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文媛老師一起邊玩邊學,和新認識的朋友們一起學作料理、共進午餐。這又是一堂美食社群的免費課程活動,繼GC2的「打照完美晚餐約會」後,很開心GC4又是一堂相當適合我參加的課程 (GC1是品酒,可惜我不會喝酒,GC3是擠花課程,我也不會基本的烘焙,所以那二場精彩活動我也就沒參加了。)。


雖然是非假日的中午時刻,但參與的部落客還不少位。



這就是這一天為我們示範課程的林文媛老師 (也是學學的創意總監)。


老師不止為我們示範課程,也順便和我們分享如何挑選新鮮的食材。


老師示範了「芥末生菜沙拉」和「培根蛋黃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 Carbonara),不過這只是老師示範的作品,她只做一人份哦!哈哈!想吃午餐的人得自己照著做法做才有得吃。

(記得自行調整音量大小哦!)






哈!換我們自己做時,因為邊做邊拍照,有點手忙腳亂的,「芥末生菜沙拉」過幾天在家做的時候,再來跟大夥分享作法,這篇先寫「培根義大利麵」....。「培根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是義大利很傳統的一道料理,他的名字來自於義大利文中的Carbonara(碳),很多人認為這道食物的由來是因為他很受礦工的歡迎,另一部份的人則是認為,這道菜名純粹只是因為他用了新鮮的黑胡椒粒而已。


先煮一鍋水,加入少許鹽,將義大利麵條丟入鍋中煮至彈牙狀態,也就是別完全煮熟透,讓麵條帶有嚼勁的狀態下,再回鍋和配料拌炒過後,口感不會顯得軟爛,相對也比較好吃 (烹煮時間請參考各麵條包裝的說明)。下面作法的份量為一人份

準備一顆新鮮的蛋,將蛋黃和蛋白徹底分開來 (因為蛋黃和蛋白都要生食,所以在挑選品質上還是多費心點比較好)。



將蛋清的部份加入二匙左右的起司粉。



接著再加入適量的現磨黑胡椒粒,攪拌均勻後備用。



鍋裡放入少許油,將切片的培根 (帶點油花比較好) & 切丁的洋蔥下鍋用中小火拌炒(炒至洋蔥透明狀即可)。


配料部份炒好後,就可放入義大利麵一起小火拌炒,加入少許的鹽之後將麵條和配料拌勻即可熄火(加不加鹽看個人,我覺得再加一點點鹽調味比較好吃),這時候就可將前頭已經拌勻的醬汁(蛋清+起司粉+黑胡椒粒)倒入鍋中,快速均勻攪拌後就可起鍋裝盤。


裝盤後的義大利麵,在上頭放上之前的蛋黃,再撒上少許的黑胡椒粒。



之後再撒上少許的起司粉就可開動囉!

哈!這盤就是我做的啦!很貪心的料放很多.....,這道義大利麵真的很容易做,成品也相當美味哦!



我愛黑胡椒,超喜歡那個香氣和味道,所以我黑胡椒粒放的還不少呢!


有興趣參加這樣的免費課程嗎?趕緊去跟查理王報名,
之後有活動都會mail通知哦!
希望下堂課可以有機會再認識更多不同的新朋友,
大家一起來「一口一口實驗室」學做料理.....



學學美食社群參加辦法      
※ 學學文創官方網站  http://www.xuexue.tw/
※ 一口一口食驗室官方網站  http://www.ecohecohxu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