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香腸和鹹酥雞、炸雞排一樣,
是那種讓人又愛又怕的食物,
但這樣的食物卻又讓人喜歡,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
經過那種可以玩「西巴豆啊」的賣「恩強」小攤子時,
攤子上煙霧迷漫飄來的碳烤香氣,
專屬於這樣攤子的香味,
有時候讓人實在很想停下來買一支配著大蒜吃,
不過隨著年紀漸漸長大,
尤其成年、當媽後,
對於一般路邊或是小店家賣的香腸肉品品質,
開始會存著一種不安的質疑,
那種感受就有點像是吃生魚片時,
得視店家而有所選擇性的品嚐。


大阿姨遠嫁日本三十多年,
還記得她以前在孩子還小時,
因為思念故鄉和家人而經常往返台、日二地,
短暫十多天的停留後,
又帶著滿行囊返回日本,
行李中除了豆瓣醬、泡麵、茶葉、愛玉子.....之外就是新東陽的肉乾跟香腸,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日本那對於肉品管制是很嚴格的,
但只有新東陽包裝的肉品是可攜帶的呦!


除此之外........
印象裡我還記得以前小五、小六時,
那時候家裡有著牛種田很辛苦、所以不能吃牛肉的禁忌,
可是小阿姨跟大我七歲的老哥對新東陽的牛肉乾特愛,
所以她們常常偷偷背著我老媽去偷買回來吃........哈哈!
然後我也躲在一旁跟著偷吃......
想起這些往事.......
才驚覺新東陽已經陪伴我從小到大啦!......


這一次有機會試吃新東陽的新產品‧「履歷黑豬肉香腸」,
什麼是生產履歷呢?
顧名思義就是指可以追溯、追蹤原物料,
提供消費者透明化的資訊,
讓消費者知道畜禽的飼養地點、屠宰、加工方式、包裝方式、檢驗結果......等。


這款「履歷黑豬肉香腸」共有原味蒜味高梁三種口味。(目前好像有第二件六折優惠....可任選)


連結http://www.htygoodpig.com.tw/可查詢生產履歷。



輸入該包裝上的批號,
產品履歷除了可在電腦網站上輸入查詢之外,
在超市也有條碼機可掃瞄、用手機也OK哦!(相關訊息可參考我們去年參加的活動「農產品生份證」)



輸入批號後.......
就可獲知生產、運輸、屠宰、分切、流通、販售等各個生產加工的資訊,
(顯示的資料其實更多,只是圖塞不進去......,所以只截取一小部份畫面)。


一系列的查詢動作結束後,
我們趕緊來看看這有身份證的黑豬肉香腸長啥麼模樣,
拆開包裝裡頭是中空密封,
雖然有分口味,
但從外觀上似乎看不出任何差異。



拿尺量一量,
平均每條香腸大約都在14cm左右,
感覺比一般盒裝的香腸尺寸稍大點 。



純粹是我個人的烹煮習慣,
一般我料理香腸,
通常都會將他先丟進滾水裡中小火煮上個十分鐘 (如果冷凍狀態會再多煮一會),
這樣也比較不用擔心後續處理時,
香腸會烤或煎不熟,
不然就是為了烤熟、煎熟,
結果最後香腸的外表都弄焦黑掉了。



香腸的最佳拍檔‧大蒜,
吃香腸沒有大蒜來相陪,
似乎就少了什麼樂趣似的。



簡易晚餐‧香腸飯........哈哈!.....


香腸配大蒜,
真是絕配好滋味,
我發現新東陽這款「履歷黑豬肉香腸」跟一般的香腸不大一樣,
嗯!........他的口感感覺是屬於比較清淡爽口,
不大像是在吃醃漬品的感覺。.....


當然除了單吃之外,
也可以切丁、切片後拿來做「香腸炒飯」,

不然弄成夜市小吃的「大腸包小腸」也不錯吃哦!......
不過........這二款口味的香腸都嚐過後,
可能是我味覺有障礙吧!?哈哈!
原味和蒜味的口味似乎沒有太大明顯的差異耶!
或許另一款高梁口味的會比較不一樣。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