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是天冷了還是怎樣,突然又很想寫起今年年初去四川成都的事來,來到四川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前往「洛帶古鎮」探訪,這次行程為了不讓部落客們像趕場似的走馬看花,所以只在上午安排一處點,用餐過後再安排一個地方就結束一天行程,結果洛帶古鎮這不止面積廣大,有趣的玩意也不少,一開始大家都逛的很仔細,結果時間被我們拖太久已經耽擱到下一個行程了,所以到了古鎮的尾端處我們只能大略的走過一回,就很遺憾的跟古鎮說掰掰了,上車前還依依不捨的回頭看了下牌樓,說真的........我還沒有玩夠呢!雖然去四川的那幾天身體有點不大舒服,腿也走的有點酸,但我真的好想再多逛一會,唉!所以........以後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再來四川玩一趟。


離開「洛帶古鎮」後,我們急忙前往午餐的用餐地點「龍泉‧桃花故里」,「桃花故里」好有詩意的一處名字,載著我們的休旅車一路沿著山路彎來彎去的往上攀爬,一路上感覺這裡好像我們台北的陽明山哦!沿路丘陵地種植了大片的水蜜桃,雖然二月份還沒有滿山綻放的桃花景觀,但身處在雲霧間的「桃花故里」還是充滿了詩意美,據瞭解這邊可是他們國家AAA級的旅遊風景區哦!

長壽八百梯

長壽八百梯總長350米,故名思意就是有八百個階梯,傳說西王母的蟠桃,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吃一枚可長壽。現在雖然沒有西王母的蟠桃可享用,不過一步一片桃林,一梯一份健康,如果常來這爬八百階的階梯,要長壽肯定不難,可以鍛鍊身體,看美景又可陶冶心情哦!

八百階爬上去不知道會是怎樣吼!我這飼料雞肯定腿軟用滾的下來.....


階梯二旁有100個不同字體的「壽」字,相當有意思。    


在長壽八百梯的對面是桃花故里這的著名景點「情道」、「緣門」,2007年的春天,成都電視台還在這舉辦過萬人相親大會,所以又稱為相親之道,。
 
 

再往下走就可以到「花好月圓」的涼亭處,不過天雨路滑,一旁的人怕我們滑倒了,說還是別下去走吧!所以只有在這上頭遠遠的眺望。

 
牌樓二旁寫著「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在牌樓下我們遇到了二位老人家,這位老奶奶指著後頭那白色房子說,那是她們夫妻倆經營的民宿,哇!真是不簡單耶!二位老人家年紀這麼大了,身體還這麼硬朗。
 
我們這一群外來客就圍著二位老人家,雖然有點鄉音聽的不是很懂,但聽她們講著自己故鄉這的大小事,還是覺得很有趣,尤其老奶奶知道我們從台灣來,遺憾的說我們怎麼不在這住個一晚啊!

我在想這一對老奶奶跟老爺爺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吵啊!呵呵!團員裡的海豚一直起哄要二位老人家牽手、親吻........哈!沒想到老奶奶害羞的猛遮掩,反倒是老爺爺很大方.........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即使人生到了盡頭,仍有你緊握著我的手.....(哎!看到這一幕當下眼淚差點飆了出來,心中說不出的感動啊!.... )

這一天我們抵達山上時,一旁陪伴的人還說我們來的早了些,這山上的桃花還沒到開的時候呢!結果用餐完後下山的途中,竟發現一處盛開桃花的地方,司機特別好心的停下來讓我們下車體驗一下這一大片的桃花園.......
 

大夥在這一處拍的忘我,我還差點摔下階梯了......哈!
 

停車場入口處有攤子在賣枇杷,據說這也是他們「龍泉」的特產,不過團員裡有人問到現在並不是枇杷產季,哪來的枇杷啊!?這才知道現在賣的並不是當地產的,而是從其他地方運過來賣的.......

坦白說......這枇杷的尺寸真的不小耶!我跟海豚還有VIVI三人一直站在人家攤子前瞧,最後老闆拿一顆請我們吃吃看,看看這的枇杷和我們台灣的枇杷有啥不一樣.........

看........海豚拿起來拍照,那枇杷都快比她的嘴大囉!就這樣一顆大枇杷,我們三人分著享用,嗯!果肉碩大、多汁,但論甜度似乎沒我們台灣的甜呢!..... (不過據說是還沒到盛產期啦!盛產時甜度就不一樣了)
 

我們這一天在「桃花故里」的用餐處「桃源人家」,「桃源人家」是這著名的餐館,據瞭解每到桃花盛開季節時,遊客都會擠爆這家餐廳啊!......
 

礙於篇幅關係,就只貼一張全桌菜的照片,詳細菜色VIVI家有PO文介紹,這一天午餐滿滿的一大桌菜,原本吃到一半看到很像甜點的窩窩頭端上桌時,跟海豚倆還竊竊私語的說著:「應該沒了吧!?」,沒想到後頭........一次端出這麼多的農家菜,在地朋友的熱情真是讓人又驚又喜.......


就是看到這窩窩頭,我們還誤以為上甜點了......哈!據說這是熊貓愛吃的東西,耶!熊貓除了吃竹子也吃這啊!?時間有點久了,印象裡我吃了一個,裡頭好像沒有包任何的餡料,純粹就是吃起來很像......很像麻糬那樣口感QQ的點心。
    


這一天在「桃花故里」這雖然只欣賞到一小片的桃花園,但仍感受到早春的浪漫,負責接待我們的李大哥,用餐時和我們聊了不少關於「桃花故里」的故事,當然我們這也派出副團長V大和對方分享我們台灣的美,盡興之餘二人還現場歡唱了起來,李大哥獻唱了一首客家山歌,我們的V大也回敬了一首「望春風」,賓主盡歡大家還相約有機會來台灣走走........

影片中的李大哥為大夥獻唱一首山歌,歌唱完畢後請我們一起跟著喊「路西」,這「路西」是乾杯的意思,據瞭解這天喝的酒純度高達40 ~ 50%,從影片中可以發現,唯一沒喝酒的人就是我 (拿紙杯)......哇哈哈哈!這真的不能勉強啊!我只能以茶代酒來「路西」,用餐完後的回程大夥個個臉像關公,還有人已經昏睡不知到哪去了,這時候有人說:「Camay沒喝是對的,整團裡總要有個人是清醒的.....」噗!


延伸閱讀:
【四川】熊貓‧麻辣火鍋‧我來啦!
【四川】人文‧美食‧古鎮‧四川魅力無窮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環境篇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卡哇依吃早餐篇
【四川】漫步於洛帶古鎮‧品嚐各式小吃
【四川】洛帶古鎮‧吃了開心的『傷心涼粉』
【四川】我在成都‧寬窄巷子
【四川】寬窄巷子的小吃美食
【四川】銅盤如雷響‧四川甜點『三大炮』
【四川】用稀飯做的火鍋‧宏記粥底火鍋
【四川】成都老字號‧便宜又好吃的『賴湯圓』
【四川】彷彿來到瓊瑤小說場景、充滿詩意的平樂古鎮 (同場加映古鎮驚魂記)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