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lin
四川..........
一個相當熟悉的省份地名,
但卻是個印象陌生的地方,
感謝女兒的支持,
這次四川成都之旅才得以順利成行,
女兒出生後到現在十幾歲了,
我還從沒離開過她這麼多天,
那種複雜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還好每晚還能跟她用視訊聯繫。

這次參與四川成都行共有六位部落客 (分別為Vincent老夫子姐姐海豚飛、我、vivi咖啡因),
一大早清晨還不到五點呢!
我們就在台北街頭會合共乘覽車前往中正機場,
先飛往香港再轉機至成都,


所以.....
早上十點半我們就在香港機場這轉機,
就知道我們從台北搭多早的班機出發。


二個半小時的飛行,
在下午一點多順利抵達成都機場,

成都機場的外觀,
嗯!........那個『成』字怎麼看起來有點怪,
我一直誤以為是不是有部份筆劃掉落下來.......哈哈!

行前......對於四川印象大概只有....
位在內地、是個盆地、不是首要都市、所以可能會很落後、之前川震後大概震的面目全非....
所以一抵達四川後,
咱們家女兒就忍不住電話詢問當地狀況還好嗎?
我們去那真的是旅遊不是賑災嗎?
哦哦哦!女兒啊!
這我們下褟的『四川賓館』斜對面還有一家不小的LV專賣店啊!
360度的環視周遭一圈,
全是高聳林立的高級酒店及商業大樓,
麥當勞、肯德基、屈臣氏.........
各種不同知名品牌的店家全都有,
嘖嘖嘖......
這初次見面的印象實在讓我大呼不可思議,
四川成都........真的很繁華。


我們下褟的旅館‧『四川賓館』,
我一個人在這間房裡住了四晚.....  
夜夜都非常好眠啊!
朋友還笑我這四晚是我這幾年來睡的最好的幾晚.....哈哈!.....

成都這是個繁華現代與人文‧古蹟並存的一個都市,
當地處處保有百年的建物及景觀,
那種感覺有點像日本,
現代和傳統交替著,
常讓人有種時空交錯的奇異感受。


(古鎮裡的Starbucks,這樣風格沒見過吧!?)




在『寬窄巷』裡瞧見的畫糖攤子,
哦哦哦!這畫糖功夫........
立體的三輪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一般人對於四川料理大概都存著又麻又辣的印象,
其實四川這並不是全辣的東西,
所以即使不吃辣的朋友來到這,
也不用擔心『食』方面的問題。


『洛帶古道』裡的小吃,
鄉親們......人民幣一元一串的天鵝蛋,
實在是夭壽便宜啊!
天鵝蛋是啥?
哦!他是炸過的東西,
感覺很像是........麻糬外頭有裹了點焦糖,
還不錯吃,
以下感謝團員海豚飛vivi的配合拍攝........哈哈!


『寬窄巷』裡的「滷肉鍋魁」,
一個五元人民幣,
在觀光景點裡這樣的價格還算OK,
這東西吃起來就像是燒餅夾上滷肉片,
台灣人接受度應該是百分百。


據說是很有名的無名包子,
一個賣七角人民幣,
約台幣三塊半而已,
而且口味還不錯,
讓人蠻想帶個一大包回台灣......哈哈!


就在我們下褟旅館對面的『賴湯圓』,
這樣的點心應該很多人都吃的慣,
所以不吃辣的朋友來到這,
真的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吃,



『錦里』賣蒸餃的小吃攤。


『平樂古鎮』的「玉米饅頭」。


除了美食古蹟之外,
在四川這還有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奇人事物,
比方這在路旁很常見到的水果攤,
這........賣甘蔗、鳳梨是沒啥好稀奇的,


但把鳳梨削成這螺絲模樣就有點誇張了......


還有這.......
在一些景點和餐館裡也有的服務,
乍看這照片大夥看的出來他們的行業是啥嗎?

再看看下面這張照片應該就瞭了.......
.
.
.
.
.
.

嗯!是掏耳朵按摩的,
瞧我們團員Vincent的表情,
我想應該是很舒服.........

下圖則是茶館裡的抓龍服務,
一次約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
費用是人民幣30元,
師傅就直接到桌子旁來幫你服務,
這陣子愛上按摩的我,
也忍不住馬了一節........哈哈!


行程裡還有川劇變臉的表演,
坐在古老建物裡觀賞演出,
一旁有服務人員推著車子叫賣,
感覺好像墜入時空來到民國初年似的。


來到四川當然不會錯過可愛的熊貓,
很開心不用在木柵動物園裡人擠人,
我們在熊貓基地裡看的相當過癮,
當然可愛的熊貓也讓我們這團成員各個拍到手軟......

所以照片已經多到破表,
我看得花好多天時間來整理,
先PO上這篇簡易的分享文,
其他的過幾天再來慢慢寫.........


延伸閱讀:
【四川】熊貓‧麻辣火鍋‧我來啦!
【四川】人文‧美食‧古鎮‧四川魅力無窮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環境篇
【四川】成都熊貓基地‧卡哇依吃早餐篇
【四川】漫步於洛帶古鎮‧品嚐各式小吃
【四川】洛帶古鎮‧吃了開心的『傷心涼粉』
【四川】我在成都‧寬窄巷子
【四川】寬窄巷子的小吃美食
【四川】銅盤如雷響‧四川甜點『三大炮』
【四川】用稀飯做的火鍋‧宏記粥底火鍋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