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乙媃到學學上巧克力的課程
因而認識了Cacao et Chocolat的Kelly,
看看文章日期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
沒想到Kelly還記得我們,
前些日子傳來mail說她們家的門市即將開幕,
並且隨信附上邀請函請我們開幕當天到店裡坐坐,
其實11/27才開幕,
現在還在試賣期間,
上星期六和乙媃專程過來拜訪Kelly。

Cacao et Chocolat創立於1998年,
是法國巴黎一個年輕又充滿創意的品牌,
目前除了在新光三越A4館的B2有賣之外,
台灣的第一家門市也已經開始試賣了,
位在光復南路華視旁邊的Cacao et Chocolat,
巧克力的熱愛者一定要來拜訪。
這一天我們來的有些早,
在附近逛了下,
等到十一點開門後才推門進來。


 
從店外看覺得店面似乎小小的,
進來後卻不然,
可能空間設計的關係吧!
覺得很寬敞舒適。


 
因為尚未開幕還在試賣期 (11/14 ~ 11/26),
所以偶爾還會看見店內人員要忙一下店裡的擺設和設備。


 
Cacao et Chocolat所有的巧克力都是在法國製造的呦!
她們家的巧克力100%天然可可脂製作的,
絕不含任何防腐劑,
除了有各種不同%的巧克力之外,
巧克力片系列的Diamantino是100%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而且她們還有可可含量56%的Rio Caribe無糖巧克力是糖尿病患可以食用。


 
Kelly告訴我她們店裡的空調是二十四小時開著的,
不是給人吹而是給巧克力吹,
除此之外也將濕度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
為的就是讓巧克力待在最佳的保存環境裡。
(上面的溫、濕度計還在調整中)


喜歡巧克力鍋的朋友,
Cacao et Chocolat這有賣「巧克力磁鍋」,
買回家就可以在家自己DIY巧克力水果鍋或點心鍋。(有分30% & 70%)
 


謝謝Kelly,
百忙之中還招呼我們,
並且幫乙媃做介紹呢!


  
店裡除了外賣巧克力之外,
也有內用區供三、五好友一起品嚐巧克力 & 咖啡飲品。



因為尚未開幕,
所以這一區還沒準備好,
屆時除了下圖的座位區之外,
這邊將會規劃成吧檯區。



Kelly說這段規劃期間,
和法國巴黎那意見往來數次,
為的就是店內裝潢設備的問題,
或許是因為國家民情不同,
原本法國巴黎那是不希望設立這樣的座位區,
但Kelly堅持一定要設立,
因為台灣的消費者總喜歡三、五好友聚在一起,
逛街累了歇歇腿、聊聊天,
如果來訪的客人因為沒有暫時休息的區域,
最後顯得來去匆忙,
她覺得那也太不優雅了,
加上Kelly熱情好客喜歡朋友們來坐坐聊聊,
所以她堅持讓消費者來到Cacao et Chocolat後,
可以非常的輕鬆優閒。


 
Kelly知道我對甜食比較沒折.......哈哈!
所以她從頭到尾幾乎都是提到乙媃,
希望我帶乙媃到店裡品嚐她們自豪的「經典熱巧力」。


這「經典熱巧力」有分原味、辣味、橘子酒、奶酒,
從沒接觸過這樣飲品還不知道有分這麼多口味,
Kelly推薦奶酒,
但還不知道乙媃能不能接受,
所以最後還是幫她準備原味的。
 
很特別的「經典熱巧克力」,
上面黑色碎碎的東西是可可亞碎片,
這杯巧克力熱飲不甜但又香又濃,
喝進嘴裡時搭配著上頭的可可亞碎片,
口感和味覺的感受相當的奇妙,
喜歡巧克力的朋友強烈建議過來喝喝看,
我覺得Kelly之前跟我說的一點都沒錯,
不愛巧克力的朋友,
只要嚐過她們家的產品後,
大部份都會改觀愛上哦!
乙媃邊喝邊斜眼瞄我,
最後低聲問我:「妳不是不愛巧克力嗎?怎麼我這杯有一半都是妳喝去了啊!?」
啊!就.......
我以往是真的不愛巧克力(現在有沒有愛上還不確定),
Kelly說那是因為沒嚐過道地的,
這次來Cacao et Chocolat後,
驚覺這質純的巧克力似乎會讓人吃了上癮,
我頭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蠻可怕的........哈哈!
 
Cacao et Chocolat店內的櫃檯上有設了座巧克力噴泉,
新光三越A4的B2也有,
但Kelly說那是比較小型的,
為了讓巧克力維持他的純度,
避免受到不必要雜質進入的影響,
她們這的巧克力噴泉不像一般採開放式的,
而是用特製的罩子覆蓋上,
並且嚴禁像外頭餐廳或是飯店那樣,
水果、糕餅拿了就往噴泉上頭涮,
如果要品嚐巧克力噴泉,
一律都得另外盛出放入其他容器中使用。


乙媃還在細細品嚐那杯「經典熱巧克力」,
Kelly又端來二盤切好的蛋糕,
這是她一早從鶯歌過來時買的。
(好綿好細的蛋糕,Kelly有說是什麼蛋糕,但我忘了..........)
 


想品嚐巧克力噴泉就得像下圖這樣,
另外用容器裝著後再沾著吃,
或許少了一般外頭玩巧克力噴泉的樂趣啦!(尤其是小朋友、年輕人)
但Kelly說她希望每位客人來都能品嚐到她們家質純的優質巧克力,
所以這方面的堅持是絕對必要的。
 
天哪!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質純的巧克力真的會讓人吃上癮。.......
這一天跟Kelly聊天聊的很愉快,
很多人一定以為我們都在聊巧克力,
其實完全相反,
我們反而都在聊寵物.....哈哈!
這才知道原來Kelly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
家中幾隻狗狗都是人家不要丟棄、而且生病的,
她花錢送去看診,
而且日夜用心的照顧直到牠們恢復健康,
這讓我忍不住想起幾年前我撿到的流浪貓‧喵喵


下星期參加Cacao et Chocolat門市開幕後,
再來分享她們家的巧克力.......


Cacao et Chocolat
光復門市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80巷14號1樓
電話:(02)2775-1106

台北市新光三越百貨專賣店
台北市新光三越百貨信義新天地A4館B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 
電話:(02)2723-3023

可可歐網路小舖
您現在也可從網路訂購Cacao et Chocolat了
只要點點手指,就可以在家等著法國大師級巧克力送上門
http://www.cacaoetchocolat.com.tw/


相關聯結:
※ 品牌故事   http://www.cacaoetchocolat.com.tw/brand/brandstory.html
※ 關於可可歐  http://www.cacaoetchocolat.com.tw/brand/brandstor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