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南門市場後頭小巷裡的「四川麵王」,每到用餐時刻........在小小店門口處總是擠著一堆用餐的食客,上上星期和女兒倆到中正紀念堂這看「長毛象特展」,經過這時就看見大批用餐的人潮,想想.....看完展後人少點再來吧!


     過了用餐時間,店內還是有不少人,原本還很擔心,該不會排隊點餐就壞了我的用餐好心情,不過親身體驗一次後,發現雖然外帶、內用都得排隊先點餐、付費 (感覺很像三商巧福),不過工作人員手腳很俐落,從點餐、拿小菜、等麵整個流程都很順暢,所以這裡排隊人潮消化速度快,客人流動率也很高,看得出店家在這方面有用心規劃過,唯一就是店裡用餐空間小了點,樓上樓下我都待過,在現在這炎炎夏日裡,覺得裡頭怎麼好像冷氣不足的感覺,室內溫度稍微偏高了點。


     點餐櫃檯旁就有小菜櫃,想吃什麼小菜?點餐時就可以一併處理,總類還不少,有涼粉、泡菜、小黃瓜、豆乾絲、海帶、雪菜、苦瓜?、茄子? (我印象裡好像有苦瓜 & 茄子)


     頭一回來,我們倆就貪心的點上一堆,因為每樣都想吃ㄇㄟ......哈哈!......


「涼拌涼粉 & 粉蒸大腸】



     粉蒸大腸看起來似乎份量小小的,但筷子在裡頭繞一圈後,發現大腸的份量還不少哦!最底部還鋪有地瓜,我個人覺得是一道還蠻好吃的小點,除了「粉蒸大腸」之外,另外還有賣「粉蒸排骨」。



     女兒點的「川丸子麵」,麵條吃起來很像細拉麵,仔細瞧還帶點不規則的捲曲,是屬於那種即使在湯裡泡了會也不會軟爛的好麵條......哈哈!我個人很愛吃這樣QQ的麵,一旁的川丸子口感很細嫩,我們家女兒第二回來,又是點這「川丸子麵」,總之是一道不辣又很清爽的湯麵。


     「四川麵王」很多餐點都是有帶辣的,在菜單上會明顯標示哪些有辣、哪些不辣,辣的餐點還會標上辣的等級,讓食客衡量自己吃辣的級數。其中幾道招牌餐點在上頭還附上了圖片,客人可以看圖點菜挺方便的。



     「紅油抄手」,我們家女兒很愛吃抄手,這的抄手有分辣和不辣的,只是乙媃說.....這樣的乾拌餛飩就是要吃帶點辣的才好吃,所以只好幫她點上紅油的抄手囉!外皮和內餡都相當有彈性,點一份女兒一口接一口,沒二三下就吃掉三分之二碗,所以第二回來我點了二碗.....




     「椒麻雞腿」,這是傳統川味的小點嗎?跟一般「泰式椒麻雞」是完全不同的長相和口感,在深色且帶點微甜、微酸、微辣醬汁下的雞肉,很像是蒸過或水煮過的雞腿肉,吃起來很爽口,不過我跟女兒倆都還是比較偏愛「泰式椒麻雞」酥脆的口感。



這是第二回來點的小菜。



     第二次來點的「擔擔麵 」(不是我的餐,沒吃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上頭那是花生碎粒吧!?),不過這好像有放醋和麻醬?一般吃麵我很討厭放醋耶!麻醬我也不怎麼愛,所以......這「擔擔麵」實在沒辦法討我歡心,光是知道裡頭有放那二樣醬料,就直接被判出局 (純粹是我個人不愛)。



     我點的「紅油燃麵」......,已經很久沒吃辣的我,這回不要命的點上紅油燃麵。很愛這樣清爽簡單的麵食(蔥花如果再多灑一些就更好了)。這紅油燃麵「乍看」感覺很像是傻瓜麵加上辣油.....哈哈!不過這樣輕描淡寫隨便找個麵來跟他比擬,似乎有點對不起他和老闆,容易吸附湯汁的細麵,整碗拌一拌後,花椒油香氣拌著彈牙的麵條,簡單的滿足,只是麵的份量對我來說偏多了點,吃到三分之二碗後,沒辦法再入口,只好豎白旗端給旁人幫我解決。


     看看菜單還有好幾樣麵食很吸引我,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他們的牛肉麵系列還有涼麵系列倒是很想嚐嚐看。



四川麵王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2巷2號 (南門市場後方巷子口)
電話:02 - 3322-108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