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社會變遷,
不同於以往的生活型態,
傳統一日三餐的飲食習慣,
好像早已經被一日多餐、少量多餐給取代了,
在需要上學的日子裡 (放假日例外),
我們家女兒一天除了三餐之外,
在早上十點多(因為早餐吃的早)、下午三點多........
總是會有能量不足的現象產生(尤其當天有體育課),
晚上如果又因為課業關係晚睡時,
難免又因為晚餐吃的太早肚又餓了,
這三個時段裡對於她攝取的食物我就非常的有意見,
因為........我們家女兒體型實在不是屬於苗條族的那一型,
偏愛甜食的她選擇的食物總是讓我冒冷汗,
常常得提醒她盡量選擇低脂、低熱量的食物,
不然等到羅馬造成的那一天,
可是笑都笑不出來.......

沒辦法....
這個階段的孩子似乎就是這麼會吃 (還是....我們家女兒比較能吃啊!?.... ),
能吃是沒關係,
但吃什麼就很有關係。


仔細的看盒子一旁的成份表......
除了能幫身體補充優質碳水化合物的養份之外,
還能提供每日所需25%的重要營養素維生素D、B1、B2、菸鹼酸、B6、B12和葉酸,
維生素D幫助骨骼生長、牙齒發育,
維生素B1增強體力,
菸鹼酸對於青少年的身體和腦袋發育甚為重要。
葉酸和維生素B12併肩合作參與體內核酸的合成工作,
也與維生素B6共同參與氨基酸新陳代謝的工作,
這麼多看的我暈頭轉向的,
發現........這家樂氏穀麥片的營養成份 "好像" 還不少,
平日購物時,
除了看廠牌、生產製造日期之外,
我總是習慣性的多留意一下產品的營養成份、熱量,
標示清楚、詳細的產品,
通常也會是優先選擇的條件之一。



穀饡系列

這一款養生系列的穀麥片共分三種口味,
玄米是由糙米製成,
含有鐵質、維生素B1、B2、E、膳食纖維、鈣及其他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黑芝麻則是萃取黑芝麻精華製成,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E,
五穀的營養穀麥脆片,
採用小麥、大麥、糙米、燕麥和玉米製成,
「五穀」的那款口味,
可以五種穀類一起享用,
感覺........似乎比單一穀類更能全面提供所需的營養素,
特別是含有膳食纖維和豐富的維生素B1和B2,
在體內擔任輔酶的角色、參與能量代謝、幫助消化,
讓消化道機能維持最佳狀況 (這陣子腸胃欠佳,這一點就挺吸引我的.....哈哈!)



這一系列的產品,
原以為只有我這種快要上了年紀的人才會感興趣,
結果女兒不以為然的說她也很感興趣啊!
或許是學校上的課程越深越廣了,
深知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雖然........偶爾對於美食、垃圾食物難以抗拒,
但對於養生保健她還是三不五時的掛念在心裡。



可能是身為女性大概都多少瞭解鐵和鈣的重要性,
加上女兒本身就有少許的少年白,
所以她不加思索的就先選擇黑芝麻口味的拆封,

直接拿來吃就像餅乾一樣,
不過我覺得「穀饡」系列的穀麥片,
吃起來口感比較紮實,
而且帶有一種五穀雜糧的特殊香氣。



加上鮮奶不用十秒的時間,
小孩子就可以當點心、當餐點,
坦白說是真的還蠻方便,
即使不搭配鮮奶食用,
肚餓時打開來直接當餅乾啃,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啦!



玉米片 & 其他產品

這二款似乎就是我們一般比較常見的產品,
「香果圈」女兒帶去學校分享還頗受同學喜愛,
但我個人覺得偏甜了些,
每一種顏色好像都是不同的水果口味,
一樣加入鮮奶、優酪乳,
不用十秒就是一份點心、餐點,
這一系列的產品,
我個人覺得加鮮奶比較好吃,
最好不要加甜度較高的果汁、其他水果口味的優酪乳,



越做越起勁.....
想想來點變化好了!......
其實冰箱裡放點現成的鮮奶酪或鮮奶布丁,
打開後加入各式的穀麥片,
小孩自己就能處理不用麻煩大人,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點心似乎飽足感更夠,
而且穀麥片加上鮮奶酪吃起來還挺搭的。




最後發現生菜沙拉上放一點也不錯吃哦!
個人私心推薦這一款「香蜜玉米片」
他的玉米片特別大片.......
表面有一層薄薄的蜂蜜,
味道、口感我個人很喜歡......
也因為大片放在生菜沙拉裡,
在夾取上也比較方便。


沒想到穀麥片的調理用途還不少嘛!
邊啃這盤生菜沙拉的同時,
我邊想........夏天吃冰淇淋的時候上面撒一些應該也很讚吧!.....


現在家樂氏穀麥脆片,
有「為寶貝A好康」的活動,
填妥相關資料,
就有機會獲贈一整箱的「家樂氏穀麥脆片」,
免費寄送到校哦!
可以幫家中寶貝和全班同學補充活力........





                          

 有別於小時候的記憶‧家樂氏穀麥脆片(上)

 有別於小時候的記憶‧家樂氏穀麥脆片(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