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三天.......
哪天不好挑,
我竟挑到十月十日天氣最熱、太陽最大的那一天,
跟乙媃倆從華中橋站騎到大稻埕
吃完午餐後又把鐵馬騎回去還給老闆,
我........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曬成黑炭,
枉費我前陣子努力的擦美白保養品.......

輕忽秋老虎的威力,
下場就是被曬的又紅又痛,
加上騎車前忘了先買水,
原本想再繞出去買了水再上路,
結果乙媃催著緊:「騎去大稻埕很快啦!去到那再買水好了。」
就這樣我一路又渴、騎的屁股又痛、又被曬的跟豬頭一樣,
好不容易到了大稻埕租車站,
迫不及待的就衝到站裡的冰櫃裡拿了二瓶冰涼的運動飲料,
完全不管乙媃在還在一旁唸著:「這裡的水不好啦!我們待會看見7-11再去買。」
哎!渴到一個不行,
哪還有時間去找到7-11再買啊!.....


曬了一路頭被曬的好痛啊!
但午餐還是得吃,
出發前......
我們就是計劃好來吃這家民樂旗魚米粉湯,
經過這好幾回......
要嘛就是不餓、不然就是打烊收攤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嚐過呢!
之前看過不少格友介紹,
這家位在永樂市場旁的旗魚米粉湯,
上午場和下午場老闆還不一樣,
上午場大多都是炸物類的小吃,
下午場則是屬於黑白切和熱炒的小菜,
但主要的主角好像都是賣旗魚米粉吧!?

站在遠處就瞧見爆滿的用餐人潮,
乙媃說二旁的店家似乎人比較少,
沒位置坐可以坐到別家的座位上去嗎?
吼!這樣不大好吧!?
最後我們倆決定在永樂市場前的樹下用餐......哈哈!


感謝老闆百忙之中還幫我們端過來,
其實牽著鐵馬的我們,
實在也不方便到攤位上吃,
轉移陣地到對面十公尺遠的樹下用餐,
我覺得還不錯啊!......
只是之後有其他食客和鐵馬族經過問我,
為啥在這吃?
我說車子沒鎖可以鎖,
加上攤子上也客滿了,
既然老闆沒意見,
我們就端來這吃囉!
結果........不一會........
見到他們也紛紛從攤子上端米粉湯和小菜過來樹下吃,
突然覺得畫面有點爆笑。.....

點了二碗旗魚米粉湯 (35元),
一份紅燒肉 (50元)、一份炸蝦仁 (50元)。(其實我想吃炸蚵仔和甜不辣,但賣光了)



紅燒肉若要跟我們中永和這比起,
份量是偏少了點,
但.....是我愛吃的那種口感和味道,
要不是一人一碗米粉湯怕吃太撐,
我還蠻想再多叫個一份呢!



炸蝦仁份量就比紅燒肉更少(一份五十元實在不能要求太多啦!),
但尺寸還不小、鮮度也是沒話說。



至於旗魚米粉,
跟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晚場的比起 (光看照片來比的話),
似乎下午的比較吸引我,
因為上午場的旗魚肉只有小小的二、三塊,
再來........湯頭灰常的鹹啊!
那湯我喝了一口後就幾乎沒再喝了,
不過只撈米粉起來吃,
配上上頭少許細碎的韭菜,
味道還是頗美味,
雖然旗魚肉很少,
但米粉的量還不小碗哦!



民樂鯕魚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民樂街3號 (永樂市場旁)
營業時間:am6:00 ~ pm12:30



延伸閱讀:
※ 小窩部落格‧民樂旗魚米粉湯 (下午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