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對三芝坦白說還挺陌生的,
我老覺得那好遠啊!
怎麼車子一直開都開不到.......哈哈!
所以自己開車去過一次後就沒再去,
之後會再去全都是參加三芝鄉農會辦的一日遊活動 (因為在捷運站有車接送方便嘛!.....  )。

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去那拜訪,
有當地的地陪帶著到處走逛,
發現........其實三芝沒我想像中那麼複雜嘛!....
除了山水景色優美之外,
還有很多優質的農作物。

原本當天去三芝遊玩時,
計劃去拜訪栽種山藥的農民,
結果出發的前幾天得知山藥必須採收,
無法再等我去了.....
雖然有點小失望啦!
但三芝的鄉民還是熱情的準備了山藥給我當伴手禮,
結果卻因為我趕著回台北而來不及帶走,
隔天竟煩勞對方送來台北給我,
覺得又驚又喜之外,
也對三芝的朋友感到萬分抱歉。

只是.........
鄉親啊!........這山藥會不會給的太~~~多啦!.....
差點沒讓我給扛到家旁邊的市場去叫賣......哈哈!.......

收到山藥的隔天晚上剛好要去鄰居家轟趴
好東西和好鄰居們一起分享,
就順道帶了幾根過去.......


一般我們在市場上看的山藥,
大致粗分為台式和日式山藥 (白肉),
價格差距頗大的,
開箱後........
發現這三芝的山藥,
和我在市場上看見的台式山藥又不一樣了

皮一削才想起朋友送這山藥來時曾經告知過,
他們三芝的山藥跟一般的不同,
一般是白皮白肉居多,
他們的則是紅皮白肉呢!

其實三芝栽培山藥主要有兩種,
一種為陽明山山藥屬於紅皮白肉,
一種為基隆山藥屬於白皮白肉,
產期倒不是一年四季都有,
約在每年的9月至翌年的3月。

除了山藥還有當地的特產香菇,
三芝舊稱為小基隆,
因為與基隆一樣冬季盛行冬北季風,
因此雨水特別的多、氣溫也低,
也因為擁有這樣的獨特氣候,
三芝的香菇長得更為飽滿碩大,
據當地鄉親們說........
三芝香菇的特色是採段木栽培
從栽種環境、選擇天然清香的植材、菌種挑選、接種、發菇、採收、烘乾到成品製成,
皆經嚴格的品質管控,
可不同於一般的太空包呦!



菌傘表面越黑越皺、菌摺部份呈金黃色,
聞起來香醇者為上品。

將手邊這二樣現有的食材湊在一起,
隨意煮了鍋排骨湯,
用香菇熬成的湯頭,
不需添加多餘的調味料就很讚。


最讓我驚奇的是這三芝的山藥,
嗯!拿山藥來做料理也不是頭一回了,
吃過這麼多次的山藥,
從沒像這次的口感那麼的綿密,
正在懷疑自己的感受上是否有錯時,
老妹正巧敲來訊息告訴我,
這三芝的山藥怎麼口感這麼奇特,
果然沒錯......
這山藥不像以往市面上買的,
久煮也不會散掉、軟爛掉,
而且口感相當的紮實且綿細,
連我們家乙媃都吃出其中的差異呦!

延伸閱讀:
※   三芝鄉農會 http://www.3g.org.tw/a.htm
※   義隆農場 (香菇) 訂購電話:02-2636-2061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中山路一段88巷3號
※ 【開飯囉! NO.58】山藥紅棗雞湯   
※ 【今晚吃簡餐】 山藥涼拌肉片   
※ 【出遊】春遊三芝 (上)   
※ 【午餐】25 Second之「菜肉我都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