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次用烤箱做「照燒雞腿」,
這一次又繼續用烤箱來做簡易料理,
一般我們家庭的爐火上通常只有二個爐台,
能夠利用微波爐、烤箱、悶燒鍋這類的東西來縮減整個做菜時間,
做料理也就變得更輕鬆方便。

說真的.......
用烤箱來做菜少油、無煙,
尤其對那種是外宿小套房,
沒有廚房的新婚小二口或單身族來說,
真的有台小烤箱就能簡單做料理,
像這次試做的「鹽焗雞翅」,
比上一回的「照燒雞腿」還要方便省時。

鹽焗雞翅
材料準備:雞翅2-4隻 (可以買二節翅或三節翅都行)、鹽、胡椒粉(其他香料粉)、少許米酒、蒜頭


其實食譜裡是寫著加蒜香粉,
不過我家裡沒有,
為了方便性就利用冰箱裡原本就有的調味料來替代,
不再去花錢多買,
做料理咩!
輕鬆愉快就好........


雞翅洗淨後,
可以在肉較厚的地方用刀子劃上幾刀
添入少許的米酒、蒜末,
之後將家裡的現有的花椒粉、蔥粉、胡椒鹽及一般的鹽適量的加入洗淨處理過後的雞翅中塗抹均勻,
醃漬半小時左右後就可以進烤箱囉!( 不花時間又很方便吧!)


我們家烤箱比較怪異啦!
沒有鐵盤所以就把雞翅擺在磁盤中.......
為了讓表層更有酥脆口感 (就像用烤箱做外皮酥脆的可樂餅那樣,得在外層麵包粉上噴點油),
我在雞翅上頭刷了一點點食用油.......


翻面、翻面 ( 別忘了要翻面烤嘿!)

烤箱預熱3-5分鐘後放入雞翅烘烤約10分鐘,
記得要再翻面續烤另一面 ( 由於烘烤上層時油脂會滴到盤底,所以下層翻過來就不需要再刷油),
再將反面續烤10分鐘就大功告成,
(每家烤箱的功能、效率都不相同,上述時間僅供參考,還需依自己的烤箱不同自行做調整)


真的是醃好後放進烤箱,
十分鐘噹一次翻面,
再十分鐘噹一次就開飯了,
這中間空檔就燙燙青菜、炒個蛋,
再把鍋子洗洗就能吃飯了。


真的是烤的焦黃、酥脆又美味十足的烤箱料理哦!
我覺得烤一大盤拿來當零嘴吃也超讚滴.......


就是這本「萬能小烤箱料理」......


看上頭寫著還能蒸、煮、炒、煎、烤,
目前我只做過烤的部份,
煎、炒我是覺得沒什麼太大問題,
但用烤箱做蒸、煮的料理我就比較好奇了,
之後有時間我再來試做看看........哈!


我上回做的「照燒雞腿


翻到後頁瞧見了這訊息,
購買「萬能小烤箱料理」這本食譜,
在4/30前將抽獎卡寄回,
就可以參加小烤箱的抽獎哦!

朱雀文化出版社
http://redbook.com.tw      


DIY輕鬆做系列:
※ 【今晚吃簡餐】沒有廚房也能用烤箱做「照燒雞腿」
※ 【廚房】電鍋輕鬆DIY‧祝大家新年發發發的「茶發糕」 
※ 【今晚吃簡餐】用電鍋輕鬆DIY‧懶人版的「海南雞飯」  
※ 【廚房】輕鬆DIY做個不一樣的年糕    
※ 【分享】調酒樂‧在家自己DIY  
※ 【今晚吃簡餐】今年耶誕餐在家輕鬆做  
※ 【宅媽DIY早餐No.01】美式早餐輕鬆做‧起士煎蛋 
※ 【宅媽DIY早餐No.02】清淡營養的水果早餐   
※ 【宅媽DIY早餐No.03】7-11買來的麵包‧輕鬆做貝果早餐  
※ 【宅媽DIY早餐No.05】啥叫優質荷包蛋?  
※ 【宅媽DIY早餐No.07】培根起司堡 & 鮪魚、培根歐式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