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肉骨茶可說是新加坡的招牌美食之一,
到新加坡旅遊時品嚐一碗道地的肉骨茶似乎是必要的,
因為就連當地人也都搶著在一大早品嚐這美味的小吃。


六月初時參加了「新加坡美食大道」活動,
那時候主辦單位送了盒肉骨茶的材料包,
拿回家後就一直放在儲藏櫃裡沒動工......
嗯!事隔快三個月我終於想起他來了,
二話不說趕緊把其他食材「款款ㄟ」。


打開材料盒裡頭有二大一小的調理包和一張說明書。



A包、B包上頭都有標示哦!



原本看材料包這麼小包,
煮那一大鍋夠嗎?
會不會煮好後味道很淡?
結果並不然........
那二小包的調味包相當夠用,
而且湯頭非常的濃郁 (怕太鹹太濃,我還比說明書上多放了三、四碗水),
尤其是那B包裡頭的黑胡椒,
真是夠嗆夠辣的了。



A調味包裡就有幾顆醃漬很入味的蒜頭,
不過喜歡蒜頭的朋友倒是可以自行再多放幾顆,
像我就再多放了五、六顆下去。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先將600 ~ 700g的小排放進滾水中煮燙十分鐘左右,
※ 排骨撈起洗淨後,再添入約1800cc ~ 2200cc左右的水續煮 (水量視個人濃度喜好做調整)。
※ 水滾後用小火慢煮約半小時後,加入A調味包繼續小火煮上20分鐘。
※ 之後再將B調味包放入,再煮上15分鐘就行了。
※ 紅色的是C調味包,是用來沾排骨的醬油,我們家打算吃湯的,所以就沒用到。
※ 另外起一鍋水將河粉煮過後,撈起做成肉骨茶河粉,再加上豆芽菜、香菜就可上桌。
※ 進廚房前先上網查了下各方資訊,據瞭解煮肉骨茶忌放蔥、薑、酒,會走味的,所以我也就沒亂加
    這三樣食材進去......



頭一回煮肉骨茶,
完全就照著說明書上跟著做,
至於味道道不道地呢?
因為我從沒吃過肉骨茶,
所以我也不清楚原味該是怎樣個味....哈哈!
頭一回喝我個人覺得這湯頭還挺不錯的,
帶點辛辣和特殊的香氣喝起來很過癮,
看包裝是新加坡那來的,
我想應該算是很道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肉骨茶 河粉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