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熱...........
又到了吃涼麵的季節.........

全家便利商店今年推出幾款和知名店家合作開發的涼麵。



【蘭花亭涼麵】





【滿滿韓式泡菜涼麵】



 
  
【赤坂日式冷麵】



 
  
【吉本家蕎麥涼麵】


上星期日參加全家便利商店「名店涼麵新品‧部落客嚐鮮會」,其實現在各家超商的涼麵實在非常多,但對這活動非常感興趣是因為我只吃過一次全家的涼麵,但多年前的那印象並不是挺好的,所以非常想體驗一下他們現在店內販售的涼麵是否和我以前所吃的有所不同,而且活動中還特地安排日式居酒屋《大隱》的小葉師傅,和部落客們分享涼麵創意DIY,更讓人覺得這場試吃活動一定非常精彩有趣。


全家便利商店今年夏季新推出的「名店涼麵系列」,有「蘭花亭麻醬涼麵」、「滿滿韓式泡菜涼麵」、「赤坂日式冷麵」及「吉本家日式蕎麥麵」四款,呈現出台式經典、日式鮮美以及韓式驚喜的各國風情。試吃過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滿滿韓式泡菜涼麵」及「赤坂日式冷麵」,喜歡帶點辣味料理的我,自然對「滿滿韓式泡菜涼麵」特有好感,「赤坂日式冷麵」的配料很豐富,尤其上頭的筍乾很好吃,至於麻醬的涼麵,純粹是因為我個人對麻醬比較不是那麼的愛,所以台式的蘭花亭涼麵也就比較不會是我的首選,由這樣看來就可知道,我喜愛的那二款都是配料很豐盛。......


這次品嚐全家的涼麵,吃進嘴裡的第一口,就忍不住轉頭跟一旁的伙伴說,麵條的口感跟之前不大一樣,會這樣說是因為之前吃過他們家的涼麵,那麵條的口感偏硬,而且吃起來不彈牙還有粉粉的感覺,但這次試吃卻驚覺他們家的麵條變軟、變Q,麵體有了很大的改進,據全家的員工表示,他們的麵條均來自於特約的合作廠商,維持一定的品質,而全家更是投資不少資金採購日本的煮麵機 (據說一台煮麵機可以買一台頂極賓士車),來解決了麵體老化及變硬的問題。


愛麵族的我,這次試吃全家的涼麵,突然對他們以往的麵條口感大為改觀,加上鮮食部的同仁和我們分享他們這次複製名店涼麵的心酸血淚史,尤其在醬汁的部份,如何「盡量」保留名店的味道風格,又能讓需要在架上販賣二至三天的醬汁,在消費者拆封食用時依舊不損其美味,全家的產品開發團隊還真是費盡苦心、傷透腦筋,聽完這一段的分享,讓我不禁對於全家希望呈現給消費者在家也能享用名店美味的用心給予讚賞。


【部落客自由創意配‧最match涼麵吃法】
 
參照以往的試吃活動,完全沒想到全家還安排了小小的遊戲讓部落客們參與,全部部落客約分成四組,分別從桌上先任取一款此次上架的夏日涼麵,再自由搭配全家的其他產品 (沙拉、熱炒、水果、甜點、湯品.......),由部落客們分組討論該如何選擇搭配才會是最佳且營養健康的組合,我和組員Frances倆一頭就栽進這些產品堆裡狂選了起來.......哈!


 
【這就是我們B組的搭配】「吉本家日式蕎麥麵」+生菜沙拉盒+醬爆牛肉+綜合水果盒+北海道草莓蛋糕



【緊張時刻......由小葉師傅講評】


  
【不知道其他人願不願意曝光?所以.......】
經過小葉師傅的分析講解,沒想到我們這一組居然........居然獲得小葉師傅的青睞被選為優選......哈!大夥順利的將FamiPort玩偶抱回家。


活動壓軸全家邀請知名日式居酒屋《大隱》的師傅--小葉,和部落客們面對面分享涼麵與哪些食物口感最速配,並且如何用小創意為涼麵加分 。

平常我想最多就是加上蛋、青菜,大概就是不錯的加菜方式了,沒想到小葉師傅提供的幾款配菜都很特別,比方切片的醃蘋果 .........將溫泉蛋(半熟蛋)拌入涼麵 (吃起來相當滑口)........洋葱絲拌柳橙汁放入冰箱冰鎮一會,還有苦瓜及悶煮過後冰涼的高麗菜,示範的幾道都是人人會做的可口小菜,和涼麵一起搭配著吃不只可以補充纖維質的營養,而且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夏日炎炎.........這樣的DIY創意料理有趣又健康,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家自創一些新吃法。
 
「全家便利店官網」
http://www.famiport.com.tw/index.html 
即日起到五月十八日止,
購買任何一款涼麵加十元就有泰山冰鎮茶花綠茶一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