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家看到一篇異國小吃的文,
很常在這一區晃的我,
又忍不住好奇心拉了女兒去嚐鮮,
印象裡應該有看過這家店,
但總是經過、錯過、從沒吃過......

這家「正宗馬來西亞咖哩雞」位在師大夜市裡,
在知名「許記煎包」和「碳烤去骨雞腿排」二家攤子的中間,
之前經過他們家攤前我好像都是匆匆走過,
這次總算停下腳步認真的探看他們家到底賣些什麼東西?



嗯!前排的炒麵、炒米粉以及右後方黑色小炒鍋的炒飯,
很容易從外觀就判斷出來是招牌上的那一道小吃料理,
至於左後方那一大鍋不知名料理,
我則是問了下老闆才知道是「雜燴湯」。



這一大鍋是咖哩雞,
看老闆拿著大杓子在那舀呀舀的,
就覺得淋在白飯上一定很美味,
只是咖哩很常吃,
乙媃想點些以往較沒嚐試過的來吃,
我一個人也沒辦法吃那麼多,
所以只好選擇放棄。



這叫「炸蛋」.......
顧名思義就是把蛋丟進油鍋炸過囉!
左右二款都是炸蛋,
一個是荷包炸蛋、另一個是水煮蛋炸蛋。



我們倆叫了一碗「雜燴湯」,
帶著一股醋酸味的這湯,
裡頭有白蘿蔔、豬血、油豆腐、紅蘿蔔和不知名的青菜......
剛吃時覺得還OK,
從沒嚐過的異國料理覺得挺新鮮有趣的,
不過吃到最後有點不敵他的酸味,
已經好陣子因為胃酸逆流而少吃酸類水果或食物的我,
喝了幾口後實在有點吞不下去,
只好拜託乙媃幫忙清場。(別誤會,不是不好吃,是我自己個人的問題)



湯沒辦法喝沒關係......
我們還又叫了一盤馬來飯,
坐在攤前看老闆先在盤底鋪了一層薑黃飯
再加上小魚乾花生的小菜,
之後陸續再添上小黃瓜片,
一、二片薄薄的切片水煮蛋,
最後淋了一點辣醬和咖哩醬 (就是前面介紹過的那一大鍋),
我們又加點一顆炸蛋丟進盤裡。



呈現鮮黃色的薑黃飯色彩鮮艷很吸引人,
至於口感嘛!
跟一般米飯似乎沒太大差別,
仔細嚐是有少許的香料香氣,
上頭鋪的小魚乾花生很好吃,
二者都又香又脆,
只是份量給不少,
嚼的我嘴好酸哦!......哈哈!




至於那顆「炸蛋」......
似乎沒啥味道耶!
不像我們的滷蛋或是茶葉蛋有濃郁的香氣,
這蛋似乎就跟水煮蛋一樣,
平淡的........ㄟ........
至於另一款「荷包蛋狀的炸蛋」吃起來不知道口感如何?
下次有機會再買來嚐嚐看。


雖然初次體驗馬來西亞料理,
尤其是那湯的湯頭,
我跟乙媃倆的接受度都不是很高,
但異國料理就是這樣,
會想吃他大多都是嚐鮮、享樂趣的成份居大半,
偶爾吃吃看其他國家的小吃料理是怎樣的口味,
在生活中其實也是件很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