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吃羊肉的,連乙媃也一樣 (她稍稍比我好一些啦!),但是...怎麼家裡會出現一大盒的羊肉爐咧!那是因為....雖然我不吃羊肉,可是身旁的朋友們一聽到羊肉爐,各個都點頭如搗蒜啊!叫我不要自己不吃,連旁人也不願意造福.....,所以這次的試吃幾乎百分之九十八都是朋友們吃掉的,剩下的百分之二就是我自己啦!.....

一箱都是關於羊肉的週邊商品,和店家聯絡好後,店家還親自送來 (因為離我家大概只有五分鐘車程而已)


裡頭除了羊肉爐之外還有其他相關產品 (羊筋凍、滷羊肚、羊腳筋、羊肉丸.....)


羊筋凍一袋約210g,倒出碗裡加熱過後還蠻大一盤的,味道很香我吃了三塊吧!感覺還不錯耶!怕吃羊肉的我覺得他們家的這一系列商品如:滷羊肚、羊筋凍吃起來都沒啥羊騷味,因為我超怕那味道的,但這卻不會哦!蒜味口味很適合端碗白飯來拌著吃,愛吃羊肉的人應該可以吃掉好幾碗吧!


羊肉爐禮盒吧!?別看這樣小小一箱,裡頭真材實料非常的重,我扛上樓來還喘噓噓的。


開箱後的上層是羊肉爐的羊肉 (2斤) & 沾醬4包 (共320g) ,(湯汁和肉塊是分開真空包裝,有分帶皮跟不帶皮的)。


第二層跟第三層都是原汁,有4袋 (共3600g),還有油包4包 (共320g)。



不吃羊肉的人負責烹煮,吃羊肉的人就在旁邊等吧!雖然我不怎麼敢吃,但我還是非常願意幫大家服務滴.....

好加在我只煮一半的份量 (二包原汁 + 一袋羊肉 + 二包油包),這一天只把那一大箱裡一半的份量拿下去煮,然後再加些有的沒有的食材搭配而已,就爆滿的一大鍋啊!我還算是放的少了,要是再放上豆腐、青菜其他火鍋料,肯定夠5-6人食用的,這一天煮這樣半箱的份量就能供3-4人吃了捏!

拿出1斤的羊肉和幾顆羊肉丸和.....那左下角的二個是羊腳筋嗎?


再放二包油包下去一塊烹煮,不會整鍋油膩膩的哦!而且香味增添了不少,如果這鍋不是羊肉,我想我會吃很多。


自己又另外買了白菜、金菇、米血糕、冬粉下去煮,不怎麼敢吃肉,我至少還能吃點其他的囉!....


天氣涼吼!吃這種熱呼呼的湯食最讚了,坦白說我邊煮還邊覺得這鍋是越看越好吃.....哈哈!


朋友們在一旁說.....吃嘛!吃嘛!多少吃一點,不然都我們吃掉多不好意思咧!.....

話說這土羊哥家的羊肉爐,在我試吃前,某一天在我家社區旁的一家快炒店買炒麵、炒飯外帶時,坐在店內和老闆娘聊天,突然瞄到一張熟悉的海報照片,仔細看才驚覺不就是我們家冷凍庫裡放著還沒動工的『土羊哥羊肉爐』嗎?!一問老闆娘才知道最近天冷有客人想吃這類的火鍋食品,所以她們店裡供應的就是這家羊肉爐的產品,再問她反應如何?老闆娘說以往都是提供這家的羊肉爐,客人吃慣了所以都沒改,基本上都還蠻喜歡這家的味道,嘖嘖!連快炒店提供的都是他們家的羊肉爐,我想應該真的是不錯吃囉!

題外話聊完繼續回來看看煮好的這鍋羊肉爐,煮好端上桌後,朋友們是興奮的筷子猛夾,我在一旁觀望了會才開始動手用餐,夾了冬粉、金菇、米血糕、一顆羊肉丸和二塊羊肉,坦白說整間屋子都是瀰漫著濃濃的紅燒、藥燉食材的香氣,沒有我一向恐懼的羊肉味,所以我才敢夾了二塊羊肉來嚐嚐看.....,羊肉丸口感很讚,朋友們連聲說好,羊肉的部份端看個人,有人愛吃有帶皮的、有人不愛吃帶皮的,不過倒是一致認為土羊哥家的羊肉爐湯頭味道鮮美濃郁、羊肉的口感也軟嫩適中 (不過軟硬度,我覺得得視個人烹煮時間的長短而有所不同啦!像我是湯滾後又中小火續煮約20分鐘左右)。

這一頓午餐大家賓主盡歡,土羊哥家的羊肉產品倒是讓我破例吃了之前的羊筋凍 (吃了三塊),還有羊肉爐裡的一顆羊肉丸和二塊羊肉,這時候真的很怨嘆自己什麼毛病啊!居然不敢吃羊肉,不然哪輪得到看其他人大塊朵頤.....哈哈!

土羊哥羊肉爐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340巷10弄25號
電話:(02) 2223-5656
傳真:(02) 2225-7488
http://www.toyago.t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