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週的星期五,固定是我跟乙媃倆的快樂週末夜,其實也沒幹嘛啦!就是找個地方吃飯聊天,然後在周邊晃晃逛逛,母女倆的默契,在這陣子就這樣持續進行著........

上星期五接了女兒放學後,我們來到延吉街的「野草」餐廳,其實之前有個部落客活動在這舉行,可惜那天下去屏東無緣參加,沒想到之後收到一張折抵券竟然就是這家餐廳,和乙媃倆開心之餘,相約這一個周末來這把折抵券給消費掉.....

二個小呆瓜,出門前沒特別查看一下電子地圖,就只憑著一點印象把車停在華視那靠延吉街的停車區,結果走了一小段路,真是豬頭啊!(建議停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區的停車場)

店內店外都相當舒適可愛的『野草』餐廳,我們大約六點整左右抵達,結果裡面已經有點客滿了,即使有少許空位也是其他客人預訂的位置,正皺著眉頭心想這頓晚餐該不會要換地方吃時,服務人員親切的過來詢問坐吧台介不介意?就這樣我跟乙媃倆順利的進入餐廳........坐吧台對我來說其實沒啥影響,尤其在「野草」餐廳裡,我覺得坐吧台比坐一般區更有樂趣,當然啦!如果有三 ~ 五人一起用餐,就不大適合坐吧台了。

「野草」室內用餐空間的裝潢擺飾,色調鮮明活潑、不會過於擁擠。




雖說這的廚房是開放式的,但廚師們在裡頭做料理,餐廳裡完全不會一片煙霧迷漫,據了解他們強調店內料理完全不用到一滴油哦!.....



坦白說吧台區還蠻舒服的,桌面空間寬敞、椅子高度適中,前頭還有電視播放著美食咧!瞧一旁的客人邊吃邊盯著電視看,很享受........呵呵!


簡約、內容一目了然的Menu我喜歡......


店內服務人員點餐用PDA.......








野草」餐廳的點餐方式都是單點,附餐類的東西要另外加點,分別為......
附餐A160元 (手工麵包/季節沙拉/季節蔬菜湯/甜點/飲料)
附餐B80元 (手工麵包/季節沙拉/季節蔬菜湯或飲料)
附餐C130元 (手工麵包//甜點/季節蔬菜湯或飲料)


乙媃點了份主餐後,另外加點一份附餐(A),「野草」家的料理坦白說還真是非常的養生健康,這附餐有手工雜糧麵包 (很有嚼勁)、南瓜湯,這碗南瓜湯幾乎喝不到其他多餘的調味料,我想......他可能連鹽巴都沒加吧!?完全用南瓜細火慢頓熬出來的,香氣十足相當的濃稠,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料理,不過吃重口味的人大概就會吃不慣、覺得難吃不好吃.......

餐廳要這樣開放的讓客人觀看,食材保存區域、料理過程、師傅的個人清潔衛生及習慣,都會完全呈現在用餐客人的眼前,我覺得店家真的需要有十足的自信心才敢這樣做吧!?



料理區清潔 & 整潔度可說是滿分呦!

店內提供的檸檬水


乙媃點的「伊比利蔬菜燉豬肩胛飯」 240元


賣相坦白說普普,並不是屬於那種一端上桌就讓人驚呼連連的料理,不過品嚐過後覺得,如果有人天天做這樣天然、不添加多餘調味料的餐點給我吃,我一定會開心死了。

整個燉肉的鮮美完全只是單靠肉類、多種蔬菜去熬煮出來的,好吃.....

我沒點附餐,只單點了一份「摩洛哥風味辣醬雞」220元。

一整盤看起來非常簡單的餐點料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好貴哦!連個白飯什麼的都沒有,嗯!剛端上桌我也是這麼覺得捏,但吃過後我覺得他值這個價格哦!

完全不加一滴油,只是憑去骨雞腿排本身的油脂而煎出來的這份風味辣醬雞,雖然沒用到半滴油,一樣有著酥脆的口感,真是太令人驚喜了,尤其是上頭淋上去的濃稠醬汁超好吃,服務生說裡頭添加了Parsley (荷蘭芹),一般俗稱為巴西里,這種被絕大多數西方國家的廚師認為是不可或缺的香草,香味微辣帶點淡淡的大茴香和檸檬的香味,嚐起來有淡淡的胡椒味,口感味道相當的強烈,和煎的焦脆的去骨雞腿排搭配著食用,超.....超....超好吃......


看到盤中剩下一大匙的醬汁,摸摸肚皮還沒任何飽足感,趕緊再加點一份手工麵包來塗抹著吃,這樣的醬汁若能弄成一大罐,我覺得拿來當麵包抹醬也不錯哦!我應該會買........哈哈!




乙媃附餐裡附的茶飲和甜點,她選了熱的洛神汁和香蕉巧克力蛋糕,像洛神汁也是一樣秉持著天然口感,沒有人工甘味、甜味的添加,香蕉巧克力有點加熱過溫溫的,味道還不錯,但如果能做的再紮實、厚實點,那口感就更讚了。


店家店內也有販賣相關的產品,好像有瓶裝食品,及手工麵包和蛋糕甜點,價格不便宜,但畢竟是手工製品,店家的堅持我想值這個價格的。


這裡也提供場地、餐點供客人辦活動、在這辦生日Party我覺得還不錯哦!


àlohas野草餐廳
www.alohas2008.com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電話:(02) 8771-5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