還是很豐盛啦!

煎蛋吧台........XD


烘蛋、炒蛋、荷包蛋.......
或者是要加料的炒蛋料理,
服務人員都會幫忙做。

熱炒區


很像什麼火腿起司蛋飽的早餐,
這個我沒夾........還不小份捏!
吃完一個大概就飽了吧!?........XD


水煮蛋擺在白米上頭........好可愛,
感覺好像埋在沙攤上做日光浴似的........哈!


麵包區


除了各式麵包之外還有小蛋糕、馬芬之類的


優格吧台........我好喜歡這一區

有好多已經切小塊的水果、乾果及三種優格供選擇


這穀麥類的機器好有趣,
可以自己轉轉樂......哈!

拿了一大盤的早餐.......真可怕......(貪心的這也想吃、那也想吃)


再加上一大碗的水果........滿足


第二晚我們還是回到渡假村用餐,
這次換另一家Buffet 吃.......

一樣拿餐券囉!( 餐券要保管好,搞丟就沒飯吃..........XD )

這家Buffet 就很大間,
相對的餐點也比前一晚那家多了更多,


我覺得光是熱食區就讓人眼花撩亂










這炒飯跟筆管麵都超好吃的......(女兒唸我說怎麼來這盡在吃炒麵炒飯啊!)


涼拌菜也是爆多.....





料理很多實在沒辦法一一拍......XD

我最愛的沙拉吧


還有水果吧台我也很愛




愛吃甜點的人一定會喜歡這一區


整整擺放一大圈......可惜我好像一個都沒吃到.....嗚!




來這發現自己變的很愛吃麵包,
他們的麵包好多哦!


起司乳酪區


現烤牛肉是吧?!


濃湯區提供的麵包條、麵包塊


這筆管麵真的好好吃 ( 女兒:妳到底要強調幾次啊!?....XD )


現烤的牛肉也是超美味的......(我連拿了二回),
尤其烤肉區一旁附的洋蔥和磨菇,
濃濃的碳燒味好迷人,
怎麼連這樣小小配料都做的這麼好吃。


自己動手DIY的凱撒沙拉.......連做了二盤來吃........哈!


焗烤花菜......也是我連拿二回的好吃料理。


原本以為是什麼特別料理,
其實只是薯泥捏成的........哈!
口味普普但創意滿分啦!


加了薑汁的南瓜湯頭一回吃到,
味道還不錯哦!


第三和第四天的早餐都在這家吃,
相對的菜色也比之前那家樣式多很多,
喜歡啃麵包的人,
有好多的冷盤肉品和起司、抹醬可以一起搭配著享用。




一樣提供豐富且多樣的蛋類料理


還有另一家餐廳沒有的米線小吃


麵包區


還有清粥小菜耶!太感動了......


一大早就吃雞腿是怎樣啊!......哈!

沒辦法........那雞腿太好吃了(吃半天我還是沒辦法分析他是怎麼料理的),
我一早六點半就餓醒先去享用,
我們家女兒則是八點半多起床後才去吃,
呷好道相報........她出門前我還提醒她別忘了拿那雞腿吃.......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啦!....XD
再來強烈推薦他們的蛋類料理,
這裡的廚師都把蛋煎的好嫩、好好吃。

水果優格........好希望天天一早都有這樣一盤可以享用.......


簡易料理......湯米線,
可惜我胃不夠大,
不然真想再吃一碗......XD


大推他們的嫩蛋還有左邊那一坨很像是杏桃還是什麼的果醬,
拿來抹麵包超超超........好吃的,


對我來說......
有人做料理給我吃就已經很幸福了,
還天天吃這麼好........不跟神仙一樣.........哈!
沙巴渡假行這樣的行程真的還不錯,
我覺得喜歡悠閒慢活的人應該會很愛。


沙巴五日行:
※ 【馬來西亞‧沙巴】一起搭飛機回來的二盒冰棒 (迷你榴槤一人吃剛剛好)   
※ 【馬來西亞‧沙巴】汀娜灣離島遊‧令人沉醉的美麗島嶼 (海底漫遊超有趣)  
※ 【馬來西亞‧沙巴】做夢都會夢到香蕉船    
※ 【馬來西亞‧沙巴】初次體驗東南亞的民俗風情 (原來這裡夏天並不熱)   
※ 【馬來西亞‧沙巴】慢活行程‧也別有一番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