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美食跨國交流,辣妹、辣味螃蟹....「非常好呷‧新加坡美食大道」將在端午佳節於北市饒河觀光夜市熱鬧登場.......

     臺北市政府推廣及行銷本市各夜市美食多年,為將夜市美食推廣於國際,今年首度與新加坡旅遊局特別合作配合新加坡美食節(Singapore Food Festival) 於6月6日至6月8日在臺北市饒河街觀光夜市舉辦為期三天之「非常好呷 新加坡美食大道」活動,6月6日晚上7點起開始在台北市饒河街觀光夜市熱鬧登場!開幕當日臺北市市長郝龍斌親臨會場,將與新加坡商務辦事處代表羅家良共同烹煮辣椒螃蟹,大展身手秀好廚藝,同時也邀請來自新加坡的主廚獻上最道地的好味道! 

     這次活動是由饒河街夜市管理委員會與新加坡牛車水商聯會共同合作,結合台灣與新加坡華人夜市美食文化,現場除了本地夜市美食外,規劃的新加坡美食攤位包含辣椒螃蟹、沙嗲、叻沙、印度拉餅、咖椰吐司、拉茶、海南雞飯以及虎牌啤酒(Tiger Beer),囊括了所有新加坡最經典的菜色,不僅讓台灣民眾大飽口福,感受新加坡美食節的氣氛,更體驗新加坡獨特的異國夜市風情。

     6月6日開幕當晚更有夜市首見的「 Ladies’ Night! 」,現場將招待前50名穿著清涼的辣妹免費享用新加坡辣椒螃蟹,炎炎夏日,新加坡「辣」椒螃蟹加上清涼「辣」妹,將為饒河夜市掀起一股熱浪 - high翻全場! 現場除了各式美味佳餚,更有機會抽到台北新加坡來回機票及住宿,免費前往新加坡體驗最原汁原味的美食節慶典,歡迎民眾一起到場共襄盛舉吃美食A好康!

     民眾可於現場購買1張100元的「非常好呷 新加坡美食大道」餐券,每張餐券5點,每樣美食只需1點至3點,相當於20元即可品嚐一道新加坡美食,輕鬆省荷包!好康不只這些,凡購買一張餐券即附贈一張抽獎券,於6月8日活動最後一天將抽出最大獎台北新加坡來回機票及住宿,幸運兒可至新加坡免費遊玩!每晚8、9、10整點時段還有有獎徵答遊戲,多種新加坡精美贈品等你拿。

     下午有一場記者會 (唉!歐巴桑的我也只能參加下午的啊!晚上得要是穿著清涼的辣妹才有免費螃蟹可以吃.....哈哈!),等我拍照片回來哦!......








說真的......
饒河夜市我活到這把年紀了,
好像........還沒來過耶!?
下午二點整的記者會,
快一點時匆忙出門,
原本以為自己會找不到饒河夜市在哪?!......
還好一路順暢在一點半以前就抵達,
只是一旁的大型停車場是屬於停車塔的那種,
我最怕停這種停車場了.......

因為是非正式的記者
抵達現場前還真有點膽怯,
還好這位穿著黑白洋裝的負責小姐,
一瞧見我就喊Camay.......
讓我真是又驚又喜,
心情頓時輕鬆許多.......


報到簽名領了相關的資料袋後,
就可以入場參與活動及拍拍樂....... ,

新加坡的攤位不多,
不過都是重點料理。



二點整美麗的主持人上台開始為活動揭幕。



雙方負責官員上台敲響鑼,
為維期三天的美食活動揭開序幕。



主持人一一介紹各攤美食的主廚及代表性料理後,
大夥一塊合照留念。

新方的料理雖不多,
但每樣都是經典菜色,
不要再拍了........我想吃了啦!......





這樣的烤肉串吃過幾回,
不過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這新加坡來的主廚和攤位,
怎麼烤出來特別好吃呢!哈哈!
淺色是雞肉,
深色是豬肉,
我居然忘了沾醬吃,
不過我只吃了二串,
其他的我打包帶走,
還用說嘛!當然是帶回去孝敬乙媃囉!......
知道我今天來參加這活動,
沒辦法跟來的她,
肯定趴在學校的課桌上猛流口水。



這攤「叻(ㄌㄜˋ)沙」真的~~很~~好~~吃,
湯頭相當的鮮美,
從沒吃過的我一吃還真是迷上了,
不過老闆原本跟我說這不辣,
我喝了後轉頭問木馬........老闆說不辣怎麼會辣呢!?
木馬說:「ㄚ~~ 人家就跟妳說是"辣"沙了呀!當然嘛會辣.....」哈哈!
忘了提........
來到會場沒多久發現木馬也來了.......


叻沙注重椰漿的鮮味、鮮蝦的甜味和自製辣椒油的辛辣味,
雖然叻沙也很講究辣椒醬的調味,
不過最講究的還是椰漿的鮮味,
因此基本上以辣椒味不蓋過椰漿味為佳,
裡頭有魚板、豆腐皮、蝦仁、水煮蛋、豆芽等配料之外,
主食是粗米粉??(我怎麼吃都不覺得他像米粉啊!?反倒很像日式拉麵.....)
吸飽叻沙高湯的米粉好吃的讓人想趕緊把他吃光.....哈哈!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吃吃這道米食料理,
大大推薦........



美麗的主持人繼續介紹下去........


這位印度老闆相當熱愛自己的工作,
他說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手一定洗乾淨、指甲一定修剪整齊,
除了是對客人的一種尊重之外,
再來也是避免指甲過長,
甩餅時把餅皮給搓破了.......哈哈!.......

只吃了一小口,
一樣的........打包帶走.....。



這在台北縣市好像都有的一家店,
名稱很熟......
但我從沒吃過.......


烤爐上排排站的土司,
還沒塗醬就覺得很好吃,

吃了一小口,
其他的老闆幫我裝了紙袋後打包帶走,
這樣口味相當特別的土司,
我們家乙媃一定會很喜歡。

看是很普通的一杯茶,
口感相當的豐富,
雖然有一點點甜,
不過頭一回嚐試覺得還蠻好喝的哦!



我最愛吃雞肉了.........
窩在攤子前一直用眼睛催老闆剁快一點好嗎?!哈哈!

如果可以的話,
請讓我把這盤端回家吧!......
拿了張名片.......
發現這「文慶雞」在台北這有分店哦!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02-2731-5522
除了便當、套餐之外,
還有些熱炒、單點的料理提供,

海南雞飯........
吃了二、三片雞肉塊後,
這份餐點捧在手上捨不得吃,
一樣打包回家給女兒當晚餐....哈哈!........
乙媃說... .那雞肉真是又嫩又好吃,
不用沾醬就很美味。







這啤酒和炒螃蟹我都沒吃著,
一來我不喝酒,
二來手上提太多東西,
實在也沒第三、第四隻手可以多出來啃螃蟹,
只有意思意思的拿起一旁吃辣椒螃蟹時必備的.....麵包嗎?還是.....銀絲捲?
那口感很像銀絲捲,
但比銀絲捲稍紮實些,
剛炸起來熱呼呼的,
沾上辣椒螃蟹盤底的鮮美醬汁,
真的很好吃哦!



(左) 殘酷的時刻來臨,媒體記者的票選活動,我在叻沙和海南雞之間徘徊不定,最後選擇了海南雞,
      因為...我特愛吃雞肉......
(右) 每位來賓都可以領一個這樣的環保手提袋。



裡頭除了活動相關的新聞稿及資料外,
還有 (左) 一大盒的肉骨茶,
以及 (右) 拿著辣椒的螃蟹手機吊飾......真是太....可....愛....啦!
(我們母女倆搶來搶去,最後乙媃搶贏了...... )



如果趕不上此次的活動,
那千萬別錯過7/4至7/27,
在新加坡隆重登場的美食節,
已有長達15年歷史的新加坡美食節,
今年歡慶15週年的到來,
新加坡旅遊局首度推出免費試吃活動 (Singapore Sampler),
旅客只要於美食節活動期間造訪新加坡,
即可憑護照至烏節路上、樟宜機場、牛車水、紐頓及Food Republic合作的小販,
免費試吃新加坡道地的美食小吃,
只有外國旅客才有的獨享優惠哦!


以下為6/6晚間開幕典禮的花絮 (照片均由官方單位提供)



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和新加坡駐台北辦事處代表羅家良先生
大力推薦新加坡美食「辣椒螃蟹」




相關其他活動查詢↓
※ 新加坡美食節活動網址:http://www.singaporefoodfestival.com    
※ 新加坡熱賣會活動網址:http://www.greatsingaporesale.com.sg   
※ 新加坡旅遊資訊:http://visitsingapo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