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三芝鄉的鄉親帶著我,
我想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找到這樣的店家......
位在三芝鄉淡金18.1公里處的「邊界驛站」,
是一位美國德州人開的餐廳,
一家........頗有美國trucking restaurant 風格的店。

店老闆叫Frank,
三芝朋友都喊他叫老孫,
是個相當熱情、有趣的人,
ㄟ........只是很不好意思下面二張照片我把他給拍老拍醜了.....
Frank其實相當帥氣年輕的。

Frank是一位來自德州的美國人,
三十年前來台時只有單程機票和口袋裡的50塊美金,
現在的他........
比台灣人更愛台灣,
國語講的字正腔圓連台語「嘛耶通」哦!
為了尋找小時候夢想中的生活環境,
遠離塵囂一路從臺北、汐止、淡水找呀找的,
最後選擇了三芝這落腳......
老孫說:「三芝很好、很美啊!」.....
就這樣三芝成為他實現理想的家, 
為了實現一個夢............
一個曾經他在德州就有的夢
將他家鄉德州料理和台灣的朋友分享,
要讓大家吃到道地的德州美味料理。




一開始三芝的鄉親告訴我,
老孫的店是老店新開,
我一時還沒弄懂以為是開新分店是嗎?
後來才得知........

「邊界驛站」因為擁有特殊的異國風味美食文化,
與一個美國人特有的豪邁與開放性格,
迅速的成為三芝的一個奇蹟,
但因為餐廳生意
快速的成長,
引起股東間的覬覦而爆發了經營權之爭,  
在台灣沒有親人也沒有身份的老孫只能黯然離開孓然一身,
經歷了一生中最嚴酷的無情打擊,
本想就此放棄的老孫,
在眾多朋友及忠實顧客的鼓勵下,
不服輸的美國牛仔個性決定重新出發,
將原來之前餐廳的店名註冊,
另找店面
自行設計規劃、裝修,
在有限的資源下
日夜工作十二天,
嶄新、溫馨、粗獷富人情味的德州風情BBQ又再度在三芝呈現,
而老孫也能繼續完成他的夢想。


一間原本廢棄的空屋,
真無法想像才十二天的時間裡,
老孫自己敲敲打打就整修完工,
真是太利害了,.......
而且我還挺喜歡他的座椅安排,
我一向很怕餐廳的空間擁擠,
但「邊界驛站」裡的座位間距還挺寬敞舒適,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沙發區的沙發椅,
軟硬度偏軟了點。

這天我們有三個人一起用餐,
看著菜單每樣都想吃啊!哈哈!
很難下決定還是請常來這吃的三芝鄉民協助點餐。.....

因為開店的準備時間尚嫌不足,
老孫說目前麵包的部份先暫時由一般的餐包取代,
他說他其實很希望店內自己能製做麵包。


不一會......
來了一份開胃菜‧「鮮菜墨西哥玉米餅加起士」140元,
份量不小四個人吃都很夠,
呆看著眼前這盤開胃菜,
我忍不住問起這美國料理怎麼跟墨西哥菜扯上關係呢?
經旁人的解說才知道美國德州和墨西哥的地理位置很相近,
因此在飲食文化上有受到少許的影響。

嗯!品嚐這道小點不用秀氣,
用手抓了起來就吃才是正確食用方式.....哈哈!
把玉餅米拿來當湯匙舀,
挖起上頭帶點酸酸辣辣的蔬菜和濃郁的起士醬汁,
味道相當不錯.......
只是得控制點別吃的一口接一口忘了住手,
屆時後面點的餐都吃不下。



「杏鮑菇濃湯」70元
這是我個人偏好菇類料理,
在店裡Menu上看見後一直嚷嚷著加點來的湯品,

用湯匙一舀看見裡頭滿滿的杏鮑菇,
一道誠意十足的濃湯真是讓人心情大悅,
至於味道嘛!
我個人覺得是屬於比較偏甜味的口感,
如果........老闆願意將味道在鹹甜二者間調整的更為平均,
我想我會更愛這道湯品。......



「德州鮮魚薯條」180元

四大塊的炸鮮魚份量有點驚人 (美國餐點都這麼大塊頭是嗎?哈哈!),
180元坦白說真的是很便宜啊!
端上桌得趕緊趁熱吃,
焦脆的外皮、鮮嫩的魚肉,
沾上一旁的佐醬真是美味滿點,
原本還把外皮剝掉不打算吃的我,
最後又通通收集起來吃光光........哈哈!
至於一旁的炸薯條則是讓我越啃越心慌,
擔心的邊吃邊數自己到底吃了多少根?
心中不禁暗自提醒自己千萬別好吃到吃過頭,
屆時腰圍又多了幾圈游泳圈可就笑不出來了。


「加厚沙朗牛排全餐」24oz  580元 (隨餐附墨西哥紅辣椒豆、沙拉、麵包、餐後飲料) ↓

24oz的牛排,
愛吃、常吃的朋友應該就能清楚的知道他有多大塊 (其實還有客人借我拍32oz,可惜我拍糊了),
不懂吃牛排的我,
一大塊的就往嘴裡頭塞,
完全糟塌掉老孫精心挑選的優質肉塊,
他連忙趕緊提醒我吃牛排要切小小塊的細細品嚐
而且最好不沾醬的先吃原味才能嚐出肉質的鮮美多汁,
千萬別大口大口的吃呀!
好吧!........
我承認我是有點不顧形象還差點就想整塊拿起來啃,
就是因為好吃才會這樣嘛!.....
老孫自豪的說....
他們家的牛肉可都是精心挑選優質的廠商配合,
採用火山岩石以適當火侯慢烤,
上桌時盛餐的陶瓷盤也經過高溫烘烤過。


下面這碗就是餐點附的「墨西哥紅辣椒豆」,
一碗很有墨西哥味道的........小菜?
原本還誤以為他是沾醬呢!
經過店家解說才知道他只是附在一旁當配料吃的東西,
據說裡頭放了八種左右的香料食材,
我努力的塞進嘴裡分析味道,
這才驚覺他一點都沒辣嘛!哈哈
最後只猜到孜然、小茴香、迷迭香三種,
總之是一道香氣十足令人回味再三的配料小菜。



「炭烤豬肋排餐」400元   (隨餐附墨西哥紅辣椒豆、沙拉、麵包)

大約七根左右的豬肋排,
端上桌炭烤香味撲鼻而來,
讓人雙手不安份的就想直接用手就抓起來享用.....哈哈!
跟印象中的美式料理差不多,
「邊界驛站」的份量真的還不小呢!
點來的餐點最後還是沒能全吃光。



只要老孫在店裡,
除了張羅內場、外場的每樣事情之外,
他還會一桌桌的和客人談天說笑,
詢問店內餐點食用感想,
藉由和客人的閒談之間,
以獲得一些訊息來做調整餐點和服務方面的依據參考。

邊界驛站BBQ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9791
新店地址:台北縣三芝鄉淡金18.1公里處 (路邊會有公里標示圖) 
預約電話
::02 - 2636 - 7382     0934065725 
 
營業時間:am11:30 ~ pm8;30 (廚房休息時間)
,,休:目前除了新年除夕至初一休息之外全年無休
開幕期間 (2008.12.23至農曆年前) 85折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