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約了一起去新竹吃晚餐,
新竹啊!........
不簡單........宅媽我居然會為了一頓晚餐跑去新竹.......
因為朋友跟老孫都說這家店的料理好吃,
尤其是炸軟殼蟹特別美味,
讓他們開車的開車、搭高鐵的搭高鐵,
拼了老命都要來一嚐美味.....(有這麼美味嗎?).....


這一天就搭他們的便車來到新竹,
奇怪了......
我以前自己開車來新竹,
怎麼老覺得路途遙遠要開好久啊!
搭別人的便車怎麼一晃眼就到了咧!......


這家大夥都吵著要來吃的日式料理食堂,
其實也是他們朋友開的店,
位在新竹市三民路上的這家「吉川」,
據瞭解已經開了有三年多了,

有分室內室外區,


「吉川」處在靜巷裡相當的優雅舒適,
行道樹下還有二處座位,
天氣涼爽時倒是很適合坐在外頭用餐乘涼.......


店內座位區不多,
大約可容納三十人左右,
有分一般座椅區及和室區。

這晚來到這室內幾乎滿席,
店家老闆幫我們保留了六人位置。


不過我們來的太早,
還有二、三位朋友還沒到呢!
有人喊著一整天都沒吃飯,
先趕緊點一份炒烏龍麵填肚子,

坦白說「吉川」家的餐點
並不完全是純日式料理,
部份餐點的料理方式都帶著些台式風格,
這倒無所謂........只要好吃就行了.......


看到料理開始上桌,
表示朋友們都已經到齊囉!
令人食指大動的綜合沙拉,
坦白說有這一盤我就很滿足了......哈哈!

有我愛吃的鱆魚還有山藥,
一旁還有明蝦、玉米、小黃瓜、蘆筍、蕃茄及高麗菜絲。

現在菜價不便宜,
看到一堆蔬菜的那種感動真是無法形容啊!


店家的上菜速度真是神速,
我才剛拍完綜合沙拉正要動筷子咧!
這盤燙嘴的椒鹽無骨雞腿肉緊接著端上桌.....

聞到那炸雞肉的香氣,
急忙拍個一張就趕緊享用了,
這雞腿肉炸的恰恰好,
吃起來非常的鮮嫩呦!
直接享用或沾上一點椒鹽都超美味,
尤其去骨吃起來爽度大增......


慘了.....
光顧著拍照、顧著狂吃,
忘記這是啥麼魚了?
總之.........
就是一道烤的外皮口感焦脆、肉質依舊鮮嫩的......好吃的魚.....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包了蝦肉........那種外型看起來超像可樂餅,
但老闆說不是可樂餅的........鮮蝦餅吧!?......
管他是不是可樂餅?
反正又是一盤酥脆包滿蝦肉又燙嘴好吃的料理嚕!



生牛肉嗎?
不過看外層似乎有燒烤過,
應該不是完全生的,
ㄟ.......
這樣的料理我個人比較無福享用,
牛肉雖然我也愛吃,
但最多只能接受七分熟的......

所以這道料理我沒吃,
不過一旁的蔥我倒是夾了不少.....


完全跟日式料理沒啥關係的炒杏鮑菇,
我的最愛.......



有著「禁臠」美譽的豬頸肉,
加上蒜泥下去悶煮有點像煲的料理,
現在香菜夭壽貴,
店家還真是一點都不心疼啊!
這道菜煮滾後香味四溢,
可惜我已經差不多飽了,
不然盛碗白飯來拌著吃一定很讚。



前頭才剛說飽了咧!
後頭端上來的烤雞腿肉又忍不住動起筷子來,
大推這道餐點,
肉質鮮嫩又有彈性,
外皮烤的焦脆,
美味的讓人很想再多叫幾份來吃吃.......



這一晚叫最多份的「鹹酥軟殼蟹」,
前後加加我們大概陸續叫了有四盤吧!?
加了九層塔及大蒜下去一起油炸,
感覺很有鹹酥雞的那種味,
是道下酒菜也是道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的美味料理......

這一晚沒吃飯、麵類主食的東西,
但就這樣東吃吃、西嚐嚐也吃的我肚撐啊!


吉川日式台式料理食堂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56號
電話:03-5457235
營業時間:am10:00 ~ pm2:00      pm5:00 ~ am2: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