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於中國廣東、香港、澳門的粥底火鍋,
在台灣我好像也聽過,
但從未吃過就是了。


這一天來到四川成都的『錦里』,
我們的........天哪!這餐該稱做什麼餐呢?
因為我們繼早上的『賴湯圓』、錦里古鎮裡的小吃
近中午十二點『麻辣空間』的麻辣火鍋後,
這下午二點多的『粥底火鍋』真的不知道該算哪一餐才是?......哈哈!


位在『錦里古鎮』一旁武候祠大街123號附3號的『宏記粥底火鍋』,
我們這時段來人已經比較沒那麼多了,
但一進店裡還是看到好幾桌已近吃光準備收工離去的客人,
跟vivi倆一坐定位後興奮的拿出傢伙準備狂拍,
沒想到店員猛然出現在一旁制止,
嗯!他們這是不准人家拍照的,
原本想悄悄的來吃、悄悄的拍照後悄悄的離去,
沒想到一開始就........
這下子和vivi倆拿著相機尷尬的互看著,
這難得吃到的粥底火鍋沒拍著多可惜啊!
這天陪我們的羅粒小姐,
這時急忙起身到一旁低聲的跟店家的『領導』說明來意,
總算..........
我們倆的相機沒有躺在背包裡看著我們吃......


說真的.......
人的潛力真是無限啊!
吃完一攤接一攤,
這胃居然還能裝的下......
除了對自己佩服的五體投地之外,
也考慮將來是否去參加一些大胃王的活動比賽了........哈哈!


店家先端上來這一碟小菜,
當那花生米和菜埔 (我一直覺得他口感像菜埔) 吃進嘴裡時,
我還誤以為自己身在台灣的某個餐館裡,
因為那味道和口感真的很台式,
超親切的........



不一會店員端上來鍋底,
這一天我們點的是養生鍋底『百銀』(百合跟銀耳),
在菜單上看到這一道時,
我就猛指著要這一款鍋底.......   

很特別的火鍋,
看起來清淡又爽口。 


火鍋還沒開始動工呢!
接著羅粒和我們討論過後又點了幾樣小菜上桌,

滷鴨舌.......
這是我點的小菜.......
愛吃鴨舌的我想嚐嚐看這的滷鴨舌和我們台灣的有啥不同?
嗯!大大的不同啊!........哈哈!
台灣的醬油滷比較入味,
這邊的味道也不錯,
但我還是比較愛台式的滷法。


很像馬蹄條的炸物,



好像也是我點的『酒釀湯圓』,
不過端來後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我還以為是在台灣吃到的那種湯品的酒釀湯圓
沒想到上桌後傻眼,
這是炸的酒釀湯圓.......

一向對這樣的炸物很不感興趣.......
但這點心是我點的.......
總不能連我都不想吃吧!?.......
所以認命的夾一個起來吃,
沒想到還頗另人驚豔的......
尤其是咬開後那裡頭溢出來帶點桂花香的酒釀醬汁,
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炸湯圓的甜點,
瞬間將他歸類為特殊且值得點來一嚐的美味小點。



來到四川後天天都能瞧見,
最後回台灣睡覺做夢時都會夢見而驚醒過來的麻辣涼粉......



上完小點後.......
店員陸續端來火鍋的食材,
有雞肉、蚌類及蔬菜,



這盤青蔬叫『雀巢』,
看外觀就很容易和菜名聯想起來,


食材全部端上桌後,
拍照之餘我們還在一旁細細的研究這另類的鍋底火鍋,
粥底的火鍋較一般的高湯或麻辣鍋底大為不同,
我覺得這樣湯頭的火鍋嚐起來清鮮許多,
濃稠恰到好處的粥底,
對火鍋料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使其不易燙老、保持滑嫩的口感,
搭配海鮮、肉類、菇類、蔬菜類,
整個火鍋相當的清爽可口,
更能烘托火鍋料的原味,
這樣的火鍋四季皆宜,
不油膩也不燥熱,
我覺得即使是夏天也非常適合享用,
特別適合喜歡吃得清淡又健康的族群。
 

手裡拿著大湯匙.......
服務生在桌邊幫我們不停的攪拌著白粥,
之後陸續放入雞肉塊、蚌類燙煮,



不一會第一輪的火鍋可以開動了,
羅粒小姐熱情的幫我們倆各盛上一碗,
雖然已經吃撐的我,
還是不敵這鮮美的嚐了一小碗,
哦!哦!哦!真是超美味的.......
要是之前沒吃那麼些東西,
我想這粥底火鍋我肯定能吃上好幾碗。



緊接著再丟進青菜熬煮,
一樣美味滿點,



我們四人努力的品嚐這一鍋 (我、vivi、羅粒小姐和司機),
邊吃邊聊著........沒想到我們戰果還挺嚇人的,
不一會這一鍋就吃去大半鍋了,
準備收工熄火前........
服務生再幫我們把『雀巢』這盤食材倒入攪拌,
就這樣這鍋粥底火鍋是越熬越香濃,
只是早就吃撐的我們,
最後耐力不足只能望著火鍋嘆氣......
唉!真是可惜.........
離去前依依不捨的回頭望著他,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真想打包回台灣去........

宏記粥底火鍋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候祠大街123號附3號


延伸閱讀:
【四川】熊貓‧麻辣火鍋‧我來啦!
【四川】人文‧美食‧古鎮‧四川魅力無窮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環境篇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卡哇依吃早餐篇
【四川】漫步於洛帶古鎮‧品嚐各式小吃
【四川】洛帶古鎮‧吃了開心的『傷心涼粉』
【四川】我在成都‧寬窄巷子
【四川】寬窄巷子的小吃美食
【四川】銅盤如雷響‧四川甜點『三大炮』
【四川】用稀飯做的火鍋‧宏記粥底火鍋
【四川】成都老字號‧便宜又好吃的『賴湯圓』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