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
常常在春初時拿出夏天的衣服,
秋初時拿出冬季的衣物,
也沒幹嘛!......
就是每件都拿出來照著鏡子穿穿看、戴戴看,
即使到現在一樣會有這種小毛病,
但我覺得大部份的原因...........
反而變的是想拿出來看看還穿不穿的下?(中年易發福,半年變化就很大).....

今年一樣不例外,
只是............
當我把圍巾、帽子也拿出來穿戴一番後,
站在旁邊的乙媃跟我竟不約而同的說..........
:「這帽子怎麼戴起來好像........黃姓少年哦!」
............
....................
............................

天哪!
沒錯.........
雖然二頂毛線帽仔細看是不大一樣,
但乍看實在是很像啊!
真是........Orz,
讓我今年冬天完全不敢戴這頂帽子。



酸江豆是由長長的菜豆醃漬,
一般在傳統市場那種賣雪裡紅、豆乾、豆皮、豆腐的攤子上大多會有賣,
它是比較屬於外省小菜,
本省人家裡的飯桌上比較少看的到,
正常的情況下......
吃起來應該是脆脆帶點酸味的口感,
但我也曾經在不熟的攤子買到不脆也不酸,
所以........該怎麼挑呢?
ㄟ........我是都直接跟老闆要求剝一小段下來啃啃看。......

懶人料理亂亂寫 ─ 純粹生活記錄不是教學】~~ 僅供參考
※ 準備約1/3碗的絞肉、大約如照片那樣一小把的酸江豆(大約20-30元左右)、蒜、蔥、辣椒。
※ 酸江豆先泡水20分鐘,期間換水3-4次,之後瀝乾水份切小丁。
※ 絞肉用少許醬油、米酒醃漬,下鍋前拌點玉米粉或太白粉。
※ 起油鍋爆香蒜末,再放入絞肉炒至變色。
※ 緊接著放入切丁酸江豆拌炒,加入少量調味料即可。
※ 中火大約快炒個一分鐘後,丟入蔥花和辣椒再拌炒一會就可起鍋。
( 愛吃辣的人,可以在爆香蒜頭、炒肉末時就先丟辣椒下去炒。)


這道簡單小菜配飯、拌麵都不錯吃,
若是炒太多吃不完也沒關係,
放進冰箱隔天再拿出來熱熱,
就算不熱也OK哦!
涼著吃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