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夫子姐姐熱情的分享,
分享來自於她的故鄉台東,
家人栽種的有機水果‧酪梨,
我就這樣厚臉皮的跟老夫子姐姐拿了一箱......
















收到這一大箱的酪梨,
最開心的莫過於乙媃,
她很愛喝酪梨牛奶,
在外頭買現打果汁時,
她的首選常常都是這,
每次看她都點同樣的酪梨牛奶來喝,
我都會很想翻臉。


酪梨牛奶真的蠻好喝的,
不過這類的果汁我比較不愛喝很稠的口感,
因此在水量和奶量我會多加一些些,
這樣一大壺.......
乙媃自己一個人大概不用半天就能喝光光了,
不過據老夫子姐姐說,
這除了可以加入牛奶增加潤滑口感之外,
還可以放入布丁一塊打........
聽她說很讚的,
ㄛ........布丁........
下次有機會.......
我再來試試好了.......


不少人推薦的吃法‧酪梨哇沙比......

把水果拿來沾芥末醬油吃!?
這樣的吃法我還真是頭一回嚐試......
就這樣埋首在流理台前,
煞有其事的將酪梨削皮、去籽、切片、排盤,
端上桌後和女兒倆望著這盤酪梨發呆
之後夾起酪梨沾醬前還猶豫了好一會,
鼓起勇氣塞進嘴後.......
忍不住讓人想舉起雙手驚呼........真好吃啊!......
這種吃法雖然很詭異,
但口感還不錯哦!
感覺還蠻像在吃生魚片的........哈哈!
不過我水果一向不愛吃太軟的口感
所以除了要打成酪梨牛奶的會放較軟之外,
這做成酪梨哇沙比的酪梨,
我則是用外皮已變成紫色,
但用手捏起來還帶點硬度的酪梨來做.......



和其他水果切一切,
加上優酪就變成一大碗的減肥餐.......哈哈!
我真的吃下後就撐了。

最近我特愛吃這款燕麥薏仁的優酪,
這樣隨便吃吃就會吃到撐......
我想大概是酪梨和優酪裡頭加了一些蒟蒻的關係吧!?


就這樣詭異的辛樂克颱風在台灣上空打轉了三、四天,
我和女兒倆也在家狂吃酪梨好幾天......哈哈!



關於酪梨......
※酪梨的果肉質地柔細,主要成份為脂肪,不過他是由不胞和脂肪酸組成,沒有膽固醇的顧慮。
※酪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養份,每天吃半個酪梨,可以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的維他命A、C、E、菸
鹼酸、葉酸及鎂,還有維他命B1、B2、B6等,可達人體每天推薦的8%,可作為主食,也可當
蔬果。
※酪梨糖份低,高能量,適合為糖尿病人之食物。
※酪梨吃過後較有飽足感,可作為調配低能量膳食材料。
※但酪梨是高營養果實,含有比普通水果多四倍的卡路里,故在營養學上是被歸為油脂類熱量,
而且這些熱量多半是由脂肪所提供的,故需要控制體重及需要限制脂肪攝取的人,還是得留意
一下攝取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