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離島的區域,像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蘭嶼......我通通沒去過,當然小琉球也只是聽過印象裡的一處地方,這次屏東的行程裡就安排到小琉球一趟,從沒去過外島的我,想到要搭船離開台灣本島,就非常的興奮啊!(雖然船程大約才半小時而已)。

我們要去小琉球的乘船處


不像公車也不像淡水渡輪那樣班班密集的行駛,一天就只有七、八班的固定時間往來。


如果要去小琉球繞個一圈玩玩,看樣子是買這樣的套票比較划算囉!


拿到了一張來回票,乘船時服務人員一直叮嚀票別弄丟了,回程時還要再收回去的,不然就得重買了。


船就在岸邊呢!好興奮啊!(我到底在興奮個什麼勁啊!.... )


等船時間在等候區裡閒晃,這時候看到工頭堅正抬頭看著一家民宿的廣告笑著,問他笑什麼,他喊我們看這家民宿的網址....哈哈!還點火、點鍋、點冰箱咧!(請用台語發音),後來還有夥伴們好奇的上網查,雖說現在也有中文網址,但他們查詢的結果是.......挖咧!根本沒這個網址啦!吼!純粹只是博君一笑.....


終於.....登船時間到了.....開心的拖著行李過驗票口,ㄛ......向右望去......有座相當鮮艷的紅色橋 (好像叫進德大橋吧!)。


近五點的港口黃昏,日落的這一頭色調完全是另一種風貌。


YA!這就是我們這一天要搭的船.....


裡面可搭載不少人呢!上下二層哦!座位還蠻舒適的,旁邊沒人時一人坐二個位置,相當的寬敞....


大約半小時左右的航程,我NB才剛打開沒多久,上網噗浪噗沒二句就廣播靠岸了,匆忙打包隨身家當趕緊下船,在港口邊這一晚住宿民宿的主人已經在等候我們了,我們得分乘幾輛『歐豆擺』前往這晚的下褟處......

我不會騎機車,只好麻煩同行夥伴V大載我,因為我體型太壯碩啦!不忍屠害其他同行的男士們,看來看去好像只有V大載的動我.....噗!總之.....感謝他啦!哈哈!

港口附近的街道竟是如此純樸的樣貌,經過這時我忍不住心裡盤算著,有時間的話真想好好逛逛他們這的小巷弄。


從港口再經過上圖那一長條的巷道,不到二分鐘的車程吧!?就抵達我們這一晚下褟的地方「水晶民宿」,這間民宿算是他們的.....「分館」,看起來像似剛新蓋好的模樣,不過後來因為一些小因素,我和另外一位女團員「阿嫣」改換到他們原本舊的民宿那去住。


舊的民宿......嗯!我就稱他為「本館」好了,就在港口旁,旁邊還是海巡署呢!我跟阿嫣就住在二樓最靠左邊的那間房,別看外觀好像老舊模樣似的,我們住的那間有二張大大的雙人床哦!雪白的被單很舒服,床也很好睡,尤其一早拉開床頭的窗簾就能看到港口那的日出呢!




水晶民宿飼養的鸚鵡,我喊牠小白......哈哈!全身雪白,塗了時髦藍色眼影的小白很親人,隔天早上等夥伴們集合時,我在門前跟牠玩了好一會,超可愛滴......





頭一天黃昏抵達民宿後,急忙放下行李就和夥伴們集合一起出門溜溜,我們逛了一下港口邊的小巷弄,只是騎乘機車往港口邊的這坡道還真是嚇人啊!下坡也就算了,路的盡頭處就是海港了,我跟V大倆都頗有重量,我一直喊他騎慢點,否則二人重力加速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小琉球唯一的一家7-11

雖然身處在這小島上,但民宿主人說他的業績可是全台7-11排行第14名的呦!
這一晚我們在街上逛了紀念品店,我買了幾張很美的明信片,大夥合吃了幾盤銼冰 (好過癮啊!),晚餐則是在民宿的『本館』門前BBQ,直到晚上九點才散會,我是直接回房梳洗休息了,至於另外有幾位團員則是約約又去夜遊去了。

當晚在紀念品店買的明信片,晚上洗完澡後躺在床上舒服的寫給乙媃還有幾位格友們,一早趁大夥還沒集合前,走到附近的郵局買了郵票,將明信片們寄出,一早的小琉球空氣好讚啊!而且周遭的氛圍充滿了朝氣哦!這條街上可說是小琉球最熱鬧的區域吧!看到郵局前頭似乎有個傳統市場,寄完明信片後,我就忍不住朝一旁的市場前進.......


我覺得在小琉球這不需要設「本地」這個投遞窗口了吧!哈哈!因為面積實在不大捏!自己送應該會比較快才是.....

水晶民宿 (小琉球優質合法民宿)
聯絡人:王家興 
電話:08-8612410
手機:0985-25642
5‧0929-835717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294號


延伸閱讀:
部落客屏東慢遊文章匯集
【屏東】再次相逢於88水災後 
【屏東】海生館‧一天玩不夠
【屏東】與魚共枕眠‧夜宿海生館
【屏東】吃喝玩樂樣樣有‧鶉園休閒農場 & 民宿達伶的家
【屏東】給用心經營的業者鼓勵‧中原世紀教學牧場 
【屏東】物美價廉的美味餐廳‧藍色海遇 
【屏東】育教娛樂的好去處‧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 
【屏東】三年一科大祭典‧東港迎王祭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