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班的公司還沒搬去科學園區前,
曾經在重慶南路、信誼基金會這附近好幾年,
所以我也在這一區打混好多年。

其實這一區小巷弄裡的美食還不少,
只是有陣子沒來後,
發現部份攤子、商家都有異動的現象,
有些店找不到了,
讓人著實有些落寞。

不過還是有幾家老店依舊營業著,
不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
生意好的很........

以前中午用餐時間,
除了自己帶便當窩在公司裡吃之外,
偶爾其他樓層不同公司的朋友 (因為常一起搭電梯就熟悉),
也會約了一塊吃午餐,
這家無名麵店就是他們帶我來的。
老舊的屋簷下搭的鐵棚子,
哇!那時候來這吃午餐都是十六、七年前的事了,
店家裡外似乎沒多大的變化,
但在清潔度上是比以前好很多。


繞到這一頭才發現有電視台來採訪過。

有些人或許來到攤子上,
會覺得老闆娘不茍言笑,
其實她很可愛的,
這一天看我拿相機,
她還開玩笑的說怎麼沒先通知她梳妝打扮一下

店家全是賣麵,
目前我只吃過乾拌麵、餛飩湯、魚丸湯,
炸醬麵、麻醬麵我還沒吃過呢!
上頭的「三色麵」有格友好奇的問那是啥?
其實不是指顏色,
而是指餛飩、蛋包、魚丸三種不同食材的東西。


跟安東市場那的「呂記巷仔口麵食館」比起,
這家無名麵攤純粹只賣麵,
小菜並不是重點。


他們的豬耳朵還蠻好吃的。


為了環保回歸傳統的餐具,
目前他們攤子都是提供這樣鐵的筷子(也有少量免洗筷供應)。


為了應付大量的食客,
店家早早煮好一鍋蛋包,
客人點了就可馬上盛入湯裡。

點上一碗餛飩麵,
只是.....
老闆娘........我只要餛飩麵就行了,
熱情的老闆娘又在湯麵裡幫我加上搾菜肉絲,
因為她問我吃過她們家搾菜肉絲麵沒?
我說還沒吃過耶!
老闆娘就順手挖了一杓到我碗裡......哈哈!

他們家的麵食除了炸醬、麻醬麵、搾菜肉絲麵之外,
大多都是屬於清淡爽口,
麵食既不是油蔥也不是加滷肉汁(乾拌麵是有點像傻瓜麵那樣),
完全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很像醬油的湯頭,
一般我叫湯麵很少會喝湯(最多只喝個二、三口而已),
但他們家的湯我都是喝光光哦!

我喜歡她們家的餛飩,
內餡是那種吃完後還會口齒留香的,



至於老闆娘熱情幫我加料的搾菜肉絲,
單吃會有一點鹹 (我個人口味的關係),
但如果跟湯麵一塊拌著吃,
就完全恰恰好哦!


地址:台北市牯嶺街67巷4號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