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機會來新東陽品嚐他們精心研發的『頂級干貝XO醬』 & 『頂級柔魚XO醬』,
印象裡.......
我好像從來沒吃過XO醬耶!.....

今年春節新東陽推出精緻的XO醬禮盒,
裡頭包含了『頂級干貝XO醬』 & 『頂級柔魚XO醬』各一罐,
乍看到包裝禮盒時,
覺得這春節拜訪朋友時買來當伴手禮還蠻大方實用的,
尤其是送給家庭主婦,
如果有人送我我一定會非常開心........哈!


『頂級干貝XO醬』 220g

裡頭食材包含了上等的野生江瑤柱 (干貝)、東港赤尾青蝦及新鮮的朝天椒,
另外又搭配西螺瑞春壺底蔭油等食材精致而成,
據瞭解新東陽還是嚴選直徑2cm的北海干貝做為主要素材哦!

『頂級柔魚XO醬』220g

剛開始我還不大瞭解這「柔魚」是什麼東西.....哈!
後來知道原來「柔魚」就是我們熟悉的「軟絲」,
這款XO醬裡頭選用了上等的新鮮柔魚、東港赤尾青蝦,
一樣有新鮮的朝天椒及西螺瑞春壺底蔭油等食材精致而成。

我覺得這XO醬夾一點點來配白飯吃就超美味的......
頭一次這樣單獨品嚐,
唇齒留香的鮮美滋味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喜歡進廚房做料理的我,
還真有點衝動想用家裡僅存的新東陽禮券買盒回家自己享用........哈!
(女兒:不行......那禮券我過年時要拿來買新東陽肉乾)
(我:嗚.........)


雖說單獨品嚐就已經很美味,
但能善加利用的做出料理就更讚了,
這次主廚和我們分享幾道用『頂級干貝XO醬』 & 『頂級柔魚XO醬』做的料理,
讓大夥搭配著白飯吃的不亦樂乎,
我覺得這幾道學下來後拿來當年菜,
絕對是美味好吃又色香味俱全。
◎ 瑤柱蒸蛋
用雞蛋、白果、蘆筍及二匙的頂級干貝XO醬,
就能輕鬆的做出這樣一道美味佳餚,
方便省時又好吃,
那蒸蛋超嫩的。


◎ 頂級XO干貝炒海陸三鮮
利用山藥、蘆筍、花椰菜和鮮蝦,
尤其青蔬的部份滾水燙燙後擺盤淋上XO醬,
就能弄得好像辦桌一樣似的精緻美味,
不擅於做料理的人倒是可以嚐試這道菜哦!


◎ 白玉藏金好彩頭
一樣也是超簡易,
將白蘿蔔削皮切成圓塊狀後,
在表面上挖空一小缺塊填入適量的XO醬蒸蒸,
再淋上勾芡的高湯及青蔬,
又是一道象徵好彩頭應景料理.......


◎ XO醬燴老皮嫩肉
其實就是雞蛋豆腐煎焦脆後,
再和XO醬一起搭配做成有醬汁超下飯的一道菜,
一樣也是超簡單的懶人料理。


主廚另外和我們分享的涼拌白蘿蔔絲,
其實這是前頭那道『白玉藏金好彩頭』削下來的白蘿蔔外皮,
主廚覺得富含纖維丟掉實在可惜,
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善用食材加以利用,
這樣和XO醬拌一拌又是道精致的小菜哦!


平常我都是擔任煮飯給家人吃的廚娘,
今天有機會看別人做料理還可以現場品嚐,
心裡真是開心又感恩.......

前頭幾道料理都是主廚事先烹煮好,
現場要示範的只有這道「頂級干貝XO炒蘿蔔糕」,
記得以前小時候家裡是有煮過「蘿蔔糕湯」,
用炒的........我印象中好像還沒吃過耶!
看主廚開始準備示範,
我眼睛趕緊盯著料理程序,
希望下次有機會自己也在家做做看.......

大概準備的材料如上圖:(沙茶醬、干貝XO醬、柔魚XO醬、青蔥、大蒜、辣椒、香菜、蛋酥)
當然自己有更好的Idea要做食材方面的變化也不錯,
做料理輕鬆愉快就好。

主廚將切塊狀的蘿蔔糕煎焦黃後,
依序加入蔥蒜爆香 加入沙茶醬及二款XO醬 辣椒 & 適量調味料後拌炒均勻就可起鍋。


這盤蘿蔔糕三兩下就被大家掃光光,
沒想到這麼好吃耶!
學起來、學起來,
這樣簡易的料理實在方便又美味。


之後主廚又教大家做更簡易的餐點,
只要將麵線和青菜燙一燙,
拌上適量的XO醬就是一道超好吃的懶人簡餐。


我吃了二碗哦!哈!
我覺得拿來拌青菜也超好吃的,
尤其喜歡海鮮、吃點辣的朋友,
應該會很愛『頂級干貝XO醬』 & 『頂級柔魚XO醬』這樣帶點辣味,
吃進嘴裡又有海鮮鮮美滋味的醬料........


新東陽
http://shopping.ht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