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真不是做菜天,
如果廚房裡能有冷氣,
那就再好不過了........哈哈!


頹廢好幾天沒做飯嚕!
除了覺得熱不想進廚房之外,
再來就是覺得物價上漲,
有時候買東西回來煮似乎也不見得便宜,
就這樣熱 + 懶 + 省錢........
所以這一、二個星期以來,
外食的次數也就隨著增加,
因為只有我跟乙媃倆吃飯........
暑假期間小孩也不需要帶飯盒,

坦白說........吃外面是比較便宜,
尤其是我........一碗麵加一盤青菜就可以解決了,
不用熱的一身汗埋首在廚房忙,
不用水、不用電、不用瓦斯、不用洗碗、還可以去店裡吹冷氣.....哈哈!
ㄛ........好吧!
懶人就是這樣囉!
懶的時候藉口就能講出一大堆.......


悠閒日子沒過幾天,
乙媃就嚷嚷著說想吃家裡煮的飯菜 (老實說吃了幾餐外食,我也有點膩了),
而且點名要吃涼拌粉皮,
嗯!不需要怎麼揮汗就能完成的料理,
好吧!就上市場去添購食材吧!

這張照片怎麼畫面看起來好淒涼的感覺.........



粉皮在一般傳統市場裡,
賣豆腐、豆乾、海帶的那種店或攤子大概就能買到,
雖然有些是當日做的新鮮粉皮,
但我還是習慣切條狀後,
水滾時丟進去燙個半分鐘後再撈起沖涼備用 (那樣吃起來口感比較Q )。




懶人切絲法,
如果覺得自己切片老是切的不夠薄,
或許可以試試我這種懶人切法,
將紅蘿蔔、小黃瓜洗淨後,
用削水果皮的刨刀將其一片片刨下,
之後再三、四片疊在一起切成細絲。



咱家的懶人涼拌菜,
連一旁的麻醬都不用自己調....哈哈!......
唉!沒辦法家裡人少........
若要買上一罐實在又覺得很浪費,
下次要用也不知是何年何月?
放在冰箱裡超佔位置的,
 (我非常討厭冰箱裡放一堆東西,尤其是用過一、二次後就不知啥時會再用的東西),
而且這樣的醬買回來後還要自己慢慢拌呀拌的調,
真是太麻煩了....... (調麻醬有點小麻煩,買的牌子不同可能調法也不大一樣。)


所以記得........平常要跟家附近的攤子、商家多聯絡一下感情......
像這樣調好的麻醬,
就可以跟賣涼麵或是有賣麻醬麵的麵攤老闆要個一大匙就行了,
如果可以跟鹹酥雞攤的老闆感情特好,
那以後炸魚什麼的.........
搞不好也可以抓去請老闆幫忙炸一下......哈哈!......


好吧!如果跟麵攤老闆都不怎麼熟,
自己又很懶的買一罐麻醬回來調,
那就到麵攤去買也有 (賣生麵條、水餃皮的攤子或店),
那樣的攤子幾乎都有賣同樣一款小包的麻醬包 (二小包一份),
不過我個人覺得味道偏鹹了點......
買回來後可能還要再加點開水調和一下才行。


PS:涼拌粉皮做好後,放入冰箱冰個一會,等用餐時再端出來比較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