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我中了奇華的蠱也好,
不知怎麼的.......
我對這來自香港歷史悠久老字號餅舖的『奇華』就是有種迷戀.......
(請看→ 2005年中秋節2007年中秋節】)
這次在奇華的朋友送了好幾盒糕點給我試吃,
著實有點嚇一大跳.........
以往接觸他們家的產品都只局限在中秋月餅上 (我真的超愛吃奇華月餅),
難得可以嚐嚐其他產品的口味,
心情真是雀躍不已........
不愛吃甜點的我.....
竟是一邊拆封、一邊拍照、緊接著一邊塞進嘴裡吃.......

知道我特愛奇華.....
朋友送了這麼多款的糕餅甜點給我.......
頭一個讓我忍不住拆封的,
是這盒『法式楓糖派』,
沒辦法........
雖然我不怎麼愛吃甜食,
但只要看到『焦糖』、『楓糖』這些字眼的食品,
我就會完全忘了自己不愛甜食這件事........哈哈!

奇華的包裝一向很有質感......


一盒裡約有十片包裝




葉型餅乾.......
感覺上層好像淋上楓糖似的,
上頭佈滿細細的糖粒,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千層酥那樣,

原本瞧見那滿滿的糖粒以為會甜到一個不行,
結果嚐起來卻意外的爽口不膩。


至於這款『皮蛋酥』.....
去年還是前年中秋節,
格友兼『厝邊隔壁』的小馬達曾經問我要不要吃吃看?
結果也忘了發生什麼事而錯過沒吃到?
之後就對這『皮蛋酥』一直念念不忘,
一來是我本身就愛吃皮蛋,
二來是對把皮蛋拿來做糕點相當好奇,

沒想到.......
這次朋友送來的點心裡居然有一小盒『皮蛋酥』.......
哈!終於讓我有機會一嚐其美味,

之前聽小馬達說她是親友從香港帶來給她的,
感覺怎麼好像台灣沒賣似的?.....
問了下朋友才知道現在台灣的門市就有賣,
不用從香港帶回來了.......


興奮ing.....
滿心期待的磨刀霍霍,
切開後還真的有顆皮蛋耶!(乙媃:既然是皮蛋酥,當然有皮蛋啊!)
朋友叮嚀這皮蛋酥熱熱的吃.........風味絕佳,
所以放進烤箱裡烘一會,
綿細的綠豆沙跟皮蛋真是絕配耶!
不過......
我覺得冷後放進冰箱裡再吃也不錯吃哦!
很特別的小點心,
以後我應該是會買來當禮送吧!(不過前題是要對方敢吃皮蛋啦!)



手工蛋捲....
奇華有賣蛋捲我完全不知道,
說來說去還是對他們家的月餅較有印象,
沒辦法.....我太喜歡他們家的月餅了.....哈哈!(乙媃:妳要講幾次啊!趕緊拆開來吃啦!)

連蛋捲的鐵桶也做的超有質感,
拆封的同時我邊想....
這蛋捲吃完後我該拿他來裝什麼東西好呢?哈哈!......

一桶裡面有十小份包裝



吃過不少蛋捲,
有綿細、鬆軟、硬脆.......
奇華家的蛋捲是屬於較紮實酥脆的口感。


一口咬下去可看到蛋捲的層次相當厚實,
不像一般其他市售蛋捲那樣單薄,

天然奶油及淡淡的咖啡香,
味道相當的濃郁........
只是沒機會多品嚐 (吼!我才吃了二根而已),
因為咱家女兒帶去學校當點心吃時,
其他同學靠過來分食後都說好吃.......
還有同學低聲問........蛋捲還有嗎?哈哈!
所以最後...........
隔天她全帶去學校跟幾位好同學一起泡著阿華田,
然後當下午茶點心吃光光了(吼!這些孩子會不會太享福啦?)...

奇華伴手禮廣告 (還蠻有趣的)


蛋捲被吃光沒關係,
哼!我還有這一大盒的奇華喜餅.......

還記得N年前訂婚時,
我就特別叛逆的不選紅色包裝的喜餅,
而是挑選上白色磨砂鐵盒的造型,
因為我老覺得紅色雖喜氣,
但就是少了點時尚感,
不過這次收到奇華的喜餅,
他們的外包裝設計倒是顛覆我以往的印象,

不僅簡單大方,
外盒觸感也相當有質感,
而且為了提倡環保,
這大容量的喜餅則是摒棄過度包裝,
打開盒子後不需要單片包裝拆呀拆的,
隨手一拿就可品嚐.......

只是........乙媃對這樣包裝的餅乾一開始是存有疑慮,
加上他的體積太大實在很難丟進冰箱裡存放,
也因此耽心是否因為沒有個別包裝,
經常打開盒蓋接觸空氣而影響口感、品質?
不過吃了幾天後........(對......這盒喜餅真的是份量十足,只有我們母女倆吃,還真的得吃上好多天。)
發現之前的疑慮似乎都是多餘的,
這鐵盒的包裝密封度很好
小孩這樣開開蓋蓋的吃來吃去,
裡頭的餅乾完全不受影響,
口感依舊如剛拆封時一樣好吃,



不像一般喜餅的傳統口味,
奇華這款喜餅倒是有很多新奇的味道,
說他是西式餅乾,
我又覺得有點像是中式的口味,
相當特別.........
尤其是那松子酥南瓜子酥杏仁派很好吃,
可惜那三款在裡頭的份量偏少了點,
除了餅乾之外......
盒中間還搭配了少許的牛奶糖,
不黏牙、吃起來相當柔軟的牛奶糖,
不愛甜食的我還吃了好幾顆哦!



裡頭我最愛的.......
是盤子前頭那顆圓圓黑黑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說是餅乾........
放進嘴裡卻是鬆軟綿細,
尤其內餡入口即化很特別,
這盒喜餅我別無所求,
其他隨便孩子怎麼拿、怎麼吃,
就是那組黑色巧克力的小圓餅請麻煩盡量留給我吃......哈哈!


奇華餅家
http://www.kee-wah.com.hk/public/c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