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初和朋友們一起去了趟清境農場
只是這趟旅程有點趕,
光是開車、坐車就坐到我屁股快開花了,
更別提說有好好的享受到一頓正點的美食.....
反正吼.....這一趟不是美食之旅就對了啦!
所以回到台北時大夥又趕到饒河夜市這來吃晚餐,
會跑到這來吃是因為有個部落客的試吃活動,
身旁朋友一聽到是牛肉麵,
馬上點頭如搗蒜一般的拉了我就驅車前往,
半路還把乙媃也撿上車來,
真不敢想像牛肉麵的魅力這麼大哦?......

這陣子牛肉話題似乎在台灣上空飄散不去,
報章雜誌也是大篇幅的報導,
雖說牛肉這玩意我不是很常吃,
但心裡說不在意這檔事是騙人的,
所以一來到「齒牛香」就趕緊抓了老闆直接問......你們家的牛肉打哪來的?
老闆指了指店內牆上高掛的牌子說.....(那牌子我拍了,但.....拍糊了)
我們家不是美國牛肉哦!是澳洲牛肉啦!
所以肉請放心的吃、湯可以放心的喝嘿!


這次清境趕路、迷路之旅,
可說是沒吃到半頓讓人心滿意足的餐點,
所以黃昏五點半多吧!
我們就已經肚子咕嚕咕嚕叫的來到饒河夜市吃晚餐,
也因為來的早店內用餐客人還不多,
等到快六點半準備起身結帳時....
才驚覺要走出去店外結帳還得繞過等位的客人還有忙著送餐的服務人員。


一身疲累的爬上桌,
身旁的人拿著點菜單交頭接耳的熱烈討論起來,(大夥胃口還真是好啊!)
我卻覺得自己累了二天一點胃口都沒有捏!
所以完全是被動式的窩在桌邊等著吃晚餐.......

一旁牆上的餐點項目和價格......還有眾多美食饕客的留影簽名 (其中不少是歌星藝人),
坦白說還不貴耶!
不過還是得看成品端上桌後的賣相和味道,
才能評斷這家餐點是否價廉味美?
據店家表示她們已經在饒河夜市這開了好多年,
店內負責調理烹煮及老闆都是娘子軍哦!
除了牛肉方面的食材是由配合的廠商配送運載,
其他方面都得需要這幾位娘子軍每日挑選購買,
之後在廚房裡細心的熬煮烹調,
尤其牛肉方面更要花上6~7個小時的時間去慢火細燉。

既然來到牛肉麵店.....
當然要點牛肉麵來吃嚕!
雖然店內餐點很多,
不完全只單賣牛肉麵這項目,
但我想既然標榜牛肉麵,
這道餐點怎樣也應該是店家的強項才對。

我們點了牛肉麵、半筋半肉麵,
好加在我沒點餐,
一開始就表明想分食大家的餐點,
不然這一碗的份量實在多的有點驚人,
我哪吃的完啊!

一碗半筋半肉的麵才120元,
我個人是覺得不貴耶!
因為裡頭半筋半肉的數量還不少,
加上麵量也很大把,
女性食客二人分食一碗我覺得應該就很有飽足感了。



牛筋我不愛吃太軟爛的,
「齒牛香」的牛筋還不錯吃,
入味、口感軟硬適中帶有嚼勁,
大夥連聲說好吃,
所以.....我只配給到一塊.......

牛肉部份是採用牛腩的部位,
跟我煮牛肉麵是一樣的,
我比較偏愛喜歡吃牛腩。


因為服務人員的推薦,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碗紅油抄手,
一碗45元將近有九、十顆的抄手耶!
我覺得份量實在太大了啦!
一開始說沒胃口的我,
後來這些餐點陸續上桌後的香味實在太誘人了,
可惡.....我的食慾又被引上來,
所以這頓晚餐雖然只是分食其他人的餐點,
但也吃的我直呼.....好撐啊!

紅油抄手的調味醬好吃,
抄手就是一般我們台式的那種小餛飩,
不過我覺得餛飩的肉餡可以稍微多包一點,
這樣才不會顯得好像餛飩皮很厚。

另外又加點了花乾和皮蛋豆腐,


還有水餃......(昏.....我真的已經吃很撐了)
水餃有分高麗菜、韭菜跟玉米三種吧!
我們選了高麗菜口味的,


她們家的水餃屬於比較清淡爽口的口味,
愛吃重口味的人可能比較吃不慣,


店外的料理吧台.....台面整理的很整齊乾淨。






店內的年輕小伙子們,
送餐、點菜方面的服務超快速的.......
(在外頭用餐,我很害怕那種店家做生意要做不做,動作完全龜速漫不在乎的服務態度。)


我站在外頭觀看了一會,
發現她們料理台的服務人員,
客人點好菜後她們很快就能處理好,
再加上一旁送餐的服務人員訓練有術,
所以來「齒牛香」吃飯很難會有那種等半天餐點還沒來,
不然就是晚到的人餐點還比早到的人早端上桌,
我想很多人都很難忍受店家在點餐跟送餐之間老是呈現不順暢的狀態。


另推一道餐點是店家自豪的「炸醬麵」,
這不是在店內吃的,
而是我打包醬料跟生麵條回家,
之後自己在家煮來吃,
跟負責做炸醬的師傅聊過,
發現她做炸醬的食材和醬料的調配跟我超像的,
實際吃過後覺得成品的味道有那麼一點點像,
我覺得還不錯吃......(因為跟我做的有點像咩!哈哈!)
聽她們說這炸醬麵是店內很熱門的餐點,
突然讓我覺得好想也來擺攤賣炸醬麵哦!哈哈哈!

齒留香牛肉麵店
http://pic.bloggerads.net/niu_rou_mian/delicious.html  

地址:台北市饒河街140號 (饒河夜市裡土地公廟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