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想彌補女兒中秋節沒烤肉的遺憾,也或許是自己嘴饞....,星期六的中午我們母女倆相約到樂樂燒肉吃午餐。

     一直覺得樂樂燒肉這是個相當輕鬆舒適的吃烤肉好去處,這次來發現店裡頭好像哪不大一樣了?坐定位後仔細瞧,是位置上方多了抽風系統是嗎?



















     其實坐吧台位置稍寬也較舒適,一旁二人座位區位置較窄,但空間獨立也比較悠閒自在。也因為二人座位區位置較窄,所以醬料無法像吧台那是平放在桌面上。











     點菜前,服務生先詢問我們想喝的飲料,他們家的紅茶香氣十足,相當的濃郁好喝,我每次來都是點紅茶呦!可以一直續杯,不過我通常只叫半杯多一些就足夠了,要是滿滿一大杯,我根本喝不了。

     我覺得樂樂燒肉應該很歡迎像我們母女倆這樣的賠錢貨客人來用餐,幾次來這吃烤肉,她們服務生經過我們桌子旁時都會蹲下來問,妳們不餓嗎?怎麼烤這麼慢、吃這麼慢?妳們真的只要點一些些就好了嗎?哈哈!




     說真的,吃飯吃太飽,真的很不舒服,尤其像我這種胃酸逆流的人,基本上吃七分飽是最好的狀態,所以常常跟我一塊吃飯的乙媃,最後也習慣用餐時盡量不要吃太飽、太撐。

     樂樂燒肉家的餐前沙拉料多味美,滿滿的一大盆超有誠意,也是吸引我來這用餐的主要原因之一,這一天我們叫了二次沙拉來吃,稍微讓自己吃燒肉的罪惡感減少那麼一些些,哈哈!


     一般如果沒有特定點什麼肉品,基本上店家就會先幫客人上一盤綜合的,滿滿的這一盤吃完後,我們就沒再續盤了,雖說樂樂燒肉是吃到飽的店家,但他們的肉品都是現切端上桌,肉的品質也相當不錯哦!



也因為肉的品質頗優,所以只要撒上一些些胡椒鹽或海鹽,就很美味囉!.....


帶點油花的梅花肉我很愛,吃火鍋時也是我的首選。......


沙拉除了單吃之外,吃燒肉的同時一塊搭配著吃,輕爽度備增。


     忘了提醒店家幫我們把食材減半,吃完肉類燒烤後,通常再上來的海鮮類或其他燒烤物,我們都會提醒她們給我們一人份就好了,結果一位光顧著吃,一個光顧著拍照,等服務生端上桌後才傻眼 (這樣二人份的綜合海鮮盤,除了金菇蛤蜊外,其他的對我們來說都偏多了點)。



     海鮮盤裡我最愛的還是這金菇蛤蜊 (這是限量招待品,一人只有一份呦!),加入少許高湯,放在網架上燒烤,不一會就煮滾了,等蛤蜊都開口笑後,就可下架品嚐囉!.....

     其實吃完一大盤的烤肉,和上面那盤綜合海鮮後,我就已經差不多七分飽了,乙媃說她還好,服務生又拿了點菜單過來問我們還需要加點些什麼嗎?嗯!「海鹽大蝦」好了,這也是限量招待的料理,一人可以享有二隻,不過我跟乙媃倆不想吃太多,所以就麻煩服務生給我們一人一隻就好了,最後再加點我最愛的「椒鹽豬軟骨」和.....二個半朵的香菇.....哈哈!服務生一聽到我們最後收尾的加點竟是如此的客氣,不禁想要笑出來,哎呦!真的不喜歡吃太飽的感覺ㄇㄟ,吃到恰恰好,維持著用餐時的味覺美好,別吃到最後又撐又膩的,對........我就是怕膩,再好吃、再美味的東西,我想吃過量都會膩的,這樣花錢就可惜囉!


我超愛吃軟骨,這真是我的最愛。

     前面說到我吃七分飽了,乙媃還好,但她怎麼不再多吃些呢!?因為....後面還有甜點....呵呵!熱愛甜食的她,希望多留些空間來品嚐後面的二樣甜點。烤麻糬....不愛甜食的我都期盼著這一道上場。

這就得服務生來幫我們烤嚕!


     一般都是客人烤到最後爐火只剩餘燼時,才會輪到這上場,但我們倆烤的東西實在不多,所以整個爐火還很旺呢!服務生得連續一直「快速」翻面翻個不停,不然很快就會焦掉囉!


     等麻糬烤的膨脹後就可離火,之後服務生會將年糕依客人喜好的口味做後續的調味(有砂糖、煉乳、蜂蜜、醬油吧!?),最後將海苔片放上烤架上烘一下後,再迅速將年糕包裹住就可夾給客人享用。

     這次我換點砂糖口味的來嚐嚐,之前有吃過蜂蜜、煉乳,幾次吃下來發現這次砂糖口味的較令我驚豔,超好吃的。

     最後還有明治的特濃牛奶雪糕哦!之前是用挖的一球球冰淇淋,八月初買相機時和Wisely來吃過一次,那時候發現他們的冰品換成一支支的雪糕囉!(有牛奶和紅豆二種口味)不過上次我沒吃,我把我那一份讓給Wisely了.....哈哈!這次我還是沒叫來吃,只叫了一支給乙媃,請她分我吃二口,只是.......這雪糕怎麼這麼好吃啊!讓已經有點飽足感的我差點就失去理智,想把原本自己自願放棄不吃的那支再要了過來,還好最後我還是忍住了,將對這支雪糕的美好印象就留在那令人感動的二口,相當濃郁的雪糕,難怪上次Wisely邊吃邊讚嘆,來這用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要留點胃來品嚐。

樂樂燒肉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40號 (靠近南京東路‧在新生高架橋下)
電話:02-2541-0075 (位子少建議先訂位較保險)
周一至周五晚上營業:下午5點至凌晨12點
周末例假日全天營業:中午12點至凌晨12點
每人459元加一成,飲料需另外計費50~90元
http://www.feinew.com.tw


延伸閱讀:
※ 服務優‧歐依西的樂樂燒肉  http://camay1899.pixnet.net/blog/post/37946437   
※ 橘子也有部落格  http://oranges.idv.tw/2008/08/25/2700.html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