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雲南十八怪裡提到的「鮮花四季開不敗」、「姑娘四季把花戴」、「鮮花當蔬菜」、「鮮花論斤賣」,都說明著雲南是個花都,四季如春、鮮花長開,不止供人欣賞,當地姑娘還把花往身上猛戴,鮮花也成了料理或點心的食材之一。

最後一天把握著時間,在地導遊希望我們能對雲南昆明能有更多的認識,臨上飛機前還又帶著我們來到昆明的花市、土特產批發市場,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時間而已,但也讓團員們見識到「春城無處不飛花」的魅力所在。

老實說........我本來是賴在車上不想下去,在地導遊小黃一直勸我下去看看嘛!不看真的會遺憾,可就枉費了他這樣苦心的趕著帶我們來這一趟了,所以最後我還是吊車尾的跳下車去走走逛逛,結果卻是最後一個捨不得上車的人.......哈!(當我聽到呼喊聲時,才發現整車的人早都上車,只剩下我跟我的室友倆還蹲在地上看,回想起車上團員們貼在玻璃窗上看著我們倆的表情.....那畫面想起來很爆笑也有點糗..... )

台灣的花市也不是沒逛過,但我們的花市賣的種類花花草草較多,倒是沒像這樣放眼過去全是花啊!雲南因為花多,所以價格也非常的便宜,據說這一大把一大把的花束,大約只賣人民幣3-10塊錢而已,折合台幣還不到五十元捏!這也未免太便宜了吧!?


畢竟是花市批發廣場,不像台灣那樣包裝精美,但各種搭配組合也蠻吸引人,我想愛花人士一定恨不得大把大把的買回去。話說這花價便宜到一個不行,有時候買賣雙方都還懶得秤了,直接一大把的喊價賣,只可惜花卉植物這玩意不能帶回國,所以外來觀光客大多就是來這純欣賞,沒辦法像當地人那樣享受「鮮花論斤賣」的樂趣囉!






雲南十八怪‧鮮花當蔬菜,這次雲南八日遊雖然沒有嚐到什麼鮮花入菜的料理,但我倒是在昆明的鬧區裡買了幾個「鮮花餅」,第二天晚上我們在昆明最熱鬧的「金碧廣場」放牛吃青草的悠閒逛了大約一個小時吧!?在那的大超市裡買了四、五個「鮮花餅」(因為不確定好不好吃?吃不吃的慣?所以只買了一點,結果回台後還因為不錯吃跟女兒倆搶著吃不夠)。其實在昆明市區時,坐在遊覽車上時就看到幾次大招牌寫著「鮮花餅」,一直很好奇這餅長啥模樣?

看到這餅後,覺得外觀就跟我們台灣那種中式糕餅(綠豆碰)沒什麼二樣..... ( 我看了下收據,買了四、五個大約是人民幣6元左右(超市裡用零秤的),平均一個才台幣5元左右,還蠻便宜的......)


買了我也沒馬上試吃,回到飯店後就打包好塞進行李箱裡,直到回台灣才拿出來跟女兒倆一起分享,沒想到這餅超好吃的,尤其裡頭的鮮花餡很特別,應該是玫瑰花吧!?


糖蜜玫瑰花瓣餡,清香不甜膩,口口都能吃到花香味,相當特別的小糕點.... (我覺得很適合當伴手禮買來送人哦!)


可惜我就只買了四、五個,三兩下就跟女兒倆嗑光光....嗚!真是悔恨沒提早拆封來嚐嚐,好吃....至少在回台前還能臨時加買,哎!殘念....呀!這上飛機前的最後一個花市行程真是讓人印象深刻,也讓我想到這第二天就買了塞在行李裡面的美味「鮮花餅」,真沒想到這昆明人種花、養花、賞花、賣花、吃花,跟花一起生活著,還真是密不可分啊!


雲南昆大麗八日行遊記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